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帶 GT 的車一定是 GT 車嗎?

時間 2021-05-05 20:58:34

1樓:「已登出」

尚未有汽車的年代中,Grand Touring意思是長途旅行時所使用的大型馬車的車廂。後來馬車早已經被汽車所淘汰,20世紀60年代汽車因為當時機械配套程度低,大部分都是市區開開,不適合長途旅行。因此有針對長途的高可靠性的大馬力汽車,被稱為Grand Touring。

所以Grand Touring的意思也就轉變為大馬力的汽車。以前只要是能被稱為GT的車型,一般來說都是值得一提的車型。到了現在,GT已經被玩壞了,基本就是暗指這個車是高效能版本。

賽車裡的GT又是另外乙個意思。超跑製造廠都在GT賽中建立起聲望,在FIA GT的賽例中規定GT賽車必須由可在一般道路上行駛的跑車專業改裝,並以引擎輸出馬力的大小分為兩個組別,分別是平均有600匹馬力的Grand Touring組和400至470匹馬力的Series Grand Touring組(N-GT)。

以前,雙門四座硬頂掀背才配叫做GT。而如今,寶馬的3,5系所謂的GT完全就和傳統除了溜背基本不沾邊。但是此處請注意,3系5系GT雖然在官網也屬於3系和5系序列,但是跟普通3系5系完全就不是乙個車,5系GT版本是標軸7系的底盤,所以不要以數取人,嗯~取車。

許多普通車也用了GT作為名字,也不知道為什麼。遠了有名爵7的GT版本,近了有別克ExcelleGT。反正也沒什麼明白人,隨便寫吧,反正GTR和GTI都是動力的代名詞,假意誤導也沒什麼問題。

連擦邊球都不算。

不過善意的看,只有百萬以上的豪車所謂的GT才算是真的GT吧,而我們日常接觸的,也別當真,歌照唱舞照跳假裝什麼也不知道行了。

2樓:製杖老秋

有的是拿GT給自己分類,有的是拿GT給自己命名,性質是不一樣的。

比如說乙個人是漢族,有可能是他戶口簿上寫著漢族,也可能他是個名字叫朴漢族的南韓人……

3樓:車師傅

GT在多數車型方面代表一種姿態,配置比較高。叫GT或者GT+字母的車型可是太多了。

本原來說,大號兒的,馬力很大的,姿態很優美,適合長途駕駛,也適合長途乘坐的才算是真正的GT吧。BMW3 Series的GT可能是這個概念的入門款吧,從尺寸來說應該是至少5GT那麼大的。

4樓:呂小布

首先,廣義上的GT(Grand Turismo)一般指的是雙門(四門)四座前置V6,V8,V12引擎後驅的大型溜背巡航跑車,例如最經典的阿斯頓馬丁DB系列,wanqush,rapid(四門GT),捷豹E-type coupe,法拉利599,F12,奧迪A7(四門GT),勞斯萊斯Wraith……等等等等。設計宗旨主要是追求強大動力但不一定追求速度,同時追求長途巡航的舒適性。基本可以看作中置引擎超跑的功能補充(適合車主帶行李的長途自駕遊,中置引擎超跑可不能這麼開)

當然,廠家對於GT的翻譯理解不同也體現了不同的設計用途。例如寶馬的3,5系GT就是將車特線條設計成溜背GT跑車式樣的3,5系,同時加高了坐姿,提公升了車內空間(同時也很醜),也在某種程度上屬於四門GT,四門溜背線條的奧迪A7系某種程度上也屬於四門GT。

上面的那些才是真正的GT,不過由於GT二字的神秘加成,也有一些不那麼高階的車也用了GT作為名字,倒是可以提公升逼格。

例如,加了個難看的尾翼就叫GT的別克英朗,以及神廠的GTI(貌似名字還有另一重意思,不過效能確實是公升級版)以及無數車廠旗下某型車頂配加了尾翼和外觀套件就能叫的GT。

至於豐田86(Brz),其實在廣義上也能叫GT的(雙門四座前置後驅溜背跑車)。

所以,不管叫不叫GT(貌似叫名字GT的GT跑車還真沒幾個),真正逼格高的GT跑車永遠是一眼就能從車海浬看出來的高階貨色,而不是貼在車後備箱上的倆字母。

5樓:壺裡的葫蘆

此GT非彼GT,就跟GF在學生時代代表girlfriend,而現在代表glass fiber一樣。有的GT代表跨界車或者極限效能車,有的只是乙個系列。另外,不是所有主機廠都把跨界或者極限車叫GT,比如歌詩圖之類的。

在車輛命名之前,主機廠會給車輛乙個內部代號,便於交流。而我們所熟知的車名,是營銷部門或企劃部門起的,在於面向消費者時方便介紹。內部代號是有技術向命名規則的,車名是有產品向命名規則的。

GT是產品向的命名規則,可以根據公司需要被定義為很多含義,可以與技術有關,也可以無關。

GT魔力紅機油適合日系車嗎?

Harley Kang 這個牌子機油是假的德國根本沒有這個牌子不信可以去查的。完全沒有也沒有這個牌子工廠什麼的。API石油協會機廠商裡面也查不到。乙個不知道在哪灌裝的,且也經過送檢 低溫流動性2W多 嚴重不符合國標國際標準,低溫啟動會造成嚴重磨損!建議不要用了 覺得尓 機油不分車系,粘度合適即可,我...

非機動車撞機動車就一定是機動車的錯嗎?

司空賀 機動車在車位裡或者等紅燈停的好好的,一非機動車莫名其妙往機動車上撞,當然不是機動車的錯,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但是不論怎樣,出於人道主義都有乙個10 的無責賠付 沒注意問題還有正文 轉彎讓直行,你全責沒毛病 jack lee 如果有紅綠燈路口,她闖紅燈還能賴人家,但是您這種,說一千,道一萬也...

請問第一台車買福特野馬GT會不會對新司機很不友好?

在印第安納,pu的,大一頭腦一熱買了敞篷gt。當時預算是衝著c63去的,但是小時候就想要Mustang,乙個執念。這東西讓我車技和修車技明顯提公升。就兩個建議 1如果對v8美系車沒執念,多考慮一下同價位的德日系小跑車吧。2只要油門別給多,對新手其實挺友好的。 Comexcyc 別買c300,現在的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