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和小鵬汽車選哪個?

時間 2021-12-24 22:45:24

1樓:淺念車訊

相信大家對於這兩款車型的各種評測都看了不少,外觀、內飾、空間等各方面也都很熟悉。對此,今天就站在相對客觀的角度來看看新勢力車型小鵬P7和老實力車型特斯拉Model 3的對比分析,究竟小鵬P7和特斯拉哪個好。

同一江湖不同門派,獨家駕駛秘笈

從駕駛感受來說,特斯拉Model 3走得是運動化路線。首先,Model 3的彎道表現是必須要著重說的,精準的轉向,偏沉的方向手感,在高速過彎時,方向盤轉過的每一度,轉向輪都能有相當機敏的反饋。

另外,Model 3的懸架也是偏向運動化調教,車身側傾微乎其微,而且路感較為明顯。車輛過彎的貼地感和吸入感非常讓人上頭,同時也給足駕駛者過彎的信心。可以說Model 3的運動底子相當厚實。

反觀小鵬P7,其駕駛感受更像是一種偏向舒適性的調教,或者說是一種「中庸化」的調教,兼顧運動和舒適。小鵬P7的方向手感比較輕盈,懸架也比較軟,彎道表現雖說沒有Model3那麼出彩,但是也不差。在正常駕駛的時候,駕駛樂趣是完全能夠給到位的,這一點完全不用擔心。

另外,小鵬P7在路況較差的路段,懸架多路面的震動過濾比較充分,座艙的靜謐性表現也較為出彩。很顯然,小鵬P7沒有特別激進的一面,多面兼顧才是小鵬P7的真正屬性。這樣的風格與特斯拉Model 3是截然不同的。

如果單看駕駛感受還不夠爽的話,那就再來點內飾東西。

特斯拉Model 3的內飾絕對可以說是顛覆式的設計,刷卡解鎖車門、刷卡啟動等等,所有操作全都整合在一塊中控大螢幕當中,走得是極簡風格,更像是一輛屬於未來的汽車。

小鵬P7則採用了時下較為流行的設計元素,雙聯屏、隱藏式門把手、轎跑造型等等,螢幕的設計,操作按鍵的布局,都是從實用、好用的角度出發來設計,是屬於一輛時下較為潮流的一款車。

至於說特斯拉和小鵬P7怎麼選,特斯拉Model 3整體更像是一台「大玩具」,能漂移、加速刺激、跑山劈彎、秒天秒地等各種無窮盡的駕駛樂趣,它的定位更像是自己乙個人或者小兩口開車尋找刺激的那種。而小鵬P7多多少少就有點像奶爸車,從座艙的靜謐、用料紮實以及偏向於舒適的調校上,不難看出小鵬P7既有年輕人的熱血激情,又有成家後的那份溫柔。

特斯拉除外,蔚來汽車 小鵬汽車 威馬汽車等五花八門的新造車品牌,各位看好那家?

江子才 怎麼說咧,造車新勢力技術上趕不上燃油車,燃油車的最主要的技術,是發動機和變速箱,但是電動車並不需要這兩個,主要是通過電機的控制 另一方面,造車新勢力沒有偶像包袱,束縛較小,朝著智慧型化,共享化,互聯化發展 最後,市場導向很重要,現在汽車消費者,朝著年輕化,且女性車主居多,追求更強的科技感,實...

特斯拉和比亞迪小鵬比技術誰跟強

卡爸司機 其實這個東西很難去一概而論。要設定比較的專案,才可以說誰更強。特斯拉在硬體開發和半導體研發上面是很強大的。還有商業模式上也很厲害。新勢力的商業模式基本都是照著特斯拉的模板來做的。而且搭載了最強的人工智慧晶元。也是特斯拉自己研發的。而且特斯拉在輔助駕駛方面目前也有很多技術預研非常先進。但是本...

小鵬汽車面試體驗度?

小鵬汽車面試是目前所有裡面體驗最糟糕的。面試官十分自以為是。而且面試官本身實力十分一般,對多個概念混淆不清,不知道在問什麼。總結 面試官水平低,自以為是,感覺不尊重人 剛面完,沒結果 體驗極差,網路面試,其中乙個面試官沒開攝像頭,但我全程45分鐘都能聽到他在瘙癢,就那種撓來撓去的聲音 面試的技術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