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們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您覺得您對孩子影響最大的是什麼,哪方面令孩子頗為受益?哪方面是需要您去學習的?

時間 2021-05-05 18:40:21

1樓:今天也很喜歡James

教育孩子的時候,要給孩子說話的機會,觀察孩子的表情和動作,這樣我們才能更加全面地了解孩子的想法,而不是只看到事情的表面就開始說教。

正所謂冰山一角,事情本身也許不是它看起來那樣。讓孩子自己還原事實,並且說出他那樣做的真正原因,更有利於教育的進行。

個人所見,僅供參考。

2樓:往事難忘

影響最大的是心態。可以幫助她建立對生活的態度。

王者榮耀

她學到的東西並不一定要通過我。在她小時候、我要盡可能的拓寬眼界,讓她知道世界很有意思。

3樓:瞳喜

我對孩子影響最大的是我的價值觀,我看待人、事、物的態度,這些都是潛移默化地結果,比起所謂的知識性技能性的輸入對孩子影響最大。

也正是這些讓我的孩子受益。

老師對她的評價:善良有愛,喜歡幫助人,對生活有熱情。我想這是教育中最成功的部分,當然這部分也來自我的父母。

我需要去學習的是如何用孩子的思維去跟她交流和共情。這是我欠缺的,因為我的職業決定了我的思維以輸出為主,所以總覺得自己的知識體系比她更大更廣些,溝通上有些強勢。所以我急需解決這個問題。

你的問題引發思考非常棒!共勉!

教育孩子歸根到底不只是那點分數,最終是成為什麼樣的人。

4樓:全職媽貓說

家庭是影印機,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影印件。如果影印件出了問題,那麼我們一定要回溯到原件上去找問題。

俞敏洪曾表示,他繼承了父親的寬厚,又從母親身上學到了堅韌不拔、鍥而不捨的精神,「是我的父母成就了我。」

再說說自己。

我自己本身是個急性子,見不得磨嘰。做事情有條理,從閨女上一年級我就一直在強調學習的效率。

字寫得不滿意,下乙個好好寫,不要擦了寫,寫了擦。

字寫得快,你就有很多時間玩。你自己磨磨嘰嘰,那浪費的都是你玩的時間。

所以我家閨女到現在效率是挺高的。

就說說好的吧,我還要繼續學習如何管理我的情緒。

5樓:別叫我老師

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對孩子最大的影響是什麼?

孩子並不是一張白紙,也不是天生的會模仿,他們只不過是在模仿的基礎上來實驗自己的研究成果罷了。

但是,家長在和孩子在一起的點滴時刻卻是對孩子很重要的一方面,畢竟在孩子還小的時候,他們就已經會通過模仿來學習和這個世界相處了,所以,家長有很多好的習慣可以通過潛移默化的方式傳遞給孩子,例如說,和孩子一起做遊戲,開心的大笑,每天看書,早起鍛鍊身體,不說髒話,有禮貌的和孩子講話,不粗暴,平和的對待孩子。

其實有這麼多就足夠了,因為家長只不過是乙個引導者,最終的成果其實還是在孩子自己的身上,例如,他們可能會和別的小朋友學會一些不那麼好聽的話,有一些壞習慣等等。

哪些方面需要我去學習?其實我更想說的是,在孩子身上我學習到了什麼?

超強的學習力

不可否認,孩子身上有著超強的學習力,他們從出生開始,就開始不斷的學習,不斷地去和這個世界互動,而且並不會感覺累。

就像是說話,人是擁有流暢語言的高等動物,孩子們可能沒有那麼的很快學會說話,但是他們會不厭其煩的模仿,不厭其煩的一遍又一遍的練習,直到自己能夠流利的說出來很多的話,並且還會不斷地補充和繼續學習。

想一下,假設現在在初中課堂,當我們聽到了一元二次方程,函式,圓周率的時候,學不下去我們會怎麼辦?我們感覺很累,感覺自己就是個笨蛋,並且不願意繼續學習。

其實這就是我們最需要學習的地方啊!

6樓:有孩有家

這個就跟每個孩子一樣,每個人情況不同、每個父母的情況也不相同。

更何況每個人的評判都只侷限在自己的認知內判斷自己和孩子呢?

總結起來,父母對於孩子的榜樣力量有兩種:

第一種:一定要成為父母那樣的人。

第二種:千萬不要成為父母那樣的人。

7樓:知世小新

這是個好問題,所謂模仿也就是潛移默化的代際遺傳,不管好的還是壞的,但一般壞的學的會更快。

父母對孩子影響最大的是父母的感情狀況所產生的情緒,正所謂「家和萬事興」,心理學也就是父母親密關係依戀程度,對各個方面都有很大的影響。

首先是層級關係問題,比如老生最愛常談的「我和你媽誰最重要」的問題,誰最重要,其實同等重要,但夫妻關係在乙個家庭裡面是一定要排第一位,否則矛盾層出,問題不斷,因為從孩子角度,父母第一監護人,也就相當於是乙個公司的法人,兩位高管,就是是CEO執行官和COO運營官,而這兩個人不報團,不做一把手和二把手,而讓其他部分(父母級)的資訊官等,越權管理公司將會是什麼概念呢?結果又是誰能負責的呢?而受傷或者受損的是誰呢?

是孩子,孩子自己為自己的人生埋單。

孩子沒有挑選和培訓及考核父母的權利和能力,很多家長們也就敢不學習不成長不負責任地任意妄為了,結果可想而知了,打著以愛之名,以家人之名,行施著各種特權,做著各種隨心所欲的實驗,於是滋生了很多巨嬰、媽寶、渣男渣女等一系列高學歷低能力和沒有責任心,更沒有社會責任心的精緻利己主義帶點精神病的人。

直到整個社會都處於病態,都深受其害的時候才會反思,才會產生改變的意願,往往就是這樣。

成為父母很容易,成為合格的父母就沒那麼容易,很多父母教育孩子都是從自己原生家庭那裡學來的,比如斥責、命令、懲戒等,簡單粗暴,從不考慮孩子的心理感受,即便他們以前的這種感受並不好,但他們沒有去學習去研究什麼更好的方法,也就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也有反其道而行的縱容式的溺愛教育法,但不管是這種簡單暴力的打壓式教育還是放縱式都是失敗的,為什麼在你身上受用的教育方式在這一代不行了?很多父母感到迷茫,不知所措了,因為時代變了。

父母需要學習新的教育方法,學會非暴力溝通,學會使用鼓勵而不是懲罰或獎勵,學會讓孩子自己為自己的事情和行為負責,而不是什麼事情都是給你做的,好就獎勵,不好就懲罰,那麼當你不獎勵的時候,他還要以什麼理由或目的去做呢?

8樓:劉逢遷

你的言語,你的行為,你的認知,這都是孩子的榜樣,你這些做好了,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的言語行為認知就有了準則,別說教育孩子,其實是教育自己,把自己教育好了,你才有資格說一句「教育」。以己昏昏,使人昭昭?

9樓:生命樹文化傳播

優良的傳統可以傳授給孩子,在家庭中,一些壞毛病,壞習慣,你要通過學習去改變,你的處事風格,和孩子的交流方式,怎麼去給孩子交朋友,

父母的一言一行時刻影響著孩子

父母們,您們如何教育自己的小孩,能不能說下您們的教育心得,謝謝。?

李雅芝 我沒當父母,但是有乙個差12歲的妹妹。我覺得教育小孩應該多鼓勵,少批評。但是一定要讓孩子誠實。因為我老是會教育自己的妹妹,導致她自身性格就會比較內向,不願意表達自己的想法。 水一泓 首先,是角色定位,要讓孩子明白他只是個孩子,不是家庭中的核心,他之所以受到父母的的重視是因為他還小,沒有生活能...

為什麼許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總是喜歡用 你不聽我的,就是不孝順 這樣的話來逼迫孩子投降?

家有雙胎萌崽崽 個人覺得傳統文化也好 道德綁架也好,都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這樣說父母沒有足夠的能力跟孩子溝通,只能用這樣簡單粗暴的方式,可怕的是,在這種方式教育之下,孩子學會的不是孝順,而是同樣的以簡單粗暴的方式面對問題。這樣說的父母就算不想道德綁架,他們還能怎麼去跟孩子溝通呢?要解決這樣的問題...

作為父母的你在教育孩子上有什麼苦衷?

流年沐小熙 我是一名8歲男孩的媽媽,偶爾就會控制不住自己,對孩子大吼大叫,過後又非常後悔自責,下次還會不由自主的犯同樣的錯誤。究其原因,不外乎以下幾點 首先,孩子沒有達到自己的預期。望子成龍是每個家長的心願,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出人頭地,可總是忘了龍生九子各有不同的道理,家長心中都有一桿秤,不自覺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