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給電動汽車充電有多大的可行性?

時間 2021-05-30 03:22:16

1樓:

容量,手機電池那點電容量,你弄了那麼多複雜電路,還不夠損耗,電路都驅動不了幾秒。說下技術問題,真要衝,不需要任何外圍電路,只需要你多串幾個手機電池保證電壓滿足要求,直接連線蓄電池,本就是直流對直流,你還弄成交流,然後再交流對直流,真不知道怎麼想的。最關鍵問題是沒多大效果,手機電池容量太小

2樓:

我是在新聞上看見這個問題然後跑過來的。

題主,我只說一句話,實驗做完了能不能把手機給我寄過來?我想你乙個人應該用不了這麼多手機。郵費算我的。

3樓:廖宇揚

你確定不是給金立打廣告的?

金立M5的Micro USB v2.0資料介面支援支援OTG連線,理論最大輸出電流0.5A,電壓5V。

手機otg介面可以提供的電流,手機otg輸出電壓從鋰電池公升壓的效率而帶來的能量損失,手機otg輸出電壓併聯後公升壓後的效率,線損,功率都是問題圖侵刪

4樓:

更新一下:題主解釋這麼做的目的是動手嘗試一下。這一點我贊成肯動手的人。比我強多了。言語冒犯之處,多多見諒。也請題主做實驗時多加小心,安全第一。

有人笨到重新發明輪子,有些人直接發明笨。

更新一下:

如果這部手機用終結者2裡k800的電池,或許可以。

目前的手機和手機功能,這麼做似乎有些……

5樓:淚語

很有挑戰。乙個電動汽車大概40kWh (350V, 30A: 都是大概數字);乙個手機電池大概10Wh (3.

8V,1A),這樣如果要等同的話,要100(串聯)x 30(併聯)塊手機電池。當然我們不需要這麼多塊電池同時供電(可以少一點)。但是為了滿足電動車的充電速度,電流可以到100A,這樣的話電池需求就更多了。

何況iphone和一些廠的手機不能輸出電量。難度性比較大,而且使用者體驗不好如果需要太多的手機電池連在一起。

6樓:吳摸摸

於是我買了幾台→給我的電動車(是小綿羊還是特斯拉?)···M5號稱超級續航,電容量確實夠大。可是這拿手機來給車充電···這種技術宅的活兒,還是圍觀下下···說不定,這M5就成了自駕遊必備用品又能通話又能充電╮(╯_╰)╭

7樓:十四師徒

手機內部電池端都有電流限制,國家3C標準是超過8A的話,三秒內就得斷掉,你這個怎麼破?一大堆手機串一起?這個也太行為藝術了

手機直接給電動車這種電老虎充電的話,以目前的電池技術是不現實的,目前手機為了追求輕薄,容量都很小,以5000mAH為例,至少40個手機才能湊齊一度電,特斯拉充滿需要85度電,跑400多公里,這樣一度電也就跑三四公里左右,40個手機都多重了,你想想吧,除非電池技術出現突破,不過到時候乙個手機就能有一度電,西斯空寂

靠微波能否給無人機 手機 電動汽車等遠端充電?

xwei 可以啊,近距離的有 典型的應用就是門禁卡,卡的能量就是通過讀卡器使用電磁波傳過來的。還有手機的無線充電,這個東西用的很普遍。遠距離的話,需要能夠會聚波束,否則,分散的電磁場能量損失太大。沒有使用意義,而會聚後,還需要考慮跟蹤受電裝置的問題 可以想象中模擬手電筒 還有對其他裝置的干擾,估計遠...

如何建立電動汽車的充電網路

King帥 集中式快充 分布式慢充的方案 1 集中式快充 直流 充電 樁,功率較大,輸出直流,直接連線電動汽車的電池負載 不同直流樁之間採用直流微網,可以和儲能結合在一起,一方面減少網側A2D契約容量,減少電費,另一方面,利用谷電對充電站內儲能電池進行慢充,白天可以利用光伏發電補充能量,當需要大功率...

電動汽車充電口標準有哪些?用圖說明。

皆電 A 新國標 中國是全球第一大新能源車產 銷國,2016年1月1日實施的 新國標 代表了目前最新 全球最主流的充電介面標準,其中分為 七孔四針的交流充電口 下圖 250V交流充電 10A 16A 32A 440V交流充電 16A 32A 63A 九孔雙針的交流充電口 下圖 750V 1000V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