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器時代的原始人大量捕殺猛獁象導致猛獁象滅絕和現代人為了犀角捕殺白犀導致白犀滅絕是不是都是自然選擇 ?

時間 2022-01-03 13:17:44

1樓:sLyHunteR

我想引用現中國男足主教練裡皮先生在他的自傳思維的競逐中說的一句話:"點球是靠運氣,但贏得點球大戰可不靠運氣。"這句話或許可以解答你的問題

2樓:蓮漾

可以回答,是,的確是。

自然選擇的基礎是遺傳變異,而選擇過程則是生存鬥爭。只有在生存鬥爭中擁有有利變異的個體才可以儲存下來,是個體而不是物種。我們人類本身就是自然界的一部分,也是由自然選擇留下來的,並遵循著自然選擇。

人類捕殺白犀牛也是生存鬥爭的一部分,如果白犀牛沒有產生能防止被人類捕殺的有利變異(比如不生長犀牛角)這個物種就會被淘汰,因為沒有適當的選項讓大自然選擇。

所以人類滅絕犀牛或其他動植物,在自然界中是正常的。所謂保護物種多樣性對自然根本沒有什麼好處,因為自然手裡掌握著選擇的權利,動植物只有被選擇的權利,完全是看運氣的。那些說什麼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的,打著保護大自然旗號的,終究也是為了人類自身的生存。

3樓:現世基本法傑斯

都是自然選擇。但涉及到人的問題很特殊,人類對其他生物的保護本質上是想通過對本物種影響力的自我限制把自然選擇的結果導向「保留更多生物資源」這一對人類更有利的結果而已。

4樓:佳佳就是這麼棒

研究這類問題往往都將人排除在外,人為因素都是最特殊的,這樣看來並不能算是自然選擇。若問為什麼人不算是「自然」的,這也是困擾我多年的問題不過不得不承認的是,人,確實很特殊。

如果乙個現代健康男性穿越回石器時代與原始人交配,會不會加快人類這一物種的進化速度?

臧延虎 不知道算不算是進化。現代人類回去會改良技術,會精準的掌控時間規律,從而使得農耕更成熟 製作更精準,大大加快歷史程序。要說進化就有點不切實際了,進化源於環境的改變。智人的頭腦到現代人類算是進化嗎?只是知識掌握更豐富和先進了,遠遠算不上進化。 森羅 人屬分支有好幾個,智人只是其中乙個分支,如果物...

舊石器時代的人是如何限制人口的?

寒武紀 人口其實是乙個種群的概念,什麼是種群呢?種群是在一定空間中同種個體的組合。在舊石器時代,人口的數量的內在限定因素其實跟動物差不多,但是人類畢竟是人類,肯定有一些其他的因素來控制。問題是舊石器時代怎樣限定人口數量,但是舊石器時代不同階段也是不一樣的。理論上說,自人類誕生的那一刻起就是舊石器時代...

你喜歡石器時代那種生產力落後的平等,還是喜歡現代這種繁榮殘酷的不公平?

不邀自來。現代。現代社會再爛缺點再多,也爛不過農業社會。農業社會再爛缺點再多,也爛不過石器時代。就因為,生產力現代社會 農業社會 石器時代。 欣然 不可能平等。石器時代每個部落都有個至高無上的人 巫師。他 她 能決定任何人的命運。任何個體都必須認可他 她 沒的選擇。你把石器時代想得太好是因為你認為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