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初選葡萄酒時,在不了解的情況下會怎麼選購?

時間 2021-05-30 10:10:05

1樓:Jason 李斌

作為行內人士,個人建議有條件的還是在專業酒商處購買。原因有2,一是專業人士會幫你躲避很多的坑,甚至引導你從小白到專家(沒啥好辦法,就是要多嘗多喝);二就是葡萄酒毛利想對來說一手資源都要在30%以上了,所以本著不被坑的原則也最好是找專業人士幫你選(你真的覺得自己有能力在網上挑出合適的嗎)。

ps:多說兩句,對於某些宣傳什麼99塊錢6瓶的所謂原瓶原裝進口,我給您算筆帳,歐盟出口葡萄酒底價要求最低1歐元(規定),過海關時候葡萄酒綜合稅率差不多48%,算上運費、保險、倉儲、物流、人力,你覺得起碼該多少錢?呵呵噠

2樓:MINI唐

對於新手來講是個選擇:

買中國產酒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買比較知名,有一定釀造歷史的品牌,因為一株葡萄藤種下很多年後產出的葡萄才能釀酒,而且樹齡越老酒的品質越好,因此比較新的品牌受制於此,很難釀出有品質的紅酒;更不用說某些無良廠商是從別處收購然後進行勾兌。

買進口酒的話,萬萬不要迷信法國酒,更不要迷信波爾多這三個字。

法國酒莊的酒尤其是波爾多的紅酒每年的產量是相當低的,因此品質高的酒都非常昂貴,幾十元別說買一瓶,一杯都買不了,網上便宜的那些法國酒,有的是勾兌的,有的是中國產酒,就算真是法國的也是法國人根本不喝的,質量還沒中國產酒好。

因此建議新手不要選擇法國酒。

紅酒原產地分為兩部分:一部分以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為代表,稱為舊世界;

一部分以智利,美國,澳大利亞為代表,稱為新世界。

對於新手來講,選擇新世界的酒最適合。

舊世界的酒總體說價效比不如新世界,而且口味複雜,新手很難品其中滋味,而新世界有很多物美價廉的酒,且口味更貼合現代人,新手更容易從中領略到葡萄酒的美妙

新世界的葡萄酒,新世界的葡萄酒,價效比最高的是智利,澳大利亞和美國也不錯。

進口酒質量參差不齊,建議新手開始還是選擇一下大酒莊出產的紅酒。

智利的比如幹露酒莊(Concha y Toro)、桑塔麗塔酒莊(Santa Rita)、聖卡羅酒莊(Santa Carolina);澳大利亞的比如黃尾袋鼠(Yellow Tail)、奔富(Penfolds);

這些酒莊100元左右的酒對新手來說已經相當不錯了。

可以釀造紅酒的葡萄種類非常多,昂貴的紅酒大多是不同品種混釀。

建議新手從單一品種葡萄釀造的紅酒開始喝起,這樣能更好地掌握各種葡萄不同的滋味。

一般來說,智利的赤霞珠,澳大利亞的西拉和美國的梅洛,是這幾個產區的代表。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無論在網上還是店裡,都要看一下出廠年份,新世界的酒雖然不像舊世界需要陳釀很多年,但是如果剛灌裝不久喝起來會覺得不夠柔和,建議購買至少已經生產出來1年以上的酒,如果買了新酒可以存放一段時間再喝。

含糖量也是需要注意的一點。紅酒根據含糖量由少到多分為幹、半乾、半甜和甜四種型別。新手可以從甜型喝起,慢慢適應紅酒的味道。

不過切記的是,不要一味喝甜型葡萄酒,雖然甜型酒味道很討人喜歡,但是真正豐富的味道只有乾型紅酒(俗稱乾紅)才有。

還須注意的是酒精含量。對新手來說,12%是比較合適的。

葡萄在肚子裡可以變成葡萄酒嗎

酒雲網 大家不要笑,這種情況不是不可能發生的。有乙個專有名詞 自動釀酒綜合症 Auto brewery syndrome 得了這種病,正常情況下,患有自動釀酒症候群的患者在進食碳水化合物後就會醉。經過一些學者的研究後認定,這可能是一種腸道發酵的綜合症。患者可能腸道中駐留太多的,一種特殊的真菌 釀酒酵...

大家都是怎麼入葡萄酒坑的?

大鬍子 我是一次偶然機會,有個同學那邊有做這個葡萄酒品酒的這麼乙個活動,然後我就報名參加了,參加了之後呢。品酒活動上面,有很多很多各種各樣的葡萄酒。關鍵是我發現了一款特別好的酒,那就是冰酒。還有一種叫做利口酒。從此之後,我對葡萄酒就一發不可收拾了。然後在知乎上面也會寫一些我對葡萄酒帶一些理解以及總結...

品鑑多款葡萄酒時,需要清洗酒杯嗎?

雲惜冰酒 實際情況下,每品嚐一款葡萄酒就換乙個杯子大多數情況下都是難以實現的。有些人會選擇用清水來清洗酒杯,但這並不是最佳方法。因為剩餘在杯中的水,哪怕就那麼一滴,都會對下一秒倒入你杯中的葡萄酒造成影響,使其顏色 香味和味道發生改變。其實最佳的清洗方式僅需兩步 1.將杯中剩餘的酒液倒入吐酒桶 2.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