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畢設的是研二學姐。一直看她臉色。資料她是用的,我想下週學期做響應面。她就生氣不要我了,現在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5:12:41

1樓:

換個角度想想,等你研究生畢業前要做畢設,結果學院安排你去帶本科生,然後這個本科生啥也不會,你得手把手奶他,你能不煩嗎。所以咱在這種情況下,還是盡量對人家客氣一點,稍微舔狗一點。狗一時能保證你的畢設之路順暢,還是挺值得的。

2樓:Yonsion

1,畢設是你自己的事情,關係到你畢業。首先你應該端正自己的態度。

2,這本該是你們導師的責任,只不過是你導師讓你學姐帶你,她本沒有這個責任。

3,大部分研究生無法拒絕導師的這個任務,於是大部分帶本科生畢設大多是讓本科生幫忙做實驗,然後提供資料給本科生,各取所需,目前你也是這種情況。

4,研究生其實壓力挺大的,能顧好自己已經不錯了。試想,她在忙自己實驗的同時,還得花時間教你帶你(可能你還是小白),可能還有一些實驗操作得幫你把把關。換做是我,我寧願自己做實驗,我還省心。

你要是做得不好,我除了花時間教你還得花時間給你收拾爛攤子,我吃飽了撐嗎?

5,有人帶你不錯了,感恩吧。

3樓:

心疼這個研二同學……

本科生畢業真的就老老實實跟著做,你要覺得你自己有天賦那你就直接找導師自己做課題

同研二,想起我帶的那個畢業生就氣不打一出來……

他畢業設計就是我自己課題一部分內容,也是足夠他畢業的

我研一分給我讓我帶,然後考研一年基本不來,考研我也能理解,畢竟過來人。中期匯報我幫他寫,開題也是我寫了拿給老闆。

結果,考研之後來實驗室,本科學的基本操作都忘完了。行吧,那就慢慢教,講一遍帶著做一遍,問 「懂了嗎 ?」 回「 懂了」。

然後還是出錯,那就再教,還是說懂了,接著出錯,一而再再而三。不論教多少遍,總會在奇怪的地方出錯,我專門實驗不做盯著他,然後每次出錯阻止,說「這一步不是教過你嗎?」 「啊?

我沒注意這些細節」……真的氣的想打人。

做事情也教過,做完實驗也不收拾,有時候去公共平台做錯了還得我去給擦屁股給其他組的道歉……

真的任何事情都沒辦法放心交給他,但是不讓做實驗讓幹幹雜活(也算你為實驗做出點貢獻),沒兩天就鬧情緒,然後就又不怎麼來實驗室,我tm……

你把老子樣品都搞廢完了你知道嗎?!

實驗反應有時間限制的,你說不來就不來!!!

天天說懂了你懂個錘子啊!!!

我也不是沒帶過本科生,有的低年級教兩遍就上手還知道自己思考,但這種就是一言難盡

你們真覺得你這些師兄師姐需要你們來幫忙嗎?別搞笑了,有教你的時間我三個體系都配好加完了,你磨磨唧唧搞半天換我自己來我說不定都搞完吃完飯回來還能去逛個超市買點水果。

帶本科生一毛錢都沒得,我跟你半毛錢關係都沒有

希望這些自以為是的師弟師妹自重以上

4樓:查拉圖斯特鴿

如果你以後不打算和這個學姐再接觸了,也不需要考慮影響,只希望趕緊糊弄完畢設,那麼你可以按如下操作。

她帶你做畢設如果是導師安排的任務,或者導師讓某某學姐幫你,那就去和導師說,某某學姐不想帶你了,說清楚因為什麼,讓導師處理。

如果是你自己請她幫忙,那你整理好需要做的實驗,直接找導師匯報,和他說之後打算做某某實驗,不會做,問怎麼辦。大概率他會安排人幫你,如果是你學姐,你就說你找了,她不願意幫。如果是其他人,恭喜問題解決了。

不過建議閣下好好寫一下題目,幾十個字的問題有好幾個病句,希望你不是文學類專業的學生。

5樓:程式幫

多溝通吧,說說你對目前這個畢設的理解及開展計畫,你計畫的可能在他來看並不完美或者時間上有不足。學姐畢竟是過來人,也有可能學姐是個醉翁,不在於當前的「畢設」這杯酒。

6樓:李月亭

1、乙個大學生,標點符號用的如此亂七八糟,也是奇觀。

2、乙個大學生,「下週學期」這種表達方式,也是奇觀。

3、乙個大學生,兩句話之內能做到含混不清、前言不搭後語,也是奇觀。

4、我是想寫點實在建議的,奈何實在看不懂。

風景園林畢設指導老師一直卡方案形式問題 我還在邊實習邊做畢設 他不通過方案根本推進不下去該怎麼辦?

Vivian Wang 當年在設計課上 瘋狂針對我 其他人都到下一步了還讓我不停的畫功能分析圖的老師,我現在非常感謝他。當年本科畢設其他組都可以做 虛擬專案 我組老師還讓我們坐車去外地看專案現場,我現在非常感謝她。如果這都不想畫,那你真的是不想畫,跟老師的要求無關。 Sturmfrei 不請自來啦 ...

知乎首問,為何我到現在研二,感覺人生一直在走下坡路,但身邊的人並不贊同,雞湯貌似也並不管用

馬寧 你揹負的東西太多了,大家族長子,一直以來成績優異,但是專業一般,現在臨近畢業出現焦慮,正常的,畢竟你之前的門檻太高 大家族,成績優異 導致你現在的試錯成本太高,不敢嘗試,再說,大家對自己不了解的東西,都是有畏懼心理的,反過來想,你又沒工作過,你怎麼知道工作的問題難搞呢?平常心面對,同時積極行動...

我妹一直住姐姐家,現在生了二胎,母親幫忙帶,但是家裡顯得擁擠,並且妹妹很懶惰,父母又有點偏心,咋辦?

AnnasFilms 妹子你記住 別人欺負你,是因為你自己好欺負,你不會反抗,或者你反抗了但是不夠徹底。其實你很想把你妹趕走,但是又擔心你把妹妹趕走了你媽媽也不幫你帶孩子了,我說的對嗎?我給你個辦法,給她介紹物件,趕緊把她給嫁了,這不就解決了嗎?以後該禍害誰禍害誰,反正不禍害你。而且你媽也可以留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