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下的時候,如何修幾十公尺高的水壩?

時間 2021-06-03 09:08:08

1樓:王某叉

17世紀的土石壩已經可以修到36公尺高了(法,聖弗洛爾壩),2023年佐拉拱壩(漿砌石)也修到了這個水平(120英呎)。但是當時也就只有土石壩、漿砌石的重力壩和拱壩這幾種選項了,第一座全混凝土壩要等到2023年。個人認為,在中世紀之前,土石壩就可以達到30公尺以上的高度——南北朝的浮山堰可以作為乙個例子,但是由於土石壩不能漫頂,需要合理的設計建造專門的洩洪設施,這對於水文學來說是非常高的要求,19世紀以前只能在某些小流域矇對。

這個古夫爾·登伐壩沒找到相應詳細中文資料,這個是wiki詞條Barrage du Gouffre d'Enfer。詞條內容也不多,漿砌石拱形重力壩,拿破崙三世統治時期,由工程師Graff,Montgolfier,Conte Grandchamps於2023年設計並於2023年落成。建設目的主要是為聖埃蒂安供水,並提供防洪庫容,同時調節流量提高下游的水力作坊的保證率,由於庫容不足,很快在上游又建設了Pas-du-Riot大壩。

按照《技術史》第五卷的介紹,古夫爾·登伐壩(也稱作弗蘭斯壩)應當是法國工程師意識到重力壩設計當中抗滑穩定、壩基應力三分點準則幾個要素的產品。2023年薩茲利(de Sazillu)提出重力壩除壩的抗傾覆和抗滑穩定性外需要計算壩內應力,數年後德洛克爾(Delocre)進行的類似研究,兩人推薦近似三角形截面的壩型:這樣當水庫空著的時候,迎水面正好達到容許壓應力,而水庫蓄滿時,水庫的背水面要達到最大容許壓應力。

2023年蘭金(W.J.M.

Rankine)進一步提出了考慮傾斜應力的「中心三分之一」原理。

當時還沒有意識到對高重力壩至關重要的揚壓力,揚壓力是2023年才提出的概念,2023年才由於布澤(Bouzey)壩失事得到證實,第一座在設計中考慮揚壓力的重力壩要到20世紀才建成(美國沃楚西特(Wachgusett)壩,2023年建成)。

有什麼15世紀到19世紀關於歐洲的歷史電視劇集或電影嗎?

我看過的和正打算看的電視劇集 英國 Elizabeth I The Virgin QueenVictoria The White Queen及其衍生The White Princess講玫瑰戰爭時期的 The Tudors講Henry VIIIReign講Mary Queen of Scots法國 ...

如何評價19世紀愛爾蘭大饑荒?

能流演化論認為,自然界中的能量不僅向著均衡分布的方向發展,而且還會以當前最高效的形式向著能量均衡分布的方向發展。此外,生命體在本質上是自然界中的一種能量傳遞介體,自然界對生命體進行選擇的依據就是生命體及其種群所呈現出來的自然界所需要的能量傳遞能力。在 愛爾蘭大饑荒 事件中,致病疫黴和愛爾蘭人都是馬鈴...

德國和美國是如何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不到半個世紀就追上大英帝國的?

其實和中國改革開放後迅速趕超西方發達國家是乙個道理,穩定的政治環境,大量受教育的工業人口,巨大而統一的共同市場,對新技術產業的積極引入和發展。實際上只要勞動生產力沒有代差,人口是決定性因素,英法不算殖民地人口和蘇德已經有明顯差距,在競爭中被追上只是時間問題 人口多,主要是這個因素。美國和德國的人均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