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書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

時間 2021-05-05 18:43:26

1樓:笛葉

莎士比亞的很多喜劇作品裡,多更偏向於設計更加光彩奪目的女性形象。

與她們相比,劇中的男性以油膩大叔居多。而且這類大叔大多守舊,迂腐,笨拙,代表著舊勢力,舊貴族。

因為當時的貴族繼承制度,導致很多大叔直到三十多歲,四十多歲才能從父輩的遺產獲利,真正過上高人一等的生活。所以他們一方面被舊制度傷害,壓制,一方面又是堅定的擁護者。而莎士比亞的喜劇裡最擅長表現的,就是他們那種一夜暴富後的帶有舊日痕跡的心理,轉變的過程。

與此相對的,女性各個光鮮亮麗,性格鮮明,代表著進步思想。

2樓:閻笨笨

3樓:浮生

《白鹿原》中的田小娥吧很受爭議,批判的,讚美的聲音都有。 雖然白鹿原是有點小色,但是還是一本很好的書的,從清末到新中國成立,很長的一段歷史跨越。

4樓:混亂的自己

《必須找到阿歷克斯》反轉很大,沒人能想想女主究竟經歷過什麼,從同情到不解再到最後的悲傷,真相到底是什麼,必須找到阿歷克斯才能解答一切。

5樓:祝你

最近三刷《紅樓夢》有點小想法

爭議大的女性林黛玉爭議該是夠大了愛她的不愛她的都有我對她每一遍讀完感情都不同

或者那句話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我想林妹妹應該也有一千個吧哈哈哈

畢竟寶玉耳鬢廝磨溫溫軟軟的妹妹也成了面對小鬼時的姑蘇林黛玉不是因為說這是名著要去讀說實在我第一遍的時候確實不太讀得下去(初中的小太low 了看不太懂那時候) 但是真的值得一讀

三刷感受最直觀:曹公大能

有哪些動畫中的女性角色令人印象深刻?

三毛的毛 兩儀式 空之境界 名前 両儀式。容貌 女 見 美男子 男 見 美少女見 中性的 美形。我就是喜歡這種強大又帥氣的中性美人。 Slayers 雖然劇場版的效果也不錯,懶得截了 黃昏 昏比黃昏還要昏暗的東西 血 流 紅 比血液還要鮮紅的東西 時 流 埋在時間之流中出現吧!偉大 汝 名在您偉大的...

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神話人物?

我給大家講乙個二郎神 楊戩的故事。話說從前有乙個書生,愛上一位天庭的仙女,兩個人生了孩子,其中有乙個叫楊戩,也就是日後的二郎真君。仙女本是玉皇大帝的妹妹,玉皇大帝知道自己的妹妹和人間的乙個書生相愛後,氣炸了。就把自己的妹妹關在了一座山裡面。這個名叫楊戩的孩子傷心欲絕,立誓要反抗體制救出母親!後來他拜...

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冬天美景?

單行記 11月的松花江,即將冰封,一年又要過去了,期間的春雨夏花,隨著冰塊飄向遠方,耳邊彷彿響起了離歌 整年的時光基本到場 送別的隊伍浩浩蕩蕩 冰與水談論著雨的故事 一些例外卻模糊的情節 匯客廳文旅 一下雪,新疆就美成了仙境 一場大雪過去,這裡就變成了千里冰封最原始的模樣,化身浪漫的冰雪童話地。靜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