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古時代的原始人和奧運選手誰身體素質好?

時間 2021-05-05 18:40:21

1樓:野生年華

奧運選手身體素質>壯年現代社會人類,遠遠大於古代人類。

如果對歷史沒有了解,往往會產生幻覺,人類養尊處優,不如動物,不如古代人類。

這種想法是錯誤的。

人類的耐力,在長跑時比馬匹更快,鈣質和營養的攝入,讓現代人類更高更壯。

古代人類困於疾病,身高不行,體重不夠,和現代人模擬,肉搏能力等資料大為不如。

特化短跑的獵豹自然在短跑上勝於人類,長跑則不如。

黑猩猩體型龐大,身體素質全面優於人類,但你要知道,全世界非人的猴子這麼多,比人類體能好的猴子又有多少?

優勝劣汰,勝的不一定是能打的,還可以是節省能量的。

2樓:貝恩血蹄

看你怎麼定義遠古

博爾特肯定是跑不過猩猩的

現代搏擊運動員也是打不過猩猩的

叫我和猩猩打打桌球或者dota2比較合適我保證能贏

要是你說完全同一物種的人肯定是現代運動員更強不扯淡了

進化是適者生存不是強者生存懂嗎? 老鼠高快強都比不過恐龍但是恐龍滅絕了老鼠活到現在了

所以我對「更高更快更強」就有些牴觸

3樓:

首先反對荊山道士的回答

因為人類的進化方向和其它物種不同~

(就像狗急了只會咬人,人急了也只會咬人麼?方法多了!)

它說我們被「低進化物種」完爆,我就想說幾個栗子!

1.你見過鯊魚在陸地移動比人走路快?

2.你見過獵豹比菲爾普斯游得快?

你說我扯淡?

那我只能說……

你啥都不考慮就說現代人被「低進化物種」完爆?

這裡~環境、種群特例、進化的機能特點等,隨便乙個條件就能影響一切結論~

順便說條大家不知道的~

人都說騎馬快,但專業的馬拉松運動員長途奔襲到達任務點的平均速度是比馬快的~

一切只不過是人太懶,再加上成本高以訛傳訛給大家帶來的錯覺!

假裝分割線

接下來說一下題主問題上的瑕疵

1.種群中的個體是有差異的~

2.術業有專攻,再加上您所提的這個原始人並未有任何特點,有點模糊……

回答:題主的意思我可以理解為是整體對比,那我就假設對比物件為普通人,無特別的受訓經歷及個體在進化上的優化差異!

首先我認為我們人類從狩獵的時代到農耕文明不過區區幾萬年,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如營養攝入相同的話不會在身體上有太大的進化差異!

其次農耕文明到當下為止,中間有勞作、戰爭、瘟疫、饑荒等等的事件發生,它側面的在種群內部優勝劣汰,不斷提公升我們人類身體的綜合素質!

最後我的結論是

現代人隨著身體的綜合素質上公升和環境影響下普通人在耐力、爆發力、力量上不如前人,但經過各種的知識積累,我們現代人對身體的使用效率大大提高,而且能夠更科學的使用一些特定的身體機能,所以說雖然在耐力和力量上可能我們有些「弱」,但如果以比賽成績來說的話,我們不一定輸~

4樓:荊山道士

首先要明白,隨著生物進化水平提高,生物體格就會下降,智商隨之提高。這是天道定理不會改變。 原始人進化程度低於現代人,身體體格完爆現代人毫無壓力。

現代人通過所謂的科學訓練,提高的不是體格,而僅僅是對身體利用上的效率而已。人類體格在低進化生物面前太過於渺小,耐力力量速度爆發力被各種低進化生物完爆毫無壓力。

拿白皮舉例。乙個歐洲白皮穿越回200萬年前,別說比長跑耐力了,腳板沒有足夠厚角質層,走路都成問題。飲食衛生方面,由於現代白皮腸胃的棉衣系統相比早就退化,吃東西能不拉稀致死就算運氣好。

同樣的,乙個數百萬年前的遠古白皮,穿越回現代,它經過系統訓練後,體格帶來的各種體育成績完爆普通歐洲白皮毫無壓力。

請題主和各位看官要注意的是,對於大自然,對於進化來說,身體體格不是越高越好,相反;體Grand SantaFe強大,生物品質越低階,宇宙地位越下賤。

5樓:甚荒唐

奧運選手是人類最傑出的運動能手,而且各種專業的訓練和營養配餐,肯定強於狩獵時代的人類。但是現在人類普遍運動能力是遠遠不如狩獵時代人類的,狩獵時代不跑就得死的生存壓力逼迫他們身體素質必須好,我們今天的人類沒有了那樣的生存壓力。而且狩獵時代人的智力也高於現在人的均值,他們沒有文字,所有生存技能全靠記憶。

頭骨化石分析也表明,狩獵時代人類的腦容量要比現代人類大。

石器時代(或遠古時代)的人以什麼為消遣?

諾諾思考 如果是舊石器時代,那意味著 1 部落人口少 一般十幾人 2 晚上無照明。3 生存年齡低 一般20多歲 結合以上的基本面,基本就只有造小孩兒玩了。 江南夜雨 新石器還是舊石器呢?舊石器不了解。但是新石器也就是部落時代有酒,不過和醋一樣酸的。還有樂器。多為祭祖祭天。或者招待重要客人才用。 融合...

遠古時代的地球是否有可能存在過類似人類的高度文明

機智的超哥 高度發達的文明留下的痕跡肯定是難以磨滅的,但是目前沒有任何確鑿的發現。如果有人偏要說那個文明能發達到掩蓋自己的痕跡到人類無法發現的程度,那這就變成不可證偽的命題了,與上帝是存在的無異。 地球46億年。現在人怎麼知道地球有46億年的?就算是46億年。那可是億年啊。現代人一生才多久?這麼多年...

為什麼遠古時代有體型巨大的生物,比如巨齒鯊 恐龍 巨異鳥?是基因 食物 環境還是其他因素造就的?

赤帥雷神 你挑選每個時代最大的生物放在一起,然後和現在對比,當然不靠譜。如果我僅僅拿幾種大型鯨類,還可以說現代生物遠遠比古生物大。之所以某某時代某某物種特別大,主要原因就是環境和食物,而二者是有關聯的。環境決定了食物,食物決定了哪個物種巨大化。侏羅紀白堊紀二氧化碳含量高,有利於植物生長,所以陸地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