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世紀移民美國的華人為何會形成 唐人 的自我認同

時間 2021-05-29 23:00:28

1樓:Bruce Lee

因為華人大多數是廣東人和福建人,而粵閩從歷史上看他們都是唐人,他們的自我認知就是(漢)唐人。而華人的稱謂則是因為現在北方人也開始出國了,他們的自我認知就是(清)華人,無一例外說自己是華人的都是說普通話的,說自己是唐人的都是說粵語。

2樓:文武為斌

對外:備受白人和黑人的欺壓和歧視,所以報團取暖成了需要。

對內:中國有同宗同族在外鄉結社的傳統觀念,在國外,所有中中國人就都成了"同族",而這個族要找哪個族呢?總不能是趙,王,李,劉……

因此,唐這個我們歷史上的除漢(漢的民族色彩有點重,不利於團結其他少數民族)以外地最大的民族認同就成了他們的統一對外代稱!

在這內外因的交織下,加上近代中國內部的連年混戰和被迫的大開國門,大量中中國人出走海外,唐人街也因此愈發興旺起來。

3樓:潁川河谷

一自蕭關起戰塵,河湟隔斷異鄉春。漢兒盡作胡兒語,卻向城頭罵漢人。

另外,所謂唐人街,應該是個簡單的翻譯問題,有些人加戲太多,聖弗朗西斯科以前還叫三藩市呢。

4樓:

題主,你自己都說這是19世紀的事了。

現在美國的華人小孩早已經不再稱自己為唐人了,我在美國這麼多年,沒聽說過誰自我介紹說我是唐人的。漸漸地都開始建立對紅色中國的自我認同,有些特別優秀的還有組織意識,言必稱組織需要什麼什麼我為組織做了什麼什麼。

我曾經有個華裔室友,西班牙語賊6,廣東話一句不會,但在宿舍的房間懸掛一面中國國旗。

我十分感動,轉身掛上了我的蘇聯國旗。

時代變了,大人。

19世紀的大英帝國和21世紀的美國哪乙個在世界上的地位高?

Yalen Wayne 必然是美帝啊。英國佬只是海洋無敵罷了。陸地前半世紀法,後半世紀德,他哪敢單幹啊。Continental事務都不敢當大頭。即便是日不落時期,歐洲的第一語言也不是英語而是法語,英語開始崛起是在一戰後,壓倒法語成為第一語言是在二戰後。今天美國的文化流行全世界,文化上的軟實力能匹敵?...

德國和美國是如何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不到半個世紀就追上大英帝國的?

其實和中國改革開放後迅速趕超西方發達國家是乙個道理,穩定的政治環境,大量受教育的工業人口,巨大而統一的共同市場,對新技術產業的積極引入和發展。實際上只要勞動生產力沒有代差,人口是決定性因素,英法不算殖民地人口和蘇德已經有明顯差距,在競爭中被追上只是時間問題 人口多,主要是這個因素。美國和德國的人均g...

有什麼15世紀到19世紀關於歐洲的歷史電視劇集或電影嗎?

我看過的和正打算看的電視劇集 英國 Elizabeth I The Virgin QueenVictoria The White Queen及其衍生The White Princess講玫瑰戰爭時期的 The Tudors講Henry VIIIReign講Mary Queen of Scots法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