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工程師(投資)就業前景如何?以後的上公升空間有多大?職業生涯該如何規劃?

時間 2021-05-05 18:40:21

1樓:佑森教育

贊同樓上所說的要做複合型的技術人才。

諮詢工程師用處:

諮詢工程師服務的是專案的決策階段,而乙個專案最重要的就是其決策階段。同時,未來講究的人證合一並且出具諮詢成果也需要諮詢工程師的簽章才有效。

接觸圈子更加上層,因為做前期決策都是建設單位,處於食物鏈的上層,並且,如果有什麼好的訊息,也能第一時間做出應對!

在未來的發展回答當中,諮詢工程師起到是急先鋒的作用。為國家的專案做前期規劃和核定,就需要大部分的諮詢報告要做,比如,專案前期的機會研究,可行性研究報告,專案申請書,資金申請報告等等,都需要諮詢工程師來做。

註冊諮詢工程師含金量怎麼樣?

諮詢工程師是指在經濟建設中,從事工程諮詢業務的技術人員,資格考試證書是很有用的,含金量也是很高的,所以受到了工程建築行業的認可,學員報考這個證書的人也是很多的,諮詢工程師的就業前景好,工作行業非常廣泛,各種建築工程類的專案都是需要此類工程師的。

2樓:Don

我認為你只要專精你現在負責的業務為前提,然後再對你想去的行業進行系統學習,例如你的方向是水利,那麼就先奔水利二級建造師證去,考到了,你算是對這個行業有了基礎了解。那個時候我估計你也不會問這樣的問題了。

3樓:70分爸爸

2020.04更:

放棄考證。雖然已經過了實務,還是考慮放棄取證。不具有代表性,經過一番掙扎,崗位晉公升,加上之前已有PMP和一建,諮詢的證略顯雞肋,考完也只能掛單位,補貼寥寥。

不過還是感謝學習的過程,開卷有益。各位如果沒有證,建議可以考考,畢竟通過率和難度尚可。

同問,剛跨行進入設計院。從事非設計工作,正在考慮要不要考一下諮詢工程師呢

4樓:麻將貓

這個行業很小,公路、水運等專業領域一般綜合性諮詢公司插不進去,都是設計院包了。

投資估算這塊和造價工程師執業範圍有衝突。

一般的行業的工程諮詢,在綜合性諮詢公司的話,唯一優勢就是做各種專項資金申請的時候,以及深度要求不高的報告。

實習就業 法國工程師就業前景分析

突然心血來潮搜了這個話題,不邀自答。因為我佔了一半,吃喝都在床上,嗯,我是基本每天,除了線下上課,去掉早上晨讀英語,晚上鍛鍊,等一些生活方面的事情之外。其他絕大部分時間,都在床上。其實來到學校我的生活作息被打亂了,晚上睡得早 十點半,改到十一點,再改十一點半 基本都會被吵醒一兩次。午休總會被室友或者...

網路工程師的就業前景如何

網路攻城獅小宅 不論是十年前還是十年後,都會有人問這個行業未來前景如何,那個行業薪資高不高?卻很少有人在自己身上找一下問題,你掌握的技術是否足夠高薪的水平呢?很多剛入行的小白或者跨專業跨行業的朋友,剛開始學網工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在網上找資料,沒有規劃的學習,也沒有考一張含金量高的證書,更加沒有什麼工作...

PLM工程師的前景如何?

醜魚志 PLM,這個還是非常重要的對乙個公司來說,做產品設計,超級熟練使用catia時,必須也會熟練使用PDM,PLM,這是職業發展所必須的,尤其要想在一些跨國企業工作 什麼研發 售前 售後總有一天會跳出這個圈子,面對一切,面對複雜的關係,有一天你的角色會高於這些角色。到那時會看到行業就是這個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