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起步問題?剛從駕校出來步入私家車,今天紅綠燈熄火好幾次手動擋要怎麼起步不熄火?

時間 2022-01-12 14:09:50

1樓:愛吃蛋糕

駕校車改過了,離合半聯動是一檔。家用車上坡用半聯動不用油門不可能上的去。家用手動擋起步必須稍微帶油門,沒事時發動車子空擋輕踩感受油門和轉速。

起步最笨的法子。手動空擋700-900,掛一檔起步看轉速1000-1200。一邊慢慢抬離合一邊稍微帶油門,兩個動作同時進行。

感覺車有往前串鬆手剎加油門。熟練後起步很快,不熟練抬得太快或手剎松的不及時車會跳後熄火。

2樓:陌塵

每個車的離合點都不一樣,教練車怠速比較高尤其好開。

你可以找個空曠的路,多起幾次步,找找車子的離合點,然後帶點轉速起步,熟悉了就好了!

3樓:錦瑟華年

這個就是感覺的問題,油離配合,只能多練,別無他法。可以油門比離合動作稍早那麼半秒鐘,感覺接觸上以後緩給油,慢松離合,反覆測試感覺一下你的車的離合接觸點。這個接觸點其實不是乙個點,而是一條線段,從開始接觸上到完全咬合上,有一段距離,反覆尋找這個接觸段,反覆練習。

4樓:秋之風

手動擋起步一定要加一點油的。教練的車調教是不一樣的,他那個給油怠速比較高。所以一般不會熄火。

但是我們的車你一定要找到平衡點。這個多練習就好了,不要怕轟油門會發出很大的聲音。要相信你的車不會衝出去的。

所以記住一定要加點油,然後再鬆離合。左右腳配合好。時間久了就找到平衡點了,熟練了開起來比自動擋有感覺。

5樓:cdh1076

新手可以嘗試放棄油離配合

右腳盡可能快的從剎車挪到油門並盡可能快的往下踩,聽到剎車啪的聲音那種左腳中等速度抬離合,不用刻意去找半聯動點

然後你就會聽到輪胎吱的一聲,就起來了

等你慢慢熟練了,再去考慮怎樣不損傷車,怎樣省油,新手先擺脫恐懼再說

6樓:小白

幾乎每個新手剛上路都有這樣的煩惱,主要是因為駕校的車把怠速調的高,即便是你不踩油門,慢慢松離合就不會熄火。而家用車為了省油,怠速都是正常值(比駕校的低),所以如果你想起步不踩油門,離合必須松的特別特別慢。而實際上在路上開的時候,因為各種原因(比如後車催促)讓你不可能那麼慢悠悠地鬆離合。

即便是你按照在駕校練車的習慣松離合,因為家用車怠速低,仍然會熄火。

首先就是你要開始練習油離配合,起步之前不是離合踩到底了,油門一點都沒踩嗎?你左腳每抬起來一點離合,右腳就跟著踩下相同深度的油門。到了半聯動,車會慢慢向前蠕動。

這時候如果車有些抖,說明你油門踩的太輕了,先壓住離合不要繼續抬左腳,右腳深踩一些油門,車不抖了,繼續抬離合加油門。當車已經正常走起來了,離合也可以完全抬起來了。

當你熟練之後,你就會做到一腳把離合抬到半聯動位置,同時油門已經踩上了,也就一秒鐘左右,離合就完全鬆開了。

手動擋車起步熄火不是新手的特權,像我這樣的老司機一樣也會熄火,我坐計程車也遇到過熄火,很正常,不要緊張,不要質疑自己。

7樓:手動擋培育員

講2步最簡單的

1.左腳適應離合,找到半聯動的點。開多了會有肌肉記憶

2.聯動點輕給油,保持轉速鬆完離合,正常駕駛。

我個人路上開車除了1分鐘以上的紅綠燈平常不用手剎。起步就是離合半聯動,松剎車踩油門,同時松離合。

花點時間適應就好了,目前我知道的,除了極個別老款小排量的車(神麵包車除外,神普桑除外),需要帶油門,其他車型正常情況下松離合就能起步。

主要還是需要投入精力,等乙個肌肉記憶。

實不相瞞,我在當教練之前5年可能只開過2次,幾小時的手動擋。熄火2次的五菱廂式貨車,熄火2次的方頭老普桑。我對手動擋的適應是在考教練證和做實習教練的第乙個禮拜。

然後什麼躍檔,補油,燒胎啊,跟趾的自己就會了。

每個車調教不同,新手對車需要乙個適應過程,哪怕是老司機,突然給他乙個離合特別緊的,他也可能會有熄火的時候。淡定。

8樓:於先森

你這情況只不過是從乙個比較熟練的車剛切換到陌生車輛引起來的不適而已,新手必然的過程。克服的方法很簡單,1在停車狀態下掛一檔抬離合抬到半聯動狀態停下腳,然後快踩快抬到半聯動,把自由行程這部分的距離掌握住。或者踩離合過結合點就不再向下踩,這樣也可以很快掌握住結合點位置。

2改掉駕校練車時養成的先鬆離合再加油門的習慣。松離合的同時加油門,無論油門加多大發動機怎樣吼叫都不要鬆油門,保持油門開度右腳不動左腳快鬆離合,感覺車動壓住離合緩鬆,車速上來以後鬆油門的同時踩離合換二檔。等逐漸熟悉以後就不會出現油門過大的問題了

9樓:三木

首先,說明一點:教練車比普通私家車「好開」。

第一,教練車調高了發動機的怠速轉速,

第二,教練車調節了離合器的行程。

這讓教練車更容易起步。

因為教練車與私家車面對的物件不一樣,

教練車面對的物件是一群都沒開過車的「生瓜蛋子」,

不把車調整的更容易起步的話,

一天得熄火成千上百次,

那對教練車的發動機和離合器會有很大的損傷,

用不了幾天,就得報廢了。

而私家車只是固定幾個人在開,

普通人買車後也沒有調節發動機怠速轉速和離合器行程的必要。

所以,從教練車換到私家車之後,需要乙個適應的過程。

不要懷疑自己,這是正常現象。

下面進入正題,說一說手動擋起步的問題。

每輛車都有自己的「脾氣」,有的車「溫柔」,有的車「剛硬」,

有些車鬆離合就走,有些車離合松一半都沒反應。

所以,要摸清車的「脾氣」,建議找個開闊平坦的道路,多練幾遍。

第一,鬆開手剎、腳剎,慢抬離合,等車開始往前走了,離合停住不動,這個位置就是半聯動點。多練習幾次,記住車輛的半聯動點,養成習慣,車就好開了。

第二,摸清楚車輛的半聯動點後,輕踩油門,將發動機轉速位置在1500轉左右,再鬆離合至半聯動點,你會發現起步快了,而且不容易熄火了。

平時開車,建議輕踩一點油門,這樣會使發動機輸出更多的功率,起步更容易。

私家車的油門和剎車比教練車更靈敏,因為設定的不同,還是那句話,要摸清車的「脾氣」,學會適應。

關於,起步松剎車的問題:

平地上,停穩車後不需要再踩著剎車了,起步時,直接松離合就行了。

下坡時,直接鬆開剎車就行了,因為重力,車輛自動就會往前走,再鬆離合掛檔就行了。

上坡時(這個是重點),一般駕校教練教的是,右腳踩剎車,左腳踩離合,左腳慢松離合,等車往前闖動時,右腳鬆開剎車,車輛往前走,左腳再鬆開離合。

但是,私家車的發動機怠速轉速較低,所以,採用上面的方式,容易熄火。

所以,要學會使用手剎起步。

當然,要想開好手動擋,還是要多多練習,

掌握好油離配合,你會覺得手動擋是很好玩的。加油。

10樓:劉穎濤

先練習一下空檔踩油門,試著把轉速穩定在一千、一千五、兩千,慢慢的右腳下有了感覺,這時候再配合一檔下左腳的動作。

不要怕空轉的轟鳴,這都受不了那緊急情況你是處理不了的。

駕校畢業只是有證,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車你才剛開始練。

11樓:夢開始的地方

駕校的車會把離合器調整的,和私家車不一樣。而且每個品牌的車的調教也不同,需要個人去磨合。另外就是起步別指望半聯動把車開動,還是要帶油門才行

12樓:張馳

離合器分軟和硬,發動機有高轉速,低轉速,這樣組合後起步的方法就有十幾種。你的車應是軟加高轉速的舊車。重複給油抬離合,動力隨要隨有。

13樓:王海龍

首先你要知道兩個問題:

第一, 各個手動檔車型的離合調校風格並不一樣, 換乙個車你就需要有乙個適應的過程. 很正常的事, 不要有心理負擔.

第二, 松剎車會不會後溜, 沒有統一答案. 有的車有上坡輔助功能, 坡上起步可以幫你剎車幾秒鐘保證不會後溜. 沒有這個功能的車型就要靠眼疾手快, 在後溜之前完成起步.

半聯動也分力度大小, 如果你離合抬得很輕傳遞到車輪的動力不足以帶動車身, 一樣會後溜.

先說離合. 拿以前教練車和考試車中用得非常多的普桑來說, 雖然車很破, 但就針對離合這一點, 對新手特別友好, 非常容易上手. 力度不重, 而且結合範圍寬泛.

簡單說就是你隨便一抬, 哪怕幅度稍輕一點或重一點都不會熄火. 何況有些教練車可能調過怠速, 相比普通版本更不容易熄火. 而有的車離合結合範圍就那麼一點, 離合抬輕了車不走, 稍微重一點又會熄火.

你只能繃住腿, 非常精確地去控制離合的行程, 多摸索多適應, 沒有別的辦法. 所以不要拿教練車來對比, 教練車開得好不代表其他車也開得好, 因為車本身就不一樣.

先找個平地, 不踩油門只用離合起步, 反覆試. 慢慢你會熟悉它的結合範圍, 起步也可以像教練車一樣比較隨意.

下一步是帶油門起步. 還是在平地上, 先在空檔下感受油門的力度. 你踩了空吼, 就是因為還沒有熟悉油門一腳踩過了.

然後慢抬離合車快動的時候右腳踩油門, 油門輕帶一點不用轟太高, 剛開始平地練習1千轉出頭即可. 同時左腳繼續抬離合直到完成一檔起步.

再往後練習, 隨著你熟悉程度的提高離合與油門也能控制得越來越精確, 同時對於不同程度的油門與離合的搭配也更熟悉, 你就可以做到帶油門快速起步. 等做到這一點, 半坡起步你還會擔心後溜嗎?

手動擋怎麼起步快?

焦慮販子 1 拉起手剎。2 踩下離合,掛1檔。3 給油至3000轉,松一點離合至半聯動狀態,4 放下手剎 鬆開離合 油門到底。以上是手動檔彈射起步方法,多練兩次就能做到,不難。正常起步想快點兒的話,起步前給點兒油,轉速1500左右就行,離合照常就行了。 竇溫韋 1.5L 車重不到1.3t 紅綠燈最後...

自動擋等紅燈起步時,沒有手動擋的起步快,並且發動機轉速挺高但速度上不去,是怎麼回事啊?

風景曾諳 跟你講講我怎麼起步。自動擋的車,聽說過S檔嗎?不用S也沒關係,經濟檔地板油也會讓你在中轉速區呆一會,應該是這麼設定的。但是家用前驅車這樣開有個毛病。灑了水的路面起步經常聽到前輪的哀鳴。 破碎的記憶 油門沒到底,轉速沒到紅線之前,別說動力不行。2500還沒到最大扭矩呢。某些250排量的四缸發...

手動擋汽車起步時候為什麼會抖!?

沒事來聊車 手動擋汽車起步會抖動,這是新手司機在不熟悉汽車功能,離合器和油門沒有配合好造成的。手動擋汽車起步,如何放離合器,首先你得能感知道離合半聯動點,每台汽車都不一樣,得靠自己慢慢摸索,時間長了就熟練了。起步離合器放太快,已經超過了半聯動點,這時放開剎車,汽車可能會抖動,更多的是熄火。如果對離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