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馳藍天二代壓燃對乙醇汽油的適應性?

時間 2022-01-16 14:08:58

1樓:雲君

我覺得現在考慮壓燃的CX-8太早了點……

現在SKYACTIV-X都沒推廣到馬六上邊,推廣到CX-8/9那更不知道那年,我估計足夠現在買個車開到換車了

2樓:hehanqiao

前一段時間本田1.5T熄火門鬧得沸沸揚揚,最後是本田召回,改進增壓中冷器的管路。(原因是在轎車上的中冷器太扁,冷凝水容易進入氣缸導致發動機保護而停機)

接著馬自達CX-5也爆發熄火門,廠家並沒有召回,而是授權4s店以更換或者清洗燃油幫浦的方式私下解決。但有些高手解析:停機原因是大規模推廣乙醇汽油的區域,因乙醇汽油在油箱內存放時間過長,吸水鈍化變質,導致汽油和酒精分層,而馬自達創馳藍天發動機的高壓縮比,對汽油的抗爆性有較高要求,乙醇汽油一旦脫醇(醇類抗爆性高達110),汽油抗爆性會下降,突破創馳藍天發動機的最低要求92號的下限甚至更低,發動機就無法抵抗爆震而不得不停機。

馬自達又不願意說停機與創馳藍天發動機高壓縮比有關,以免影響它的高階形象,只好拖字訣。

現在創馳藍天x發動機,壓縮比甚至超過16,乙醇汽油確實是個頭疼的東西,更何況中國2020要前面推廣乙醇汽油。

儘管創馳藍天X發動機中低轉速採用壓燃,甚至是更喜歡低標號汽油,但是中高轉速它又切換成常規火花塞點火,對汽油抗爆性還是有很高要求的。

我推測,創馳藍天x發動機可能會面臨乙醇汽油的難題,甚至廠家會忠告客戶少加乙醇汽油或者注意乙醇汽油的保質期。否則熄火門只會一波還未平息一波又來侵襲。

馬自達的創馳藍天究竟強在哪?

小金剛 我6年AXELA,很有發言權,而且喜歡感受車的各個部分,愛開車,愛鼓搗保養。個人認為創馳藍天不存在吹水,創馳藍天只是乙個概念,就像TNGA一樣,是一種設計造車理念。馬自達的整車各部件的配合,發動機變速箱的匹配,油門的線性調教,轉向,底盤濾震,高速底盤的穩定性.講究人車一體,包括前排座椅,中控...

搭載了SKYACTIV X(創馳藍天 X發動機)的車在駕駛上有什麼不同?是否值得期待?

常海榮 更快在低轉速區間可以更快地相應,也就是起步更快了 擁有更高的燃油經濟性,也就是油耗更省了 同等排量下擁有更強的功率,動力更強了,2.0公升發動機目前功率是190馬力。更快更高更強,不僅僅是奧運精神,更是馬自達發動機工程師們 固執 幾十年來得到的優秀成果!吃的少,跑的快,這是SKYACTIV ...

馬自達的創馳藍天好還是本田的i vtec好?

檸檬茶 先給出結論技術上說沒有所謂哪個好,只有更適配哪款車,或者說最終的駕駛感受才是第一位的 馬自達的創馳藍天技術 SKYACTIV Technology 是日系傳統精益工藝反擊歐洲渦輪方案典型代表,其意義比省幾個油來得重大得多。個人認為馬自達一直是非常執拗或者說執著的車企,從以前對轉子發動機的痴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