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工控軟體對開源 OS 的支援這麼少?工控軟體為何不發行 linux 版本?觸控螢幕 OS 為何不採用開源 OS ?

時間 2022-01-17 07:16:58

1樓:鄺紅亮

事實上,

linux版本的軟體還是比較多的,以中國產小型自製為主吧。

之前我們所的研究生的課題,都是微控制器+linux研發HMI的。

OS系統,事實上也是基於linux的衍生吧。

在實際的應用過程中,很多觸控螢幕採用windows作業系統的比較多,這和介面、驅動、可用性、穩定性都是有聯絡的,另乙個原因,是硬體架構問題,X86和ARM之爭已然開始,X86架構的裝置會越來越多,這可以追溯到RISC和SISC之爭,具體的,可以看看gongkong的研究報告。

gongkong.com/webpage/news/201210/2012101610102700001.htm目前看來,windows還是主流。

甚至有些HMI,直接安裝的是WINXP的作業系統。

2樓:Paul Pan

工控行業的很多標準如opc等都基於com, 根本無法使用linux作為hmi.

3樓:Hacer Tu

可能我說的不太準確,我這裡的觸控螢幕是指工控領域裡的HMI!不好意思!

有沒有類似Jira的開源專案管理軟體?

IT小寶 你可以了解了解 Masterlab,可以算是輕量級的Jira,使用者體驗很不錯。MasterLab 基於事項驅動和敏捷開發的專案管理工具 Mia Tang 題主沒介紹具體的專案 團隊 需求場景,如果是研發類的專案管理,開源的有禪道和Redmine 但是現在商業軟體的發展非常快,很多非開源的...

比較好的開源人臉識別軟體有哪些?

南風小仙 可以聯絡深圳的本土團隊 www.dswd.net,提供API介面,祺眼產品技術穩定,靠譜團隊,剛剛合作了客流系統的解決方案。 人臉識別技術真正商用也就這兩年開始的,國內做的好的其實也沒幾家。其實做的最早的還是清華大學的,國際上也獲得過很多獎項。可以他們的詳細資料 清華大學人臉識別 請華大學...

商業專案對使用開源軟體的態度和使用範圍是怎樣的?

李凡希 我們以前是產品中用的所有開源 自由軟體元件都要整理出來,填表給法務部審核,然後產品中內建的許可證協議也都要給法務部審核。對於GPLv2,可以合理使用,通過程序間通訊等方式歸避傳染性。GPLv3由於涉及專利,禁止使用。MIT Apache等也都可以合理使用。 Archer Sun 我不確定惠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