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建築很好地解決了某乙個或者某一些社會問題?

時間 2021-05-05 15:12:41

1樓:胡曉靜

在我看來,能解決社會問題的不在於建築空間形態或風格等等,而在於其功能用途。也就是說可能是一類建築,然後再從中入手再去找具體例子。

過去,在東西方最典型的解決社會問題的建築,分別是寺廟/宗祠和教堂,西方至今依然如此。

寺廟/宗祠和教堂是惠及範圍最廣的社會性建築。無所謂富貴貧賤,人人得以在這裡尋求慰籍和救贖。這裡也是過去人們維繫關係、互通有無的社交場所和通訊中心,甚至科教醫療藝術文化中心。

到了近現代社會,社會形態的變化,帶來了一些新的社會問題,隨之也出現解決相應問題的建築。如養老院、幼兒園、福利院等都屬於這類建築。更寬泛一點說,公園也是。

公園是伴隨城市出現的。解決的是彌補人類接近大自然的天性需求問題。

還有一類也是目前比較熱門的話題,與其說是建築,或許叫建築行為更恰當。就是歷史街區保育和建築遺產保育。它解決的是歷史文化傳承、歷史記憶留存的問題。這方面的例子比比皆是。

2樓:萬里長城

少林寺都市禪堂。

解答了禪文化大眾傳播問題。

以往類似集中學習活動要報宗教局備案。

也使禪文化空間不必設計成大屋頂的古建,

從而讓年青人喜歡。

明天上圖。

3樓:

額…………商品房解決了廣大人民群眾住房(租房),而不是睡天橋的社會問題,當然後來買不起(租不起)又成了新的社會問題。

交通建築,解決了廣大人民群眾出行的問題,當然後來買不到票,又成了新的社會問題

商店解決廣大人群眾,有地方花錢的問題,當然沒錢成了新的社會問題

寫字樓解決了廣大人民群眾,有地方工作的問題,當然吐槽工作、過勞死,又成了新的社會問題。

與之類似的,網際網路解決了廣大人民群眾,有地方吐槽,看別人吐槽的問題,後來發現吐槽然並卵又成了新的社會問題。

鋼琴某乙個琴鍵會受潮怎麼解決呢

馬恆 在申達尼位置滴一滴醫用酒精然後用電熱吹風遠距離加熱至一邊運動部件然後就OK 原理申達尼是羊毛羊毛遇水會膨脹電熱風加熱排出水份同時定型申達尼然後ok 蒲柯杭 鍵盤部分與擊弦機部分受潮都有可能導致不復位,你問題裡提到電吹風吹過有短暫效果,可以推測是鍵盤部分受潮的概率較大。鍵盤受潮的處理方式如下,拆...

有哪些你因為女主或者其中的某乙個角色而去追的動漫?

sunshanzhuang 我以前上學的時候看海賊王,火影,犬夜叉,柯南,差不多那時候流行的我都看,最愛看犬夜叉和海賊王,還買過很多同款。後來上大學之後沒有電腦也沒有流量就很少看了,但是在我的記憶中還是難以忘懷,現在也開始重拾起來,開始追劇啦。現在我每天晚上都看蠟筆小新,小新就是我的哄睡神器,我是個...

你們有執著的喜歡某乙個人嗎?

張新成 有,高一就喜歡,現在也有四五年了。初識的心動應該是真真切切的喜歡,為他吃醋,絞盡腦汁和他說話,靠近他。有時候和我說話,就會心跳加速,臉色羞紅。用乙個星期時間回憶自己和他的點點滴滴。後來分班後,我覺得自己還喜歡他。不過已經變成了可怕的執念。我喜歡那種喜歡他的感覺,幻想中完美的他,那個深情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