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吉姆尼那麼小的車,兩驅模式下油耗也很高?

時間 2021-05-05 18:43:26

1樓:jesse

首先原廠胎滾阻就不低不考慮越野效能換輕卡胎油耗立馬下0.5手動尾牙4.3五檔齒比拉不開轉速超3000電腦開始加噴降溫還是那句不考慮越野換自動大齒盤

試試全車全合成75-90齒輪油

高速油耗手動1.3肯定在7以下前提不超速

2樓:梨丁

因為它是一輛 ORV 越野車你能再找一輛帶大樑有低速四驅前後硬橋的汽油發動機的越野車比Jimny省油的嗎? 走國道手動擋能跑出6點幾的油耗自動擋能跑出7點幾的

Jimny是同車重1.1噸汽油車裡最費油同尺寸3公尺6汽油車裡最費油同時也是1.3發動機車裡最費油但是它是一輛哪兒都能去沒有路也能走的越野車

要省油鈴木還是挺厲害的要不是越野車是城市suv 比Jimny稍長 3公尺7的英格尼斯比兩個座位的比它小的 Smart 還省油

3樓:泰山

首先這是一輛越野車,從動力傳遞來說是將動力傳遞至分動箱,再由分動箱將動力傳遞至後橋,還有這個4速變速箱也是很多年前的產品了。Jimny的傳動方式效率相比前驅車和SUV要低,自身就造成動力損耗,加上方正的車身,風阻巨大。影響油耗的無非就是風阻,內耗和摩擦力,Jimny佔兩項。

但是買這車的就不要考慮油耗了。他在越野車裡已然是最省油的。另外看看我的油耗,改裝注意輕量化,低風阻,不要換大輪胎。

不然續航里程感人

4樓:司馬放羊

Jimny這款車本來就不是奔著舒適和省油去的,其自動擋工信部油耗7.4,相比於和它同尺寸的微型車,並不算省油。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非承載車身,就是有大樑結構,相對於同尺寸承載式,重量較大,可能接近卡羅拉。2.

排量小,在起步時候可能是小馬拉大車,不會省油,其越野效能得益於較高底盤,堅強車身,低速扭矩放大,分時四驅等。3.較老發動機,鈴木更新換代比較慢,這款發動機為多點電噴,較直噴費油。

4.自動檔變速箱為4AT,比一般6速手自一體費油。5.

全時四驅,費油。即便是2驅模式,應該也是後驅模式(猜的),前置發動機傳至後輪效率下降,費油。6.

車身高,風阻大,費油。我猜,這麼多費油的可能,為什麼要這麼搭配呢?可能還是因為穩定可靠,這是一款硬派suv最重要的素質吧。

實際上超級維特拉自動也是4AT,可能是同樣的道理

5樓:深度射影師

開過手動擋的Jimny也開過自動擋的,座標東北。油耗基本夏天6個多7個,冬天偶爾開四驅直奔9個。

首先,前面很多答案也都說明了Jimny這個車不是一般的家用轎車,而是一輛越野小金剛,設計初衷也沒有把省油放在優先項。

第二,也是因為越野車的設計初中,Jimny的變速器齒輪比設計的很密,變速器只有4at和5mt,發動機排量也小,為了保證扭矩和功率的輸出經常高轉送運轉,相對來說會增加油耗

第三,這車方方的,風阻是在是大,跑到80km/h就飄到不行

補充一條第四,胎寬,越野胎。滾動摩擦阻力大。在微型車都在用185。195的輪胎寬度時,Jimny出廠已經是205的胎寬。越野抓地力好的同時阻力也同樣增加

補充兩條:Jimny空車質量並不大不超過1100kg,和飛度應該是差不多的,燃油消耗大還是以上的一些原因

以上自己感覺,Jimny在北方地區家裡當代步車或是第二輛車還是很好的,靈活小巧通過性還強。真的是個實用的大玩具

6樓:陳琪香

首先是車的定位,如果你跟越野車比,其實Jimny已經算省油了,至少不是高油耗越野車,又便宜越野效能又好的Jimny不太可能做到像霸道那樣公路省油(其實霸道也不是很省油),舉個例子,你開著變速自行車上坡,為了省力氣,你要變擋,速度就慢了,而如果你又要快,只能使勁踩,那麼就費力了。所以,小排量Jimny越野能力強可以通過增加轉速的辦法,後果就是油耗高些。

7樓:朱生

我不是專業人士,最高票答案其實說的很詳細了。

Jimny這個車設計的時候重點就不是省油和舒適,而是可靠性和越野效能。發動機應該強調扭矩,對油耗控制是不注重的,輪胎是越野阻力大,四驅系統也是為硬派越野設計的,不考慮油耗。

買這個車的人,好多是玩車的,看中的是號稱可以媲美陸地巡洋艦的越野效能

8樓:劉風

1,因為發動機屬於小排量發動機, 事實上為了維持一定的速度,Jimny經常會在乙個很高的轉速相對於正常排量的汽車(1.6或者以上)。2,高大的車身帶來了較高的風阻係數,也會造成油耗的增加

為什麼沒有兩門車是中置四驅?

TomW 看其他回答下題主問的是為什麼沒有四門中置四驅。首先中置分前中置和後中置,前中置就比如AMG GT 阿斯頓馬丁DB11這種,車頭很長,因為發動機完全在前軸之後,通過在駕駛室下面的變速箱,傳動到後軸,這種型別據我所知沒有四驅。後中置四驅基本上是一部分超跑標配,比如R8比如大牛小牛比如布加迪比如...

為什麼非承載式車身的車型要做兩驅版?

岸子 因為很多長途爛路並不需要四驅,要的是能開的快還不怕操壞。比如去邊遠山區運送物資,有大路,只是坑坑窪窪超多,不需要四驅,但是沒有大樑你不敢開快,開快了容易把車子操壞,開不快運輸效率就不高,容易誤事。 要說明下,廠家在做SUV的時候,做成非承載式車身結構,並不一定完全是為了越野,因此也沒必要一定要...

為什麼上個世紀老式日本車有很多後驅的,現在卻沒有了呢?

90年代流行的日系後驅車其實也不是小型車,而是沒有加長的中級車 Mark II血統的後繼者,Lexus IS沒有了?Skyline血統的後繼者,Infinite Q50沒有了? 那時候日本車廠銳意進取,要顛覆弱國窮國形象,要對美國車廠復仇,所以不惜代價出精品。當時日本企業裡的職員都是很刻苦的,大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