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密西根 威士頓康星等州19世紀中期便廢除了死刑?

時間 2021-05-11 14:32:25

1樓:

第乙個重要因素:

十九世紀中至後期,正好是第一批反死刑浪潮的時期。這個時期大部分的死刑執行方式就是在公眾場合把死刑犯吊死。最初大家反對的是在公眾場合中執行死刑,後來是反對執行死刑的方式,最後乾脆就反對執行死刑,因為民眾們覺得執行死刑過於殘酷血腥以及不文明(感謝歐洲十七八世紀啟蒙時代的哲學家們),同時也有人覺得違背了聖經中某些教義。

(「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路加福音6:37)而最重要的乙個原因是當時的死刑都是 mandatory death sentences,意思是只要符合執行死刑範疇的罪犯都會被執行死刑。無論是見財起意殺人了,還是正當反擊中不小心把對方給殺了,只要牽扯到人命,都會被執行死刑。

第二個重要因素:

州裡面要有強烈支援廢除死刑的議員,以威士頓康星為例子,第一次廢除死刑的議案是由 C. Latham Sholes(這傢伙可是個名人呢)提出的,很可惜的是他的議案以36-25沒能通過。第二年,另外一位議員 Edward Lees 又一次提出此議案,議案以36-28,14-9通過,2023年州長簽署議案,成功成為了全美第乙個完全廢除了死刑的州。

(MI 還有叛國;RI 後來又恢復了,所以不算)

至於地理位置,第一批死刑廢除的州裡,密西根,威士頓康星位於中西部,羅德島,緬因位於東北部。我估計是北方奴隸問題不太嚴重,所以大家先把死刑問題解決了。至今死刑執行率最高的都在南部。

選校問題,BU,IUB Kelle,,威士頓康星麥迪遜和uva?

Dasiy老師講留學 國內對威士頓康星麥迪遜了解確實不多,如果要回國的話這所學校不推薦你去,要說裡面名氣大的還是Bu,但是也要看專業,bu裡面的學院很多,要自己選好學院,學院比學校綜合排名重要很多。 留學小強哥 波士頓是比較貴的,但地理位置和就業很好,如果讀商科你看看羅切斯特放在前面,畢竟研究生商學...

威士頓康星麥迪遜與UCSD選哪個?

LINGKH 首先要確定去讀本科還是研究生,如果讀本科,強烈建議UW Madison 如果讀研並考慮就業,建議UCSD。先談一下在本科方面UW Madison相對於UCSD的三大優勢。第一,UW Madison的專業自由度比UCSD更高。美本選專業是比較自由的,但UCSD錄的大陸同學太多,導致CS之...

威士頓康星麥迪遜uwm和里奇蒙大學urichmond怎麼選呀?

乙隻鹹魚家裡蹲 本商科學生來了,從上學到實習到後來的全職,我最大的感觸就是資源的重要性,商科本質就是networking。本科開設商科的學校都會給予學生就業很大的支援,而UWM和Richmond都有單獨的商學院。從學術上來說Richmond的商科要強過UWM很多,畢竟UWM還是工科比較強一點。要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