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一汽 大眾ID 4 CROZZ全網挑戰側柱碰實驗?

時間 2021-10-15 15:12:58

1樓:關山月

安全一直是備受大家關注的乙個購車因素,電動車更是如此,由於電路更多和電池包等原因,電動車相較於燃油車對於碰撞安全的要求更高,但是電動車的碰撞安全標準卻與燃油車相差不大,ID.4 CROZZ側面柱碰實驗,樹立了電動車碰撞安全新的挑戰和標準參考,能在整車安全性與電池安全性的雙重考驗下,取得了不錯的成績:車內假人(含兒童)各項傷害數值優秀,車身對柱碰的衝撞分散表現良好,車門侵入微,而電池包括結構幾乎沒有變形。

這樣的成績,對於純電汽車而言,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能不能在事故中減少損傷,保住性命,就要看汽車的安全效能。

安全的汽車大家才買的安心。

所以我覺得這一次實驗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成功的樹立了電動車碰撞安全新的挑戰和標準參考。

2樓:三碗不站崗

關於ID.4 CROZZ的車身側柱磕碰,個人感覺車身整體在用料上,使用的強度挺不錯的,用料比較充足,安全係數必定就會很高,在用料方面屬於大眾傳統優勢專案,安全一貫是大眾車的代名詞, ID.4 CROZZ也不破例;

電池包許多防護實驗都是在通電的情況下做的測試,就這一條,就有一大部分廠家是做不到的,在這麼多科技的加持下,個人覺得車身側柱磕碰必定也能夠五星了。

外觀方面起先ID4不是我的菜,大眾系傳統車中我喜愛的是Golf、A4、CC旅行版這些車。MEB平台已出車型中我更喜愛ID3些。但大廠出新規劃往往有必定的審美超前性,曾經雷車新規劃剛出的感覺很醜,後來越看越美觀。

現在也的確感受到比初見時更耐看一些。這車活絡!轉彎半徑比較小,A0級水平。

個人一直以來最看中車輛的活絡性,能夠在城市擁堵的道路上穿插,在車滿為患的小區裡掉頭,所以在ID4之前一直喜愛的是小鋼炮型別的車,好開好停。但在以大為美的大多數人的選擇下,現已找不到高品質的小車了,選擇了活絡就意味著丟掉品質感,要忍耐差勁的隔音和減震。直到試駕了ID4,A0級的活絡,中型SUV的空間,優秀的底盤和非常不錯的NVH水平,曾經無法統籌的幾個方面在ID4上卻融合貫通了,特別是試駕完以後,當天回家和家人商量過,就決定了要下單。

3樓:被魚刺卡住的咪

從此次ID.4 CROZZ的側面碰撞測試成績來看,這款純電動SUV傳承了大眾汽車以人為本,注重安全的造車理念。作為老牌傳統車企在中國開拓新能源市場的先頭兵,我們最起碼能夠看到ID.

4 CROZZ在安全方面的誠意。

品牌方在對於新能源車而言,除了要考慮到整車碰撞的安全之外,還要考慮到發生碰撞後電池的安全性,畢竟在側面發生碰撞的時候,碰撞的位置距離電池是非常的接近的,所以在碰撞的時候,電池所承受的衝擊力和壓力更大一些,所以在側面的柱碰測試中,對於電池包的穩定性要求更為嚴格一些。這次的測試是以32公里每小時的速度側面撞擊固定樁,車輛縱向中心線之間形成75度的碰撞角,撞擊的部位是車輛組薄弱的B柱位置,這個位置一般也是裡電池包最近的乙個位置,通過車輛的變形情況、假人的傷害表現以及電池的情況,以此來驗證車身的結構強度電池包的穩定程度以及成員的保護能力,此次這個實驗額外增加了這個後排的兒童假人傷害考察,對於新能源車的安全標準提公升有著特殊的意義。實驗。

報告顯示本次碰撞實驗中,車身的結構保持完整,門檻和B柱未失效,撞擊側面鎖、鉸鏈未失效,碰撞後電池包的電壓0.8秒下降至43伏,中國的標準是5-60秒下降至60伏。為了避免高電壓帶來的二次傷害,國標還要求了每100的絕緣電阻。

而這次實驗中ID.4 CROZZ絕緣電阻達到了每伏4437,碰撞中門檻入量為4.55厘公尺,沒有對電池包進行擠壓,車身的掃瞄報告顯示車身結構保持完整,入侵量約在18.

5厘公尺。對於前排人的頭部、胸部腹部、盆骨,以及後排兒童的頭部、頸部、胸部的實際傷害均優於高效能限制。一汽大眾作為老牌汽車行業,所以在研發,效能,安全都值得人們信賴。

4樓:很久以後

要問我怎麼看待一汽大眾ID.4 CROZZ全網挑戰側柱碰實驗?我肯定是覺得,這是好事啊!

如果沒有實力的話,沒有絕對自信的話,是肯定不敢做這樣的實驗的,要知道這可是全網實驗也,要是實驗結果不盡人意,那就直接會影響這款車的銷售情況的!

所以呀,做這樣的實驗,我肯定是覺得一汽大眾這款ID.4 CROZZ汽車,是非常值得我們來關注和仔細檢驗的!

當然啦,只要實驗結果是眾望所歸,那麼接下來的銷售業績也是不需要擔心的!

所以,這個實驗,有那麼點意思!

5樓:天窗上的狐狸

電動汽車安全究竟是否可靠?電動汽車,由於電池與電子電路的存在,與燃油車相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起目擊「大型事故碰撞現場」!一汽-大眾ID.4 CROZZ 接招中國汽研嚴測,加磅挑戰國際柱碰標準,10月10日開展了業內首次雙假人側面柱碰實驗。

直擊車身薄弱之處,前後排駕乘安全能否兼得?電池能否不火不爆?

碰撞實驗結果:

車內假人(含兒童)各項傷害數值優秀,車身對柱碰的衝撞分散表現良好,車門侵入微,而電池包括結構幾乎沒有變形。

6樓:煙花巷

我覺得這個實驗做的很好,安全問題確實是購車考慮的乙個重點因素,而且還是乙個電動車,大眾做的實驗直接把消費者在購車安全方面的考慮基本打消了,讓大家更安心購車。

而且也向大家展示了電動車在碰撞之後電池是否漏電會傷到乘車員,電動車的安全問題是否存在隱患,這都會在這次實驗之後給大家乙個很好的答案。也將會展示id.4整個車的質量問題。

真的很好的乙個實驗。

7樓:隔壁

先說結論,側面撞擊電動汽車,電動汽車電池理論上不會出問題的。首先,側面碰撞後,側碰感測器會第一時間感應到撞擊,通過硬線訊號傳送給ACU,而acu本身也會通過加速度等資訊,感應到碰撞。將碰撞資訊在網路中傳送出去,給各控制器,同時點爆氣囊。

下方側碰感測器,安全帶預緊而BMS接收到撞擊訊號後,會立即給大電池斷電。同時,硬線互鎖被撞斷後,BMS也會給大電池斷電

互鎖開關

即整車控制器通過硬線跟訊號,兩種方式多條通道給大電池斷在整車結構上,可以通過增強門檻及B柱,地板的強度。增加了大電池後,電池外部Pack其實也會某種程度的增加下車體的橫向強度

8樓:失格少年

確實,相對於汽車的智慧型以及價效比什麼的,我更為關係的是汽車在遇到危險情況時,能夠為我們提供的保護!

所以這次一汽-大眾ID.4 CROZZ全網挑戰側柱碰實驗,這在一定程度上讓我對這款汽車更為放心,無論如何安全肯定是第一位的!

車身是安全的第一道屏障,自然要加強,其框架機構的穩定性以及牢固性都很重要,這次的側柱碰實驗讓我真正的認識到車身一體性的重要性!

未來購買汽車時也更會關注這種做過實驗的汽車,並且更關注這個品牌的口碑等。

9樓:廣島原子

在實際測試的過程中,評測車型的0-100km/h的百公里加速時間為8.34s。其實對於這樣一款新能源車型來說,ID.

4 CROZZ的加速成績在同價位或是同級別車型中的表現均一般,並不算亮眼,但是先別著急噴,因為在續航方面,ID.4 CROZZ會給到我們驚喜。作為MEB落地國內的首款產品,一汽-大眾ID.

4 CROZZ展現出令人信服的產品力。在老牌車企的優勢專案上,ID.4 CROZZ不僅做到了繼承,更實現了新的突破,底盤和轉向便是最好的例子。

整體來看,ID.4 CROZZ的各方面表現非常均衡,不存在明顯短板,關乎用車習慣的方方面面也讓人感到熟悉,燃油車使用者接受起來沒什麼難度。然而傳統既是加持,也是束縛。

在日新月異的純電市場,ID.4 CROZZ新鮮感略有不足,如何爭奪後浪們的地盤是廠家需要認真

思考的問題。

10樓:子春孟冬

出入平安是中中國人傳統理念裡一直存在的乙個觀念,而安全這一效能也無疑是很多人在選購汽車時會著重考慮的乙個因素。隨著純電動車的普及,人們會在想這項新技術是不是還沒那麼完善,會有顧慮。但大眾ID.

4的這一實驗恰好能打破這些人的顧慮。

側柱碰實驗是乙個很直觀很直接的實驗,確確實實地去驗證汽車的安全性,以及能夠保證汽車內乘車人員的安全程度。而且這一實驗也很好的證明了一汽-大眾的安全效能,是值得大家信賴的。

這一實驗可以說不僅僅是給大眾的消費者打了一針強心劑,也給汽車行業包括電動汽車的消費者們對於汽車安全的信心!

11樓:家有兩寶

之前就寫過一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大眾的電氣化平台。

這個平台通過了很多的試驗驗證,能夠較快的推出新品。

一汽-大眾推出的ID.4 CROZZ就是基於此平台開發出來的。

ID.4 CROZZ的電池的核心就是MEB平台。

可以看到電池車間裡的電池結構,相對來說更加堅固。這樣的話,對電池的保護更為悠閒。

很多人購買電動汽車,都非常強調安全。

特別是看到很多因為碰撞後電池燃燒的事情後,總是存在疑慮。

確實由於電路更多和電池包等原因,電動車相較於燃油車對於碰撞安全的要求更高,但是電動車的碰撞安全標準卻與燃油車相差不大,ID.4 CROZZ側面柱碰實驗,樹立了電動車碰撞安全新的挑戰和標準參考,能在整車安全性與電池安全性的雙重考驗下,取得了不錯的成績:車內假人(含兒童)各項傷害數值優秀,車身對柱碰的衝撞分散表現良好,車門侵入微,而電池包括結構幾乎沒有變形。

這真的難能可貴。

僅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2樓:潮汕菜

新能源趨勢下,我們首先需要的是一輛安全的電動車。一汽-大眾在傳統車領域堪稱巨頭,在新能源領域憑藉過硬的技術和責任擔當,近期進行了ID.4 CROZZ在此次碰撞測試。

ID.4 CROZZ,並不是大眾現有產品陣營中任何一款燃油車的電動版,它是一款全新的車型。與Bora純電等以往油改電的前輩相比,MEB電氣化平台下全新造車邏輯所賦予它各方面的改觀,不管是設計美學、行駛品質還是智慧型網聯,甚至連操作方式都是天翻地覆的。

一汽-大眾ID.4 CROZZ白車身高強度鋼比例超過80%,尤其在A\B柱、車門防撞梁、門檻等部位採用了熱成型鋼。為了確保地板的強度,熱成形鋼板屈服度可高達1500Mpa,也就是每平方厘公尺能承受10噸以上的壓力,所以抗撞能力十分優秀。

而且在車身地板上還設計了兩根橫向的2000Mpa超高強度加強梁,為的就是進一步強化地板的強度,所以,在本次實驗的柱面碰撞中,地板能輕鬆應對,它功不可沒

這是這個傳統巨頭向電動化時代邁出的實質性一步:寧德時代的811鋰電池,容量84.8kWh, NEDC續航里程達550公里,在電池容量和續航里程的實力上均達到了如今電動SUV的主流水平,一下子就與以往的油改電時代的苟且劃清了界限。

正是因為擁有了高度安全的動力電池系統,一汽-大眾ID.CROZZ提供了疾如風般的高壓斷電保護,一汽-大眾ID.4 CROZZ在檢測碰撞發生後,只需要國標要求時間的1/70倍,便可實現高壓網路中高壓電的安全下電。

BMS、BDU等關鍵部件整合在了經過多重保護的電池包內。確保碰撞後也能正常工作,這是能快速主動切斷高壓裝置的秘訣之一。

從這一點上看,ID.4 CROZZ首先是一台電動車,其次再是一台大眾。

然而,它身上所展現出的性格特質又與大多數電動車不同:後軸的單永磁同步電機最大功率204馬力,最大扭矩310牛·公尺,這似乎略微保守了些。同樣,我們也不能在官方資料中查詢到這輛車百公里加速時間,只能從體感的經驗中判斷出這大致是8秒左右的水平,略快於大眾2.

0T排量的燃油B級車。

細節方面,一汽-大眾ID.4 CROZZ全車配備6個安全氣囊,並且副駕安全氣囊的尺寸高達140L,更好地兼顧了中國乘員身材尺寸和乘坐位置。並對採用合理的點火控制,以及弱化線設計,確保安全氣囊能以最佳姿態展開,讓乘員正好落在氣囊保護區。

汽車事故0.01%的概率落到乙個人身上都是100%。本次一汽-大眾ID.

4 CROZZ全網挑戰側柱碰撞試驗還是給了我們信心,中國市場作為全球重要的新能源市場,電動汽車安全也應該樹立起標桿作用

一汽 大眾ID 4 CROZZ售價19 99 27 99萬元,你怎麼看待這一低價策略?

本人70後,Bora曾經是第一輛夢中之車。大眾這款電動汽車,怎麼說呢,感覺就是乏善可陳。為啥買特斯拉呢?酷啊,都上衛星了。為啥買蔚來呢?服務好啊,上流 入場券。買特斯拉的,家裡往往有第二輛汽油車。買蔚來的,家裡大部分有第二輛汽油車。那麼家裡有汽油車的,為啥要去買一台大眾呢?買比亞迪的家裡倒未必有第二...

一汽 大眾ID 4 CROZZ的真正對手是蔚來ES6還是特斯拉Model Y?

一格 對特斯拉可能有一定影響,對蔚來的影響一般。新勢力的客戶群體是自己培養的,有一定的黏度,一般看好乙個品牌就不會太多的做對比,這個是和傳統汽車最大的區別。傳統汽車的只要是產品的競爭,產品一般有同質化的特徵,因此,客戶會在幾個品牌間做選擇。但是新能源汽車客戶考慮的的不僅僅是產品還包括其他技術和服務的...

選擇留德還是一汽大眾工作?

最近越來越覺得國內汽車行業扯淡的比做事的人多,有機會還是出去看看吧,雖然以後題主也少不了出差,但或許到時看到的東西跟以學生的身份看到的東西感覺就不一樣啦。現在遍地都是工作坑,就看你是不是能看的上。 直接工作吧.德國讀3年碩士和3年工作經驗沒有可比性.現在海龜畢業回去的也越來越多了貶值的厲害 你如果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