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愛爾蘭人為什麼在英國不受待見?

時間 2021-05-30 05:04:57

1樓:穿鞋的人

愛爾蘭土著的祖先是凱爾特人,和蘇格蘭高地,威爾斯土著同源,被盎格魯薩克遜人敵視,而諾曼征服後,諾曼人歧視薩克遜人。紅頭髮,雀斑臉,舉止粗魯,跳蚤很多,這是撒克遜人對凱爾特土著的看法。

2樓:任大仔

「具有愛爾蘭人的不負責、愛爾蘭人的急智、還有愛爾蘭人的窮。相傳愛爾人的不動產(Irish fortune)是奶和屁股」這可是錢鍾書先生說的

3樓:真田安分守昌幸

因為愛爾蘭窮,和印度人差不多。

你知道英國以前有個地方叫小愛爾蘭嗎,現在就有個地方叫小印度。

而愛爾蘭人的素質也堪憂,比如走路光腳,會把所有木質家具當柴火燒,酗酒什麼的就更不用說。

在19世紀,愛爾蘭向英國輸出了數以萬計的勞動力,他們做「只需要力氣的勞動」搶占著英國工人的勞動崗位,加劇了勞動力之間的競爭。

現在有人鄙視印度人和非洲人,那麼那個時候就有人鄙視愛爾蘭人。但正如恩格斯說的那樣:

「既然社會使他陷入幾乎不可避免地要成為乙個酒徒的那種境地,既然社會絲毫不關心他,注定他要變得粗野,那末,當他真正變成酒徒的時候,這個社會又怎麼能夠責備他呢?」

4樓:Bill

這個不英中國人跟愛爾蘭人之間的事是人性。英中國人不待見愛爾蘭人也不待見美中國人。 德中國人不待見猶太人、波蘭人。

美中國人不待見墨西哥人、古巴人。好多國家也不待見中中國人,美國還有排華法案呢。就連中中國人大城市的也不待見農村人。

跨地區跨種族的歧視沒完沒了。你要從這個角度就能看出來為什麼英中國人不待見愛爾蘭人。

5樓:點與線

首先,愛爾蘭人堅定地信仰天主教,與英 gay 蘭人的安立間會(即聖公會,這是福州話,「間」與「甘」同音)很不對付,現在雖然緩和了,但兩派之間的辯論依舊不絕;其次,愛爾蘭人特別能生,這一點我就舉乙個朋友家庭的例子吧,他出身自定居在英 gay 蘭長達兩個世紀的愛爾蘭家族。

一戰士兵紀念碑,上面少不了愛爾蘭姓氏

本人座標北英 gay 蘭的哈德斯菲爾德,這裡在工業革命時期扮演著重要角色:

哈德隨處可見這樣的工業革命風格建築,與我們印象中的那種英 gay 蘭式紅磚洋房差別很大。這以前也確實是工廠和辦公樓,直到二戰前才被哈德斯菲爾德大學買下,作為教學樓沿用至今。

為啥我要強調哈德斯菲爾德的這一大工廠的背景呢?因為來自愛爾蘭的勞工曾是哈德廣大的無產階級中的重要族群,愛爾蘭人在異鄉打拼、奮鬥,最後也安息於此,大多數人默默無聞的,留給後人的估計就一塊墓碑而已。他們的很多後裔留在了哈德,他們或許是工程師、教師,也可能是清潔工或店員,他們的姓名也許不帶O' 甚至沒幾個人能說蓋爾語 ...

聖約瑟夫堂

這是哈德大學附近的一座天主堂,不知道是不是為愛爾蘭人所建或是不是為他們所用了。

但是有一點確實很明顯,那就是愛爾蘭人有著堅定的天主教信仰,哈德有好幾處天主堂,來者絡繹不絕,而安立間會的氛圍就差很多了。日趨享樂主義的英 gay 蘭人看著敵對教派如此興旺心裡肯定有些不是滋味,畢竟他們那享樂主義的外表下也有一顆不安的、懺悔的心,所以對於愛爾蘭的天主教「兄弟姐妹們」,英 gay 蘭人夾雜著些許羨慕又嫌棄的複雜心情。

除了堅定的天主教信仰外,愛爾蘭人還特別能生,他們的家族,不論高低貴賤都人丁興旺,規模異常龐大,與英 gay 蘭土著的低生育率反差相當明顯,這也是英 gay 蘭人頗為恐慌的,那種被愛爾蘭天主教徒反客為主的擔憂真不是說著玩的,我的一位老師Ian就表露過這種擔憂。

「愛爾蘭人口並不多,但是在英 gay 蘭真的很多,哪兒都有他們,從店員到警員,說英語這也是他們和我們少有的共同點了。」

我認識的一位姓Simons(西門子 doge)的製藥公司技術員,現年31歲,他竟然有多達38位同輩的表兄弟和堂兄弟!!!他自己的親兄弟姐妹就達5人!!!而他的一位舅舅(母親的哥哥)則有11個子女!!!

這是整個家族的人丁最興旺的分支。我問他,你不會也想要這麼多孩子吧?他笑而不答,我就預設他同意吧。

而更奇怪的是他的家族並非越窮越生,越生越窮那種型別,相反他的家族是維持了好幾代的中產之家,他的太公相當能幹,不僅讀書成績好,還曾遠渡重洋到中國工作過,供職於匯豐銀行在武漢和福州的分行,他的父母也分別是小學校長和企業會計,他自己我前文介紹了。

好乙個中產之家,好乙個愛爾蘭中產之家,好乙個生活在英 gay 蘭的愛爾蘭中產之家,好乙個堅持自己優良傳統的生活在英 gay 蘭的愛爾蘭中產之家。

試想,一向以黑別人為樂子的英 gay 蘭人怎麼可能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呢?何況是這樣乙個如此有個性的民族呢?

6樓:ds akula

19世紀英中國人對愛爾蘭人的看法是這樣的:窮、醜、爛、饞、沒有報恩心,還是異教徒。你看,大英帝國為了維持愛爾蘭,容易麼!

你不能只看當年英國地主佔了愛爾蘭60%以上的土地,不能只看當年愛爾蘭人沒有自由選舉議員的權利,更不能只看土豆饑荒餓死逃荒100多萬愛爾蘭人啊,大英帝國從長腿愛德華開始就是對英格蘭、愛爾蘭子民充滿慈悲心懷啊,就是你們這幫壞蛋,把皇慈子孝的油畫給破壞了!

ps,當時愛爾蘭人在新大陸也是備受歧視的,白人也是分等級的,愛爾蘭人也就比華工和黑人高一點而已,所以很多愛爾蘭人不是鐵路工人就是礦工,還有就是做小警察,靠紅頭髮乖戾脾氣吃飯。

7樓:onsager

不僅僅是在英國,當時愛爾蘭人在整個世界都被歧視。比如在美國,直到現在愛爾蘭裔都有受教育水平低、酗酒、貧窮、盲信上帝的刻板印象。如果美劇裡要有乙個貧苦白人家庭,那麼大概率這個家庭就是紅頭髮長雀斑的凱爾特人。

8樓:kintana moro

因為愛爾蘭人蠢、窮、酗酒、打老婆,還都是天主教徒。愛爾蘭人沒乙個長得好看的,臉上都長滿雀斑。愛爾蘭人還喜歡小偷小摸,或者乾脆就組個幫派大鬧街頭。

偶爾有幾個聰明的愛爾蘭人,要麼是操屁股的、要麼是做土炸彈的叛亂分子。總而言之,愛爾蘭佬沒乙個好東西。

以上是英國人到七八十年代為止對愛爾蘭人的偏見。

為什麼在土地私有制下,美國在19世紀末還是建成了那麼多鐵路,而今天就做不到?

熊起 當時西進政策就是修路後給兩邊的地,所以修路動機充分.兩邊的地預設是無主的,也就是預設無視了原住民的所有權.如果鐵路修的慢,土地圈就被別人圈沒了,所以趕工的劣質鐵路也很多,單位里程運力低.鐵路寬度多樣互不相容,這個問題困擾美國上百年.土地圈完了,現在就做不到了,除非再把現在修路地區的居民定義成原...

為什麼密西根 威士頓康星等州19世紀中期便廢除了死刑?

第乙個重要因素 十九世紀中至後期,正好是第一批反死刑浪潮的時期。這個時期大部分的死刑執行方式就是在公眾場合把死刑犯吊死。最初大家反對的是在公眾場合中執行死刑,後來是反對執行死刑的方式,最後乾脆就反對執行死刑,因為民眾們覺得執行死刑過於殘酷血腥以及不文明 感謝歐洲十七八世紀啟蒙時代的哲學家們 同時也有...

19世紀以來歐洲貴族為什麼在經濟上都相繼沒落?

巨魔梧桐默默哦 因為歐洲工業革命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之前歐洲貴族很崇尚加法語,不僅僅是因為法語很美,還與經濟發展有很大關係。但是隨著資產階級鬥爭的矛盾進一步加劇,歐洲貴族開始衰落,在英國最為明顯,商品為資本主義所壟斷。可見當時的大資本主義家的政治權利進一步加強。我個人認為工業革命的發展會影響貴族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