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踩死剎車和掛空擋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02 17:47:21

1樓:江平

當你問題這個問題時,就知道你對汽車構造了解少之又少,沒事自己多學習一下汽車知識。以後就不會問這樣的問題了!加油

汽車構造

汽車構造

2樓:格蘭高地

第一,剎車是減速,盡可能讓輪胎轉速慢下來。慢下來有2種方式,不踩油門,重一點剎車。

抬起油門踏板,如果高速行駛,發動機不會停止噴油。立即停止噴油靠輪胎推動發動機高速運轉一方面會突然動力中斷,發動機制動造成頓挫,影響駕駛安全;另一方面,高速反推發動機對發動機也不好。

所以,噴油會減少,但減少對比較慢。這時汽車會緩慢降低速度。

當你踩剎車,速度迅速降低,比如在5/6檔,從100KM 迅速降到30/40KM,此時發動機是停止噴油的,這時卡鉗制動和反推發動機傳動系統制動力一起作用在車輪上,共同作用減速制動。

即使到30KM,甚至20KM,6檔,發動機也不會熄火,也不會有損害。這時候,踩離合降2-3檔,補油,松離合,繼續行駛。或者直接踩離合剎停,降空檔或1檔,等待繼續行駛。

或者,直接不踩離合剎停,那也沒有大問題。只不過發動機轉速過低熄火。離合空檔後打火起步就好。這樣因為憋停發動機,會對發動機變速箱不好。但偶爾問題不大。

如果剎車就掛空檔,為了大降速剎車,這時是錯誤的決定。乙個是重殺車,要雙手握住方向盤,保持方向和支撐身體姿勢,換擋會需要乙個手去操作,不安全。另外發動機無法提供制動力,減弱剎車效果。

第三,不省油。第四,無法在特殊情況下,快速給油避讓,市區了主動權。

我有一次,跟車會車,對向是卡車,我這側突然T路口出現麵包車插路,對向卡車也即將到達會車地點,我當時3檔減速,沒有降檔,不到20公里,立馬左打方向越過車道線借道對向車道,大油門避讓麵包車,卡車,很驚險。原因是我跟車沒看到前面麵包車插隊。如果我空檔肯定碰麵包車。

對於不省油這一點,原理是這樣,我們在剎車時,發動機是不噴油的,發動機也不會停止轉動,發電系統都正常執行。零油耗滑行。 或者你輕剎車可以滑行比較遠的距離。

這時,如果你掛上空檔,切斷動力傳遞。發動機如果已經停止噴油會自動大補油,相當於重新點火,然後怠速低油耗運轉。這時是噴油的。

所以不省油。當然,空檔滑行的會遠,所以這是乙個優點,但這種情況不多,沒有那麼多道理工況供我們滑行。

如果,剛學車,覺得減速需要降檔啊,邏輯上也對啊。但發動機是有轉速空間的,從800轉到5000轉,都可以執行,不用擔心發動機熄火。

要知道本田CBR1000,是可以1檔上100KM的,乙個檔位0-100都覆蓋。

普通汽車1檔跑30公里,也是沒問題的。我那車就行。

踩剎車不掛空檔,是不切斷動力的。掛空檔切段動力。

如果是自動檔的車,因為有液力變矩器,在D檔,殺停車動力也是不中斷的,發動機還在攪動液體,消耗動力,時間過長,液力變矩器的溫度會公升高有害。空檔會切段動力的,長時間停車可以

當然,開乾式雙離合的,D檔停車已經切段動力,相當於手動擋1檔+離合到底。濕式雙離合由於需要攪動油液,有一定動力損失,也是切段

3樓:車貝健-汽車互聯服務專家

汽車空擋踩剎車能剎住,但是剎車距離會比在檔剎車距離長很多,而且危險性極大。所以作為駕駛員應該嚴禁空擋滑行。

將變速器處於空檔工作狀態時,驅動輪將失去驅動力,發動機與驅動輪之間將失去動力和牽制聯絡,汽車依靠自身慣性向前滑行。那麼,如果此時出現緊急情況而需要制動時,全部的制動能量將只能由車輪制動器來提供,這就要求制動器在很短的時間內提供很大的有效的制動力,但是制動系統所提供的制動力有時也是有限的。如果車輛載重量過大,長距離、長時間的下坡,制動器因磨擦過熱而逐漸失效,這必將引起制動距離過長;如果在雨、雪等惡劣天氣,路面濕滑以及過涉水路後等情況下制動,汽車會產生側滑,制動反應變慢,制動距離延長,影響安全;如果車輛在高速行駛中脫檔滑行時採取緊急制動,則極易出現制動側滑、跑偏,甚至可能發生傾覆的危險,極大地威脅著安全。

另外,發動機經常性處於怠速運轉狀態,燃料燃燒不完全,一氧化碳(CO)和氮氧化物(NOx)含量過高,排出的廢氣造成空氣環境汙染,同時也易造成燃燒室和火花塞積炭,影響點火和發動機正常功率輸出。

空擋滑行在安全性方面大打折扣,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請不要使用空檔滑行。

4樓:遠影

先回答問題,踩死剎車發動機不是怠速,動力不被切斷,空檔時發動機是怠速,動力連線被切斷

怠速是發動機在不向外輸出功率的情況下,僅克服內部阻尼,維持自身穩定運轉的最低速度。

踩死剎車的時候,多數發動機都會斷油,但是發動機仍然通過離合器(或液力變矩器等)、變速器等傳動系統和車體連線,此時發動機通過傳動系,由變速箱拖動,發動機不是怠速,動力連線未被切斷。

掛空檔時,動力傳遞在變速箱內被斷開,發動機不向外做功,也是怠速運轉。

5樓:光光

不請自來。

這個要分手動擋和自動擋。

自動擋踩死剎車發動機沒有切斷動力,因為你把剎車放了車子照樣能往前開,只是你踩了剎車,電腦檢測到降速了,發動機轉速就會慢慢下降,要是你踩著不放車子停下來,發動機就是怠速運轉。

自動擋掛空擋是完全切斷了動力,發動機轉速下降到怠速。

手動擋就不一樣了,踩剎車不放你要是沒把擋退到空擋,發動機會被憋熄火。

手動擋掛空擋發動機動力切斷,踩剎車會讓車緩慢停下來,發動不會熄火。以上。

和 有什麼區別?

慶悅 異同 相同點 都表示 嘗試 的含義 不同點表示 嘗試了,但是未取得結果 側重目的沒有達到 例子如下我嘗試解決這個問題,但沒有成功 抽菸喝酒不燙頭 嘗試在俄語裡有很多種 1試吃4格也可表達嘗試按時到 2試穿量身 3 努力嘗試 4 竭盡全力try your best in a competitio...

和 有什麼區別?

執筆 用作副助詞,表示 1 聽說,得知 2 表示沒有例外,就連 用作接續詞,表示 1 因為 2 話雖如此,但是 這個句子裡面的 就是表示沒有例外,就連的意思 鍵山怜奈 對於 見 之類表示能力的自發動詞,格主語提示的是東西而不是人,因此在句子中有人作為能力的主體出現時提示助詞是 原句的 馬鹿 和 馬鹿...

和 有什麼區別?

小毛刷 和 有哪些區別呢?的原型是 表示的是一般的規律,日常常規做某事,或者是將來要做的某件事。而 的原型是 表示的是正在做的某事,並帶有持續性。例 明日 散歩 明天去散步 將來做某事 彼 毎日 散歩 他每天在這裡散步 表示常規 A 今何 B 散歩 A 在幹嘛叻?B 在散步呢 正在做的事情 哥布林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