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 女性追求社會地位是無用的,真正的價值是照顧家庭,男生在外打拼才是正確的家庭框架 的觀點?

時間 2021-05-05 18:43:26

1樓:

這讓我想起前幾天看到的一種現狀,

女拳主義盛行下的家庭主婦工賊論。

和拳師對線不是兩三天了,生活中也有朋友是拳師。有些感慨。

她們無非都有乙個共同點,懦弱又自私,對自己的人生沒點算盤。

又想家庭美滿又想不付出,這跟參加高考連九年義務教育都沒上過有什麼區別。

家庭瑣事,帶孩子,婆媳關係,總得有人花心思處理。兩個人都工作,你每天996回來還得輔導熊孩子寫作業,兩個人一邊發展事業一邊維護家庭,高不成低不就。連學習班都沒時間上,一輩子也就那樣了。

你想事業有成,青史留名?得,你要是不需要時間學習的天賦型人才我雙手贊同。

加上女人天生在這方面責任感重一點,家庭付出的多(情不自禁),你跑去工作,到時候喊累喊老公不會體諒人,說男權社會壓迫你,你又能做出啥改變呢?竟然頂了女強人的頭銜,有苦出來罵社會有什麼用?你罵兩句你社會就進步兩百年了?

你當自己是魯迅呢?行,寫煽動性文章的確有一手。

在網上裝13不如回去管管自家男人。犯得著出來影響人小女孩價值觀?

再說,既然以你感受為上,你丁克就找個陪你丁克的,又舍不下感情,又埋怨要生孩子奶孩子,面對職場壓力,你他喵不能不生?

行,你不生,你獨身主義。看到人家家庭主婦和諧美滿你又不爽了。嚯,你去攻擊她們工賊,沒社會價值,和j沒什麼分別。

說就是她們害的你沒法子公升遷的。真逗啊。真有人忽視自己性別弱勢的本身去談階j鬥爭的?

你就換福報家的角度想,你招人是招個隨時拿補貼懷孕走人的?還是招個能當畜牲使的?嗨,你說現在沒計畫我就管信了啊?你當人家三歲小孩呢?

這時候又有人說了,憑什麼不能讓男人放棄自己的工作,讓我出去打拼,他做家務呢?你要能讓他做奶爸,當然是極好的。但這不過也是男權思想的換位而已。那還說啥男女平等啊?

別人兩口子的事怎麼舒服怎麼過,輪得到你個38指點?

說實話。現在我聽到女權兩個字都好笑。可能年紀大了很多,再沒這麼好忽悠了。

小時候倒是鐵信這一套。每天都覺得身為女人被社會壓迫,明明現實啥也沒發生。估計認知就是從這些稀奇古怪的女拳戰士那得來的。

2樓:

很顯然,沒有多少男人靠得住,否則女性還會追求經濟價值與社會地位嗎?當全職主婦豈不是更輕鬆?中國婚內沒有國外那麼多撫養費,全職媽媽離婚就等於失去一切,權衡之下,還是追求經濟價值與社會地位比較有優勢。

3樓:

說實話,這個老師觀點我不贊同!是男教師嗎?那他就是典型的大男子主義,首先說大道理,男女平等,這毫無疑問。

從最開始相對人人平等的原始社會,到後來逐漸開始分層,在這過程中出現了權力分配,那麼強壯的男性毋庸置疑取得決定性勝利,所以幾千年以來,男性自私的主導著社會,雖然隨著社會的發展,不再崇尚武力至上,但是幾千年以來男主外,女主內,比較明確的角色分配導致了男女不平等,然後就在這根生地固的觀念中,男性自私的、自以為是的以男主外、女主內男權思想強壓著女性,致使女性在社會角色中被弱化,大概率的成為所謂賢妻良母而缺少了在社會中的社交鍛鍊,從而形成我們現在所說的女人頭髮長見識短,但是這不是女性的智商問題,能力問題,而是我前面所說的多年男權思想壓制了女性在社會中嶄露頭角,從而弱化了很多我們男性沾沾自喜的社交能力,歷史上從不缺乏偉大女性。

我在一篇回答中說到人類歷史也是一部不屈服強權追求自由平等的歷史,人類從推翻奴隸制度推翻封建統治,那麼推翻男權主義,追求男女平等是不是最後乙個要實現的平等呢?以上送給題主的大學老師!今天先寫到次,後續繼續會更新從另外乙個角度闡述我認為這很荒唐的觀點。

4樓:

這是乙個無解的問題。

此處孩子代指家庭

男的去追求事業,女的也去追求事業,好的,沒問題,讓小孩在家等死吧。

所以男女的矛盾就在於,都追求工作,家庭怎麼辦?

男女真的放手打一架,估計沒人帶孩子了。

所以,目前,女性整體上更偏向於家庭。

如果女性過分投入家庭,職場就會受影響。

如果女性過分投入職場,那家庭就完了。

如果不給女性保護,女性結婚工作都尷尬。

如果給女性保護,羊毛出在羊身上,還會加深男女矛盾。

這事,就猶如政體。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說不上哪個更好。你過的好,才是真的好。

5樓:

我覺得你老師說的「真正的男女平等體現在各自做好家庭責任」這句話沒錯,你覺得女性回歸家庭是不可思議的也沒錯,因為現在的社會現狀,男女是不平等的。

你老師口中的「男女」其實也不是狹義的男性和女性,而是「擅長社會工作」和「擅長家庭工作」的代稱(當然這裡面涉及刻板印象問題,但這不是重點)。你可以去看看經典的當代政治哲學中關於女性主義的一章,就會知道你們思修課上講的男女平等,會更傾向於倡導「社會應該認同家庭勞動的價值」,而並非現在網路上流行的「去性別化」。

假如你把「女性追求社會地位是沒用的」中的「女性」改為「不擅長社會活動的人」,是不是就好多了?給你講思修課的老師,多半也沒怎麼多想,就把「女性」掛在嘴邊(估計他也是這麼學的),並沒有多思考那些經典教材中「女性」真正的含義是什麼(考慮到那些教材創作的年代,這麼寫也沒啥問題。再考慮到比較聰明的人沒幾個學哲學的,現在的教材寫得爛也很正常。

)真正的男女平等,是女性即便回歸家庭,也不會擔心被離婚後過上悲慘的生活,社會和法律會保障她的家庭勞動得到認可,保障她的基本權益(同樣,這句話裡存在刻板印象問題,女性實際上指的是擅長從事家庭勞動的人)。其實不是「男女平等」,而是社會角色的平等。

如果你感興趣,還可以了解一下比較新的「現代奴隸」,你會更深入地明白所謂「女性權益」代表的到底是什麼,會明白除了女性,還有黑人,底層男性,移民,有犯罪前科者等等,承擔了這個社會的大量勞動,卻沒有受到足夠重視的人。還可以讀讀《第三種黑猩猩》這樣你可能對「社會地位有新的理解。

這種老師課上講的東西,多看看經典教材,深入去理解問題,比在知乎上提問強。知乎上只會給你傳授一些膚淺的知識,很多都是基於「現狀」提出的觀點,既然你有機會念大學,有機會讀書,還是應該眼光長遠一點,不要放棄深入思考的機會。

6樓:王心零

他是從整個家庭來考量這個事情的,然而現實是不論男女,如果三十歲以後被離婚,工資又比較低,日子會很辛苦。你不會有時間找你的另一半討要那點撫養費的,欠債的永遠是大爺,他/她不給你撫養費你就只能求著。像美國日本這些國家,撫養費額度比較高,征討也比較給力,可以選擇顧家,中國還是不了吧。

你的職業是對你最後的一道保障,它意味著離婚你也能過得還不錯,以及在爭奪孩子撫養權上面最重要的籌碼。

沒有人想離婚,但是萬一所託非人呢?

7樓:溫酒

大多數時候,女性追求社會地位,男性照顧家庭的家庭效率非常低。

但是大多數時候不代表沒有。

有也不能代表普遍情況。

舉個例子,題主你讓女權主義大壕比如周源給你老師的老婆加10倍工資。

然後你看他們家誰在家照顧家庭:D

然而,實際上的問題是,女權主義大壕都是只負責吼,不負責加工資的……你老師沒有教你嗎?人的嘴只會放屁,腳才是誠實的,pong友。

8樓:天知遙

女生的真正價值可以是任何東西任何事情,只不過相對於男生來說,女生更偏向情感家庭一類的地方

就像我也是乙個喜歡小動物喜歡漂亮東西的男生一樣(ω`)

9樓:

這種觀點,在古代是適用的,在現代是完完全全不適用的。

古時候,你越勤奮勞動,你的家就照顧的更好,那時候,喝水要去井裡打,公尺是自己舂的,面是自己磨的,布是自己織的,衣服是自己做的,醬料也是自己熬製的。一方在外勞作,一方在家顧家,相當於一方從外界獲取粗產品,由在家的一方把粗產品製作成精產品供家庭成員使用。

而現代社會,我們可以直接從外界獲取精產品,並且自製是非常不經濟的行為,這時候,在家創造的價值就非常非常低了。

古時候,丈夫如果在外做手藝,他買回棉花,妻子在家可以把棉花紡成紗,織成布,做成衣服。如果妻子和丈夫一起出去幹活(社會風氣開放的的時候),則他們就得購買成衣穿,花費就增多了。

而現代社會,衣服完全依靠購買,丈夫乙個人在外工作,妻子在家並不能創造物質上的價值,有人說窗明几淨的家需要打理,飯菜需要做,但打理家本身不產生物質效益,乙個人工作掙得錢購買現成飯菜後的結餘很多,所以,妻子在家,就是一種勞動力的浪費。

10樓:Piyo Piyo

婚姻不等於愛情,它是經濟契約。說得好像主婦就不追求社會地位了似的。傳統女性寄生嫁男人也是要獲得社會地位和資源,所以才有馭夫術。

技術上和太監操控皇帝那類權術類似。從古至今都是捷徑。

現代社會也提供了女性直接追求地位和資源的機會不一定要扮豬吃老虎做太監自己可以做皇帝。

重心放哪不是事,不追求資源那真是沒救……

11樓:MintStyle

首先我想知道題主有沒有錯誤理解老師的觀點

其次,在題主正確理解老師觀點的前提下,我覺得老師的觀點有些片面,這個世界多姿多彩,穩定的家庭模式也是各種各樣,老師的家庭模式只適合一部分家庭,不可能所有家庭都適合。

而且,乙個人負什麼樣的家庭責任取決於他(她)的性格,而不是性別。同樣,人的性格是這個世界上最難以捉摸的東西之一,那麼人在家庭中承擔的責任也是不確定的,不是簡單的兩種:要麼坡里幹,要麼家裡蹲。

我覺得大多數家庭的男主人和女主人都是既照顧事業,又照顧家庭的,只不過佔的比例不同,有的男主人事業佔的比例多,有的男主人家庭佔的比例多,同樣,女主人也是。有的人對於特別顧家的男人或者事業心特別重的女人有些偏見,但是我覺得他們同樣可愛,因為他們一樣為家庭做出了貢獻。

綜上,老師的觀點有些片面。

12樓:布拉德·特皮

人活一世,無非是希望自己離開時了無遺憾。如果讓我們回憶往事,會發現大多令我們遺憾的事情都是那些喜歡而又不能直接帶來收益的。做人做事,何須那麼多利益計較。

不用管他人評說,做好自己才是真理。怎麼過好這一生,不過在乎進退取捨。前進一步未必是天堂,後退一步又未必是地獄。

一退一進,皆是修行。

13樓:

你的這位思修老師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實在不應該在大學課堂上灌輸這種性別歧視的論調,也不知是否有女生去反饋到學校的

我覺得乙個真正文明進步的社會,應當是給男女兩性都能提供發展機會,讓每個人都能有選擇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的自由,並不會遭遇歧視與偏見。女性不論是選擇回歸家庭,還是投身社會,都應該受到尊重,因為這兩條路都是為社會做貢獻!但遺憾而悲哀的是這只是應然性,實然性卻是經濟決定地位!

獵頭的社會地位如何?

廣州道與翔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 如果只是單純為了社會地位,還是去機制內比較合適 如果是為了追求個人價值實現,那獵頭是乙份能夠不斷挑戰自我,收入也會和你的努力成正比的工作,當然,本質上,獵頭也是一種銷售。所以不用想得過於複雜和神秘。 蘋小果 這個要看各人了,看你能否輸出專業能力影響你的客戶和候選人,每...

女孩結婚不要彩禮,是代表女性社會地位進步了還是倒退?

沉默是罪 我不知道如何衡量女性社會地位到底在什麼位置反正就我個人而言,如果必須有下輩子的話,我想當個女的,不要彩禮沒問題。不知道作為女性的你們是否願意下輩子做個男人。反正我是不幹了。 看你如何定義彩禮。你覺得彩禮就是買斷女性的話,那不要彩禮相當於拒絕物化女性,應該是女性社會地位的進步。但如果你認為彩...

當代社會軍人的社會地位是怎樣的?

隨遇而安 個人覺得,把軍人作為乙個整體來談論社會地位高低意義不大,差距往往在行業內,而不是行業間,每個行業都有精英層,也都有底層。精英的社會地位之所以高是因為他們掌控著大量的社會資源,或者在資源分配中擁有話語權和優先權,說白了,就是他們掌控著很多人的生殺大權和切身利益。義務兵跟軍區司令的差距恐怕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