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在肚子裡可以變成葡萄酒嗎

時間 2021-05-11 21:30:17

1樓:酒雲網

大家不要笑,這種情況不是不可能發生的。

有乙個專有名詞:自動釀酒綜合症(Auto brewery syndrome)

得了這種病,正常情況下,患有自動釀酒症候群的患者在進食碳水化合物後就會醉

經過一些學者的研究後認定,這可能是一種腸道發酵的綜合症。患者可能腸道中駐留太多的,一種特殊的真菌——釀酒酵母Saccharomyces cerevisiae,這是一種與人類關係密切的酵母,可以用來做麵包或是釀造啤酒。當他吃下澱粉後就會開始與這些酵母作用發酵,將醣類轉為酒精,就像是在身體裡釀酒。

自動釀酒綜合症相當罕見,這種疾病算是一種很罕見的消化系統疾病,在過去30年內只有發現5起案例。

自己身體釀酒並不是一件太好的事,因為一直持續喝醉的狀態對於生活有相當大的困擾,例如可能會失去工作,或是人際關係上來往的困難等,確認病例能讓患者受到適當的照料。畢竟大家應該都是享受喝酒的過程,而不是酒精在體內的感覺。

2樓:明仔

如果做了大腸切除及封口手術,然後腎臟切除等,把胃部變成乙個徹底的容器,加上只能吃葡萄,理論上是可以變成的,然後前提是成功前,你還活著

3樓:Alina

哈哈想象力很豐富嘛!葡萄酒形成的過程是葡萄裡面的糖分在酶的催化下形成酒精和二氧化碳,一般靜止型葡萄酒是放出二氧化碳,剩下酒精,起泡型是儲存二氧化碳或者人為加入更多二氧化碳。

你的肚子裡有釀酒過程中需要的酶嘛?^_^

你喜歡葡萄酒嗎?葡萄酒在你的生活中充當什麼角色?

Alvin 看到這個話題,我決定暫停手中的綜藝節目,好好說一說,哈哈。第乙個問題有點多餘,如果我不喜歡或者到達至愛的程度,她不會在我的生活中有扮演角色的機會。總的來說分兩個角色,1.金主2.靈魂伴侶 第二,我覺得在這個浮躁且複雜的社會裡,人總該有一些獨處的時間來 孤立 自己,以達到心靈上的淨化與安慰...

湯圓可以搭配什麼葡萄酒?

陳小語 一般來說,湯圓甜的居多,在葡萄酒美食搭配當中,講究口味強度的平衡!甜對甜,所以很適合搭配甜酒,比如.法國貴腐甜白,波爾多長相思甜白,德國雷司令甜白,口味重點的可以來些加強型的波特酒啊,如果不太喜歡酒精度的女生,推薦甜型的起泡酒,也很不錯的萬能搭配啦。其實最重要看自己心情,即使配上點啤酒,公尺...

冰激凌可以搭配什麼葡萄酒?

八蛋 啊啊啊px被說了 還有antica formula的紅味美思呀!甜酸都很棒!朗姆我補充下,金朗姆這種年份過桶的朗姆香氣會更棒白蘭地也是很棒的 還有各種利口酒 當然我想說的是 各種bitter和amaro啊!用蒙特內羅的amaro,一丟丟的苦加上完美的玫瑰香氣與甜味用lucano,更重的苦味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