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錢就不要想人生的意義」這句話對嗎?

時間 2021-05-05 15:12:41

1樓:武音不全

如果人生有固定不變意義,相信千百年來的智者們一定能發現,可如今也似乎沒有哪個人的發現代表了人生意義,可見沒錢不要想人生意義是指現實中的理想要靠物質保證來做基礎。

2樓:諾貝爾可愛獎

不對幸福時刻不同,有的人腰纏萬貫坐擁上億家產依然不幸不快樂,人生意義何在?

有的人工資平平老婆孩子熱炕頭就非常幸福,人生的意義在於快樂。

不是金錢多,社會地位高,人生就有了意義

而是付出和收穫,讓人生有了意義

3樓:

不知道對「沒有錢」怎麼定義

有些人的「沒有錢」是買不起北京的房

有些人的「沒有錢」是連日常生活也成問題

如果要先有錢再去追求人生意義,那可能你到死也還在追求錢。

4樓:全力以赴

什麼叫沒錢?

我口袋裡有五塊錢,算不算有錢?馬雲口袋一分錢現金都沒有,他是不是沒錢?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如果是想簡簡單單過乙個平凡的一生,你的錢能保障基本生活就夠了。如果你想做慈善夜,為其他人做貢獻,那你留下保障生活的錢,其他的全部捐了,就是盡力了。可是,如果你連自己基本生活都還無法保障,那人生意義什麼的就少考慮了吧,你可以有夢想,但是,有這個時間想還不如趕緊努力去。

5樓:Lee Jason

個人覺得人生的意思不在於你擁有多少錢,當然不排除在你做想做的事的時候會考慮一下吃飯的問題。主要是因為社會基本保障不健全。

當社會保障逐漸健全後,每個人追求自己的理想和有意義的事情會少很多包袱。

金錢只是會讓人在追求精神生活的時候包袱少一些。但不代表沒有財富就沒有意義。

遠的不說,鍾南山,李蘭娟,錢學深,以及前端時間比較火的流浪漢(好像是因為妻子故,所以就流浪)有錢嗎,所以只是因為太浮躁

追逐自己的生人意義。

6樓:冬辰憶雪

這句話本身就是個腐敗性言論

我很認同的一句話「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努力而是努力了才有可能看到希望」

想法都沒有的人跟鹹魚有什麼區別誰規定沒有錢就不能有追求了沒有錢就想辦法賺錢不放棄就是了如果說「想了也去做了而因為現實很多因素沒有完成」跟「不想不做甚至不敢想」 兩者之間區別很大

沒有夢想的人不足以談人生這倒是真的連基本想法都沒有就等同於自我放棄更別說什麼人生意義了

哪怕再經濟條件一般的人不管對於大小事都敢於追求這樣都算是活的很有意義至少這類人心底是充滿希望的 「做到」只是遲早的事即使最後沒有得到他想追求的東西那他憑著腦袋裡的東西散發出來的語言文化都會和普通人不同也會去尋找沒錢的方式讓自己過的充實

7樓:趙桂虎

我認為是對的,世間是乙個大苦海,人在海中,肉身是船,思想是船裡的人,想渡過苦海,還需要乙個外力,就是漿,這個漿,就是錢,或者說是你的能力,本質上,還是能讓你生存的更好的東西,就是錢。

「沒有競爭優勢就不要競爭」,該怎麼理解這句話呢?

JOin建軍 1 避開對手的優勢,儲存自己的存在 作為乙個企業來講,必須考慮自己的關鍵生存因素。如果進行沒有優勢的競爭 參考一下博弈論 智豬理論 弱勢的一方可能會關門大吉,而對強勢的一方來講,可能只是小傷。因此在沒有優勢的市場上面,做乙個跟隨者是最明智的策略。在這個市場上是老大說了算,後面的餓不死,...

陳丹青認為人生沒有意義,怎樣看待這句話?

知友 意義這個概念是頭腦的產物,或者說是自我意識的產物,除開人本身,客觀上的意義並不存在。再補充一點,記得知乎有乙個答主說過一句話,人快樂的時候,是不會去思考人生有沒有意義的。 我曾經在手機遊戲上認識了一位內陸地區的朋友,他們夫妻兩人是堅決的 不育主義者 他們算了一筆賬,小孩養出來要多少錢,要房,要...

怎麼理解劉慈欣的這句話 「對星空和宇宙沒有興趣的文明,不會有長遠的發展,不管他們在地球上多麼繁榮」?

甘氨酸 現在我們追尋宇宙與星空的奧秘就相當於古人對地球的探索,這是文明發展的必然階段,如果連自己存在的世界都不能了解,那生活有何意義?杞人憂天.外星入侵。這都是我們對未知的恐懼帶來的後果,未知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探索未知,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臆想裡,文明怎麼能進步? 肖錦川 這句話你換一下名詞 1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