面對孩子的教育方式,你覺得最重要的是那些點?

時間 2021-05-05 18:40:21

1樓:Even不藝文

一.教育孩子的物件不僅是孩子,反思提公升自己很關鍵

有多少成年人的內傷,仍與早年心理問題有關?這些創口,我們藏著掖著,假裝自己遺忘。可是它的影響或許深深烙印在我們的性格和行為處事中,從而影響一生。

正是我們經歷過,才能體會箇中滋味,正是我們經歷過,才要去規避自己的言行,不重蹈覆轍。

簡言之,育兒前提是育己。孩子是大人的鏡子,孩子的問題也多半能在父母身上找到出處。所以做父母的,需常反思,謹言慎行。

因為你的語言,孩子會聽見記下;你的行為,孩子會模仿學習;你的常態,會演變成孩子的常態。

李玫瑾教授說的一段話讓我記憶深刻:

我的胃口——喂出來的

我的脾氣——帶出來的

我的觀念——嘮叨來的

我的殘忍——孤弱無助熬出來的

我的無恥——百般遷就熬出來的

父母是模子,孩子是鏡子。父母想要刻出好料子,就要做個好模子

二.孩子的心理撫養很重要

很多家長會把大部分的注意力放在孩子的身體發育上,身高體重未達指標就會緊張的不得了,天天盯著孩子那點飯量看,多吃點就高興,少吃兩口就擔憂。

之前的我亦如此,小丫頭不愛吃飯,每次吃飯都像是一場大戰,給她做的專食,連哄帶騙,忍住性子,半個小時下來,還是沒動幾口,有時她脾氣一上來,將你遞上前的碗筷一甩,也成功的點燃了我心中的怒火。結果就是,我暴走了,她在那裡哭天喊地。

後來想想,如果總是通過逼她吃飯來取代她要吃飯,那吃飯這件事,會變成她的心理負擔而不是享受,我在這一過程中產生的脾氣,也會讓她更感壓力更加牴觸。之後,我也變佛系了,不要吃就不吃,等你餓了,到飯點了,再吃。自此,我的心態也平和了很多,而小丫頭,也慢慢的懂得吃飯這件事,是為自己做的。

上述吃飯的例子,其實是想提醒父母要多重視對孩子的心理撫養。身高外形是外,心理發展是內,內與外同樣重要。在對內的教育過程中,做到對孩子不強迫,不強求,多觀察他們的狀態和喜好,多給孩子信任感和安全感。

2樓:玉暖生煙

愛自己,愛她,給她乙個輕鬆健康的環境。

小的時候充足的陪伴,大的時候適當的自由。

做任何有關孩子的決定的時候,要詳細的告訴她為什麼,她要不要這麼選擇。漸漸的讓她來決定自己的生活。充分的尊重。

3樓:蘇州工業園區庠序教育

既然說的是最重要,我的答案只有一點:

4樓:寒笙笑

尊重、有耐心、陪伴

尊重孩子的想法,教他東西時把他當成朋友,而不是比你低一級的下屬解釋樣子。有耐心跟他解釋,舉一反三學習的難點慢慢說。陪伴孩子,做好自己,成為孩子的榜樣,不用怎麼嘮叨說教,孩子自己就會學著往跟父母相似的行為去做。

5樓:乖乖喵育兒bbmovie.cn

無規矩不成方圓,日本媽媽的十條家規在父母圈火了。原因很簡單,每一條都是對孩子身心發展的良好規勸,禮貌待人、不卑不亢、保護自我、與人友善等等,詳細又全面的家規值得有寶寶的家庭借鑑。

日本媽媽的十條家規火了,家長值得借鑑

你覺得讓孩子學會什麼是最重要的?

清風徐來潤萬物 龍應台 目送 裡有一段文字,有乙個輕生的學生說起,說我們總是要教會孩子如何成功,卻沒有教他們面對挫折和失敗,以至於在失敗面前一蹶不振,失去自我。 桂周星 學會體驗生活,接受生活,學會學習生活。生活就是學習,我們沒必要非得圈定乙個範圍或者目標,然後說 諾 這就是你接下來學習要達到的目的...

你覺得父母對孩子最重要的責任是什麼?

京城小律師 父母的義務 他們必須滿足孩子物質上的需求。他們必須保護孩子,使其免受身體上的傷害。他們必須滿足孩子對愛 關懷以及更深層次的情感的需求。他們必須保護孩子,使其免受感情上的傷害。他們必須在道德倫理方面給予孩子正確的引導。 我叫好上進 說實話,看完這個問題思考了很長時間,總是選不出乙個 最 來...

你覺得爸爸跟孩子相處最重要的是什麼?

我也會發明 身為父母,和孩子相處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榜樣。孩子由於年紀還小,很多行為都是會參照家長的。比如,很多孩子經常會冒出一兩句話,完全是大人的語氣和話術,這些都是孩子對父母行為的模仿。因此,相處過程中家長一定要做到好的榜樣,進一步解釋就是,要做到言行一致。比如,在過馬路的時候,幾乎所有的家長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