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不設任何限制,持續給油,轉速極限能達到多少?

時間 2021-05-05 15:12:41

1樓:奤大喵

看木桶最短的那塊板在哪,氣門失調,爆震,燒瓦,動平衡...

以前改裝過一款發動機,PSA的底子,最早沿用的是那種很重的杯狀液壓挺柱,沒換氣門彈簧,6700rpm氣門失調,發動機轉速就抖抖抖上不去了...之後定製了一批超輕挺柱,彈簧也沒動,就上到了8300rpm左右...

參考下吧

2樓:Zh Min

不可能達到你所謂的物理極限,完全炸機的情況。

多數是附件,小零件跟不上轉速導致整機失效,比如氣門回位跟不上轉速,氣門頂掉,game over。

3樓:「已登出」

你說四衝程汽油內燃機的話,28000轉每分鐘。本田80年代摩托發動機的傑作。罕見的橢圓形活塞,四缸32氣門。整個缸蓋上都是氣門。

不難看出,進排氣是四衝程的瓶頸。氣門恢復彈簧細了,來不及關門,粗了,開門阻力太大。

後來有了液壓控制氣門,有望取代彈簧。不過對高轉速的追求過去了。

4樓:李洪發

對於航空發動機來說,熱端部件是關鍵件,其中尤其是渦輪部件,其所處環境溫度極高(目前好的能達到2000k左右),基本上任何材料在這種溫度下都會被融化,溫度太高,對於材料屬性也有很大影響,所以渦輪葉片冷卻很重要。同時渦輪轉子轉速很快,所以離心載荷很大。所以當轉速一直增加,可能渦輪葉片是最先損壞的吧,應該不會一起崩壞!!!!

5樓:BMdgc

發動機轉速的物理限制一般來自於2個方面:

1.轉動件(主要是曲軸)的動平衡。

2.缸內壓力、缸內溫度和排氣溫度。

所以要麼就是裂了化了(突破了2),要麼就是抖抖抖然後炸了(突破了1)。具體是多少轉,要看配件規格,沒法定量。

限制渦輪風扇發動機增大風扇尺寸的制約因素是什麼 有個解決方案

馬赫6的蝸牛 葉尖線速度是限制因素,其他答主已經說得比較清楚了。要進一步增大風扇尺寸,提高推進效率,已經用的手段有羅羅的三轉子和普惠的GTF。此外還有無短艙的開式轉子。此外還有分布式推進,即把乙個大風扇轉化為很多個小風扇,而核心機數量不變,可以增大等效涵道比,又避免了風扇過大,還增加了控制量,有利於...

汽車發動機活塞上端麵是異型的,請問是什麼設計原理?

天洑軟體 對於汽油機,活塞頂部凹坑主要有3個作用 1.避讓氣門 2.控制體積,保證壓縮比 3.通過活塞頂部形狀,可以引導噴油束和氣流方向,從而提高滾流比。對於柴油機,活塞頂部表現為凹槽 活塞碗 其作用主要有 1.控制體積,保證壓縮比 2.直噴式柴油機在壓縮過程中,活塞碗的形狀會影響空氣和燃料的流動,...

為什麼運輸機不都用渦槳發動機?

那圈年輪 飛機用渦槳還是渦扇。其實不只是速度方面的考慮,還得看載重。大型運輸機多採用渦扇噴氣發動機是需要提供足夠動力來起飛爬公升。這些是渦槳發動機沒有的優勢。剩下的看的是運輸定位。渦扇噴氣發動機起降對跑道要求高。而且都是長跑道起落。雖然噴氣發動機的推力強,意味著有更高的速度和更大的載重能力,但是低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