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中我們應該怎樣與我們有利益關係的人自然相處?

時間 2021-05-05 18:43:26

1樓:情感初學者

舉個例子,這就跟我們去尋求別人幫助一樣。你一開始就給自己定了乙個低於別人的地位,你想要去迎合,小心翼翼說每一句話,做每一件事,在這樣一種情緒中,你跟他的交流也是不對等的。這個時候你已經不是你,你也不知道是誰。

我不是說正確的做法,單純的說,解除你這種處境的話。首先你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我們雖然有利益關係,但是你要擺明自己的立場,建立平等的關係,實現對等的溝通。沒有人會在意乙個沒有立場,沒有主見,只會附和的人。

2樓:jian xu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包括精神層面(通常說法是情感關係)和物質層面(利益關係)。這兩種關係並不能總是保持一致,有時會是對立的。比較簡單的做法是將兩者分別對待。

至於你的情況,我想可能是你過於在意某些東西。實際情況未必是你想象的那樣。你需要的是與他們好好的溝通。無論是情感上還是其他,這個都是很有必要的。溝通方式不單單侷限於說話。

3樓:柳硯黎

利益與人際交往本身就是不可分割的。

他身上有好的品格氣質吸引你,他有優點值得你學習,他有資源可以跟你分享,這些都是與他人的人際帶來的利益。

剝開利益的純粹的人際是不存在的,哪怕幼兒園的時候,你喜歡跟別人玩也是別人能給你帶來快樂。

所以並不需要苛求所謂的純粹,你需要做的和需要考慮的只有:

1.以一顆真誠之心待人

2.用你的優勢來給別人帶來利益

3.滴水之恩湧泉相報以上。

4樓:sevenK

利益的事情和人際的關係想結合,處理不好就很容易搞砸,而我的建議是:

俗話說得好:親兄弟還明算賬呢!

對於利益方面該怎樣分配怎樣管理就怎樣,不要摻雜任何的情感或者感性因素而去處理,因為這會給你們日後的管理運營帶來很多不明不白的問題因素!

——————

而在人際關係方面,我覺得你首先應該堅持自我,堅持自己的那套人際關係處理原則,然後再去考慮與人的關係處理,同樣不能摻雜任何帶有其他(利益)因素的東西去處理,你要想怎樣去對待他,就怎樣去對待,你首先得把自己敞開來說,然後再去了解別人!

只能幫你到這了,剩下的就看你自己了!

5樓:

不卑不亢

因為能跟你維持長久聯絡的利益關係一定是雙方都具備等值交換條件的而價值更大的一方,見慣了諂媚,面對其自卑是不尊重自己價值更小的一方,不論如何,首先應當尊重他人

6樓:又又

先要擺好心態,你們只能是利益互換。所以,態度是不卑不亢,建立交流的平等、友好氛圍。

不要老去想從他身上獲益,先要想你能給他提供什麼,你能幫他做到什麼。

接下來的事兒就水到渠成了。

關鍵:把所有的砝碼都壓在別人身上,本來就是一件特別不靠譜的事。

還有,一上來就可憐兮兮地有求於人,特別遭人鄙視。

7樓:

看了你的說明,我覺得你還沒有懂得人際交往的核心。沒有利益之間的交往,很難長存。單憑感情作為基礎,說實話,你得和別人從幼兒園開始玩起,並且始終出現在別人的世界中。

正常人之間的交往本就夾雜的利益,你會和乞丐做朋友嗎?絕大部分人會說不會,因為感覺丟人。同樣,你和他相處,本身他身上會有一些讓你覺得有利有益的東西吸引你。

你在和別人有共同利益交換的基礎上,再建立感情基礎,這會使你們關係更加牢靠。反之,遲早會漸行漸遠!

大方對待::在不損害你的利益條件下,能夠幫他謀取一些利益或者拿出一些好處維持關係。

8樓:裝修水電小助手

這個關係很難把握,相處過程中難免出現價值觀不一致的情況,很多人會不自然的開始遷就,開始

迎合,及時你所作所為多麼自然,其實人的智商真的差距不大,對方可以看明白你的言行的,這樣

反而讓對方感覺到你的虛偽,不真實;所以與其這樣,還不如做真實自己,不卑不亢,尊重對方,

你的所作所為對方會看在眼裡,會給對方留下良好的印象,反而有助於您們合作的進行。

人際關係中什麼樣的人值得我們去幫?幫助別人的時候應該不求回報嗎?幫助時又應該幫到什麼程度?

無所作為 一究竟什麼樣的人才值得我們去幫?這個題主自己已經想明白了 懂得感恩的人。但是生活中更多的人關係相對比較生疏,雖然滿懷感激,但是除了口頭的感謝外沒什麼可以回報的,而且以後很有可能沒什麼交集的。二幫助別人時應該不求回報嗎?心態上應該不求回報,但是手段上,還是應該盡量將其轉變成一種利益交換,直白...

人際關係中,處於弱勢地位的人,應該怎樣變得強勢

貝南植物 其實是信心不足。1.多讀書,這樣懂的東西多了,就不容易被人輕易忽悠住,再次面對夸夸而談的人時,會產生不過如此的念頭 另外也確實可以提高自己段位。2.發掘自己的天賦,每個人都是有的,只不過因為一些愚蠢的原因,未能及時發現。但是能夠找到,至少還不晚 這點,可以看少量熱血動漫,幫助你發現 3.培...

為什麼在讀書時期老師不教我們人際關係說話技巧。而是要自己進入社會後,處處碰釘子,頭破血流的積累經驗了?

張志新律師 很多答案分析了很多,但是目前都沒提到過乙個點 考試不考。高考要考的話你看學校教不教 老師教不教。我們的教育體系裡沒有這部分的要求呀,為什麼要教,能提高公升學率嗎? 無知1236 也不是說老師沒有教,只能說你自己沒有領會。作為老師,他不能那麼直接的教給你去怎麼樣交際?怎麼樣說話?他也只能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