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寶馬執著於直6發動機而不採用v6發動機,寶馬發動機是否真的如眾人口口相傳的那麼好?

時間 2022-01-05 04:20:29

1樓:tom tom

任何設計都有優缺點,寶馬的L6一樣的

理論上L6各種平衡,但寶馬這L6怠速比同時期豐田v6抖得厲害,但高轉上去抖動比豐田v6小

2樓:TSunamilluminata

對比V6,I6空間布局不夠緊湊,一長根曲軸加工精度要求更高,優勢是完美平衡一階和二階震動

在成本面前,本就二階震動不明顯的V6完爆I6,那麼為啥只有寶馬堅持?

因為,寶馬旗下是全球V12出貨量最高的車企,直列6缸可以有差異化賣點,多出來的成本,兩列六缸夾放,成本就回來了

3樓:

簡單的說就是寶馬只造後驅車,或者基於後驅的四驅六缸車,整個集團都沒有橫置引擎前驅六缸的需求。

而對於縱置引擎後驅/四驅的布置形式,直六的長度缺陷不是問題,nvh上的好處以及少一套配氣驅動機構的好處卻明顯。所以盯著直六搞也就正常了。

尤其是增壓直噴機普及和技術進步後,3.0排量也能搞出很大動力,再加上因為排量稅等原因本來內燃機降排量就是大趨勢,所以直六相對v6排量吃虧這事也不是問題了。

基於類似的原因,賓士也開始從V6往直六過度。

不過在電車時代這些東西都不重要了。

4樓:曉路考蘇曉

已經有人寫了很多技術方面的原因,我覺得技術方面的考量並不是最重要的,因為民用車不是賽車,並不太需要在技術方面錙銖必較,只要符合整體的發展潮流,技術本身並不存在過於明顯的硬傷和瓶頸,那麼技術考量就不再是什麼大問題。

寶馬為什麼堅持直6?在我看來是乙個很簡單的邏輯:

一定會有人因為寶馬堅持用直六而更加偏愛這個品牌,但應該沒有太多人會因為相同的原因討厭這個品牌,有誰會站在V6的立場上去厭惡直6嗎?我看不出有什麼必要這樣。

技術特徵的顯著差異性可以更加有效的塑造品牌,這個道理不深奧。

乙個可以造出更好的V6發動機的寶馬和乙個堅持使用直6的寶馬,你更欣賞哪個?

5樓:Zhaoyang Wang

先寫個目錄,日後更。

直六的優點:平順性好,結構簡單。

直六的缺點:占用空間大,不方便布置潰縮空間,對曲軸剛性的要求高。

不過在更新之前先說乙個可能很多人都不重視,但是懂的自然懂的:直六比 V6 一般來講維修方便一點。一些 V6 換火花塞還要拆進氣歧管,直六一般拆掉引擎裝飾蓋就可以直接拔點火線圈了。

6樓:咣噹咣噹

忽略技術細節,L6與V6都可以簡單理解成兩台L3拼起來的。但兩個L3的拼法不同決定了:L6有平順且成本低廉的優點。

本回答偏小白向,硬核粉絲可跳過。

一、平順

說到L3,很多人會想到下面這張圖,且順帶吐槽一句:三缸機抖,不如四缸平順。

嚴謹說,圖中的這種「抖」並非一般人理解的在單一直線上往復運動的「抖」,而更應該叫做繞乙個點往復轉動的「擺」

三缸機的結構簡化來說就是三個氣缸(藍色)垂直於一根曲軸(紅色)縱向排列:

L6構造可以簡單理解成兩個三缸機用同一根曲軸「串聯」。顯然,只要調一下L6兩端三缸機的氣缸點火順序,就能輕鬆實現兩個三缸機的「擺」在曲軸上互相抵消。

V6構造則不同,以90度的V6為例,兩個三缸機在同一根曲軸「併聯」後,兩個L3各自的「擺」只能在乙個方向上互相抵消,另乙個方向則會合成出乙個新的「擺」(藍色)

雖說V6和L6都比組成它們的L3平順,但L6理論上天生比V6更平順。

二、成本低廉

除了上面提過的氣缸和曲軸,發動機還有一套配氣機構,它們一般位於氣缸頂部:

在L6上,因為兩個L3的「串聯」關係,只需把L3的配氣機構加長即可:

在V6上,因為兩個L3的「併聯」關係,它們必須各自用一套配氣機構如下圖:

這意味著L6相比V6能省下很多缸蓋、凸輪軸、油軌等一眾零部件的開發、除錯、工藝、材料、質量、維修成本。附帶還能省下初段排氣、散熱等其他零部件的成本。

三、缺點

對比V6來說,用L6的車更可能出現車頭過長,發動機侵占駕駛艙空間;重心高的問題。

以上,做了個盡量簡化技術細節的L6與V6的比較,總體來說L6的平順和低成本優點是勝過其缺點的。

7樓:

誒,史萌老師的車誒

你看到的這個最速335是經歷了各種改裝的,原車N54發動機只有307的馬力,輪上大概280這樣?

但是,你不得不說,N52 N54被評為沃德十佳不是沒有道理的,大量當時先進的技術,可變氣門公升程,可變氣門正時,高角度凸輪軸,缸內直噴,鍛造活塞,鑄鐵缸壁,加上完美的調教。我自己的E90328開到至今都非常舒服

8樓:阿典

直6,或者稱L6或i6。

其實是V型發動機的變體,夾角180°。

因為發動機布置的區別。縱置直列六缸,類似無後坐力炮,衝擊和抖動互相抵消。

另外,六缸發動機太長,但是縱置之後可以達到前後配重和左右配重50:50,對車輛的操控和運動性有極佳幫助。這就是寶馬縱置的車車頭都很修長…

為什麼馬自達創馳藍天2 5發動機是四缸而不是v6?兩者有何區別?

喵了個咪 創馳藍天發動機的特點就是阿特金森迴圈和奧托迴圈互相切換,而阿特金森迴圈的特點是13 1的高壓縮比和 膨脹比 壓縮比 當阿特金森迴圈時,發動機吸入的空氣並不是2.5 4公升,而是 2.5 4 11 13 實際發動機容量僅2.1L左右,所以直4更加合適,如果設計為V6,單個氣缸在阿特金森迴圈時...

轟6k為什麼不用太行發動機?

麻辣個鮁子 開學改答案了,找教材,看了一下,確實有不對的地方,寫一下涵道比在殲擊機與遠端大型民用運輸機 轟炸機追求航程遠,載彈量大,從這方面看二者有相似之處 上的區別 一般來說,殲擊機要求大的推力 質量比,宜採用低涵道比混合排氣加力渦扇發動機。通常涵道比B 0 1.0,大多數是B 0.1 0.7.最...

為什麼提起寶馬,就能想到它製造飛機發動機的歷史,但提到賓士,卻沒人知道賓士在二戰也製造了飛機發動機?

GE 不是我針對誰,就aeroengine而言在座的都是辣雞。RR 不是我針對誰,就aeroengine而言除了GE在座的都是辣雞。PW 默默抱著我的F 135不說話。 錦衣夜行雷霸天 成立才幾十年的本田飛機都上天接訂單了!MOTO GP常拿冠軍誒 Accord賣到第九代了全球2100萬Acc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