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期間,學習了一天之後發現沒學到啥是怎麼回事呀 ?

時間 2021-05-05 15:12:41

1樓:楊洋洋

那或許因為沒有認真,心不在學習上,如果每天都有一定的學習目標和計畫,大體上有總的學習規劃,不斷的去完成自己的任務,在不斷完成該完成的任務中你會覺得每天都有成就感。

2樓:來福

如果你認認真真的學習了,發現自己沒有學到啥,就像練武功一下,練的是內功,比如你的英語語感,你的思維,都會潛移默化的在增加,不用擔心,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3樓:

這個有兩種情況。

第一,你真的沒學到什麼!

第二,可能學到了但是效果沒出來呢!

這兩種情況一般在考研備考期間出現的還是蠻頻繁的,但是有的時候會有某些備考寶寶對於自己的判斷出現誤差,因為可能本身沒學到什麼但是卻自認為學到了,這樣想法其實很危險,畢竟可能會讓我們出現誤判而導致努力的方向出現錯誤。所以呀,還是需要一些方法上的提公升來完善自己。

就像我當初在學習政治的時候,我以為自己看懂了,但是做題卻錯的一塌糊塗,心裡很著急,不知道應該怎麼做來獲得改善,政治一直處於瓶頸狀態,複習的感覺也特別不好。但是後來聽了原靜政治藍寶課才發覺,原來自己看書學政治很多時候容易產生誤區。

我聽原靜政治藍寶課是在我政治每天背都沒效果,走投無路的時候發現的課程。因為這個課程的特點是幫助記憶。就是只要好好聽課,跟著老師的思路,記憶知識的效果就會很好。

然後我就開始了跟著老師的課程走,發現想要課上就背誦完知識點真的都不是事。原靜政治藍寶課在聽的時候就已經在幫助背誦,再加上這個課程後面的自檢環節,也能夠幫助加深記憶,相當於老師帶著進行課下複習,這樣就幫我省下來課下複習的時間,效果真的很好。

聽完原靜政治藍寶課後我的政治瓶頸有了突破,之後我學政治都先聽一遍課程,然後在進行刷題,以前的大紅叉號消失了,做的題目正確率能到60%+,這個成績真的讓我很滿意,而我也對政治的知識掌握的熟練很多,為我後期複習政治省力不少。

所以,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在複習的時候感覺學了跟沒學一樣,那就換一種方法,多聽課在進行複習,相信一定會得到改善的,祝考研順利啦!

4樓:不學習會變傻瓜噠

總的來說,學習是乙個蠻漫長的過程,都是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

如果覺得自己沒有學到東西的話,可以每晚睡前躺著在腦子裡過一遍今天學習的內容。看看自己今天學習了哪些章節哪些知識點,往前推進了多少,有收穫就是對的。

如果真的發現什麼都記不起來,毫無印象,那可能得看一下會不會是效率出了問題QAQ

不學習會變傻瓜噠:一戰上岸華東師大心理學312學碩:初試400+的經驗分享

5樓:泡沫之夏cqy

這個問題很好理解啊,這就像我背英語單詞,背了忘,忘了背,看書馬冬梅,合書什麼冬梅,馬什麼梅。

量變是質變的必要準備,書讀百遍其義自現。考研英語真題和肖老師1000題都需要二刷三刷。如果你看一遍就記住那你就是神童了,但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根據艾賓浩斯遺忘曲線,所以需要不斷重複鞏固知識。

加油吧!

6樓:小魚刺卡住了

很正常。保持平常心,按自己的計畫繼續學習。考研內容都是劃定的那些參考書,學到最後就是不斷的強化知識,就像你高三不斷的模擬一樣。

可以適當的安排週六週日進行自我考試,查缺補漏。加油,祝好運

7樓:蘇梅兒

學了一天能學到啥,考研看書至少三輪,就是乙個看了忘忘了看的過程。除非本身基礎很好,不然要到考研中後期才能感覺有很大的進步和收穫。

8樓:10塊錢水杯

首先,很可能是你自己低估了,就像平時吃的公尺飯排骨,不可能瞬間轉化為肌肉骨髓,但是經年累月,你會得到成長!

其次,就是你方法問題,磨洋工了。建議校隊方法和方向,三心二意堅決不可取!最好的狀態是越學越開心,情緒高漲!

9樓:

沒有集中啊,親。其實注意力集中學進去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坐了多久。我考研基本坐著十二個小時,但注意力集中也就五六個小時,其他時間在拒絕學習。

10樓:相濡以墨

1、沒學到啥是一種主觀的感受,具體的要看今天學的這些知識點重要程度;

2、沒有很好的總結今天所學;

3、反思整個學習過程的專注程度。

11樓:qqf

一天有啥用啊?

我當時堅持背了兩個月單詞才慢慢讀懂一篇英語文章,我室友十一月份才能完整做出乙份數學試卷,後面會越來越順的。

你制定一下計畫,學乙個週期試試,可以是一周,乙個月乙個季度,每天堅持學,不要間斷,最後會有成果的。

厚積才能薄發,加油!

12樓:一板磚哎

做好適當的每日計畫,按部就班的完成。睡前簡單翻閱複習,一天下來會發現成就滿滿~

每週抽出一點時間回顧所學,也會有很大的收穫的。學習貴在堅持呀,加油~

13樓:年輕人

根據我去年的學習習慣,得出兩個結論。一種應該是學習效率低,沒有好好學;另一種就是各個科目都看了一遍,都學了一些,所以感覺沒學到多少東西,但是其實各個考試科目都有一些提高

14樓:棗子巷惡霸

這是乙個量變到質變得過程,經過長時間的複習,可能感覺沒記到什麼,但是當拿到試卷就會有下筆如有神的感覺,堅持到最後一定會有收穫!

15樓:乙隻小海鷗

要麼是狀態不對,內心浮躁;

如果這樣的話,建議換了環境試一試

要麼是知識點太生疏,覺得看了沒啥大印象,學的沒有充實感;

如果這種情況,建議不要著急,按照步伐,基礎階段―強化階段――衝刺階段規劃好,慢慢就知識清晰,框架脈絡建立起來了我是三跨教育學,並且去年9月份自命題620忽然變成311,時間很緊迫,剛開始看書也一頭霧水,但是堅持下來,意外發現初試第一;複試也經歷了這樣乙個過程,複試也第一

我沒報輔導班,靠自己蒐集資料和摸索的

16樓:愛喝茶的貓

可能是目的性太強了,考研是長戰線,要是光看書複習知識點可能一天啥也沒記住,可是到後期有了整體印象複習幾小時就能發現會了乙個題型還是挺有成就感的,堅持!

17樓:梔客

嗯怎麼說呢很可能是在假學習。 你別說學了一天我跟你說點有用的吧現在不一定開始政治和專業課吧那我跟你談談英語數學數學就真的可能你在假學習了。 例如張宇1000 湯家鳳1800 真的有必要全做麼你有些題一看就會就不要做了。

做出來加深印象說實話真的用處不大我的建議多題一解不如一題多解要學會變通乙個題扣半小時乙個小時弄出幾個解法直接就全會了我2020 數學140多考的985附近沒有比我高的我也一本數學的都沒做完就挑需要腦子的題做一眼就會你做個錘子那不是假學習麼做自己最會的求極限? 刷個300道?基礎不好的100道也夠了

先這樣有問題你再問

18樓:立體小耳機

如果你是剛開始考研,一天學下來的基本是新知識,即使學過也快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新知識的吸收會慢一點,如果你是考研末尾階段,一天能提公升的速度有限,不過這一階段鞏固知識就行了。當然,最重要的是你估計沒有太明確的複習計畫和對自己的正確認知,少盲目去學多總結就可以了,加油!

19樓:學習使我頭疼

我複習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感覺,這也分兩種情況。

第一,你感覺一天時間過得飛快,感覺還沒幹啥就過去了,這時候其實你是很投入的,晚上總結一下會發現這一天過的很充實。

第二,你感覺時間過得好慢,自己忙碌一天啥也沒乾,這時候是真的啥事兒也沒乾,一天胡思亂想。

20樓:暗夜星火

其實並不是學了一天發現沒學到什麼東西,而是相對於你要學的那麼多東西而言,一天的時間你所學到的太少,就像是在一片湖泊裡盛出一壺水來,你會發現對於一湖水而言根本就沒啥。

21樓:遠離琉璃

我有這種感覺的時候,要麼真的沒學,要麼好好學了,察覺到自己離目標還差很遠,會有一種一天沒學多少,時間比較緊的感覺。如果好好學了的話,一天就已經學到挺多了,堅持下去,腳踏實地,一定能考上!

22樓:村雨

你得一直努力學,一直消化知識、刷題、改錯

對於有點門檻的知識,短時間之內極有可能沒啥效果(很簡單的可能立馬有效果)。

然後到了某一天某一刻,你就突然發現悟到了一些東西,有了收穫。

持續積累這樣的收穫,你才會慢慢融會貫通,功夫到家

23樓:Yoosen

此時大部分大學應該還不能入學,想必你應該是在家中學習。

所以肯定有主觀客觀的兩方面的問題。

在家效率不高

一天學習效果無法具體化

心理焦慮

主觀因素你自己想必一定知道為何會如此,不做贅述。

但是客觀可以說說,學習本是一點點累積的過程,你學習了一天的知識,你可能只會多寫一種型別的題目,所以你覺得學習到的東西太少了,你覺得這和考研所要求掌握的內容差距太多了,太心急了。

試想如果你是在練習盲僧的R閃,你半天學會了,是不是覺得自己學到技術了。但如果你想熟練所有的英雄,你是不是差的還很多。所以啊,除去你一天真的沒有認真學習這個因素,那可能是你真的過於心急了。

如果你今天把會這種型別的題目作為乙個小目標,你今天學會了,那你學到的東西就很多啊,應該高興。

考研是漫長而又孤單的路程,加油吧,慢慢來,比較快。

24樓:秋山居客

恭喜你,進入到了黎明前的黑暗期,你再堅持堅持就會迎來光明,我們往往覺得自己很艱難的時候其實就是我們急速上公升的時候,我們要相信冬天終將會過去,春天必然到來~~

25樓:L'wind

可能是沒有明確的計畫叭,當你計畫明確,每完成一項,應該會有滿滿的收穫感叭。尤其如果是認認真真學了一整天的話,自己制定的計畫也都一項項圓滿完成,怎麼會沒有收穫呢?

覺得沒學到東西,有兩個原因。一是沒有計畫的像只無頭蒼蠅,所以對於自己學的東西也沒有什麼概念,更不要說收穫得到知識了,因為思緒很亂。第二,可能是沒有認真的學習叭,學習過程時長達到了,但是投入程度還不夠,所以沒有什麼收穫。

同考研黨,前期學了一天也會覺得沒學到啥==主要我是跨專業考試,前期的話還比較迷茫,要學習的東西太多,很盲目的開始每一天的學習,然後也學了一整天,沒有什麼感覺,因為沒有目標沒有目的,所學的知識也不成體系。

現在的話,選擇每天都做計畫,爭取按質按量的完成,還有長遠規劃,這樣能讓你更清晰的知道自己的要用多長時間學完某些內容。

距離考研還有180天左右,前幾天制定了乙個18個10日計畫表(靈感來自男朋友),這樣就更加清晰自己的規劃,在什麼階段學會什麼知識,而且!!只有18個10天啦!!緊張感是不是滿滿,也不敢虛度光陰了~

考研加油嗷!!!奧里給!!!

26樓:塵南

學習是件需要持續進行的事情。

哪有一天就見效果的,那我們9年義務教育不是白讀了。

後續可帶著目的去學習,有計畫、有目的、有練習、有突破。

慢慢來,祝你成功~

27樓:寶寶女士

可能是胡思亂想,學習不認真;可能是學習方式不正確,導致學習效率不高。晚上睡前好好想一想是為什麼,要及時調整過來,拖得久了,會嚴重影響學習整體效率,然後變得焦慮不安,接著惡性迴圈。不管你是一戰還是二戰,都要看做最後一次考試,不要自我安慰說,反正我要幾戰,時間真的耗不起,一眨眼你考上的同學們都要研究生畢業了,你還在考,多悲哀。

考研期間如何改變學習一天就想犒勞自己的壞習慣?

跨考考研 制定完複習計畫之後,一定要嚴格執行,要在規定的時間完成規定的複習任務。把每個規定的複習時間分成若干時間段,根據複習內容,為每個時間段規定具體的複習任務,並要求自己必須在乙個時間段內完成乙個具體的複習任務。這樣做,可以減少乃至避免學習時走神或注意力渙散的情況,有效地提高學習效率。還可以在完成...

玩了一天沒學習很自責怎麼安慰自己?

A請叫我大本事 從晚上開始就要反思了,作為學生不學習本來就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你要自我譴責而不是自我安慰,睡覺的時候大致想一想明天一天的安排啊什麼的,可以有一些動力,逼著自己去做,其實有時候真的沒什麼大不了 加油祝學有所成 粉頭蘿蔔頭 之前看過乙個詞,積極廢人 指那些思想積極,的行動廢人 玩了一天沒有...

考研期間的一天是怎麼安排的

火柴頭不癢癢 6 30 6 50 起床 會在圖書館開門前趕到,圖書館7 30開門,有時候會晚那麼幾分鐘,嘿嘿,我的寶座一般沒人坐 7 20 7 30 吃早飯 這個就隨緣啦,早的話就會去買個包子,時間不夠就吃麵包 7 40 8 00 英語單詞 8 00 9 00 政治 做題或背書 9 00 11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