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那麼聰明能力那麼強為什麼最後三國裡蜀國不僅沒有統一三國的局面反而蜀國最先滅亡?

時間 2021-05-05 21:14:01

1樓:呂自明

他聰明不代表別人不聰明,更不代表別人是傻缺好不,你以為是日漫啊乙個人碾壓全世界。

然後剩下就很明顯了,以少勝多固然刺激,但以多勝少才是政治常態

2樓:竺震旦

三國時期,人口,經濟,政治,文化。這些中心都在北方,無論魏晉,由北向南統一是歷史大勢,諸葛亮在厲害也不可能改變歷史的程序。

3樓:天青的騎士

蜀漢的弱勢不是一人的才華可以彌補的了。我很佩服諸葛,綜合來說,他完全是三國時期的第一人,但是他也只是凡人。

蜀漢自從失去了荊州領土後,可以北伐成功的機率其實已經很小了,孔明在隆中對中明確指出,北伐時不可直取一路,要東西配合,打魏國首尾不可相連,才有成功可能,失去荊州後,孫權死活打不下合肥,荊州也沒有大動靜,諸葛一路能打成這樣已經是天才了,還能苛刻什麼。何況,益州出了名的易守難攻,而且不是單方面易守而是兩方面。不僅如此,蜀漢的領地是三國中最窮最小的,諸葛平定南蠻前,蜀漢可以掌控的土地只有現在四川一帶,像雲南和緬甸那一部分完全沒有掌控力。

既然諸葛亮軍事能力那麼強,為什麼不在早期統軍作戰 北伐滅魏?

立子 從歷史上來看,諸葛亮的長項是內政。這也就是為什麼,劉備在世時出兵打仗都是劉備親自領兵,諸葛亮坐鎮後方,打西川如此,打東吳也是這樣。從軍事才能上來說,劉備從黃巾末期一路摔打過來,經驗肯定是要比諸葛亮豐富得多的。也得多虧諸葛亮長於內政,才能讓他在後期僅憑藉一州之地,頻頻向中原發動進攻。兵馬未動糧草...

綜合能力而論,諸葛亮強還是袁紹強?

內政上諸葛亮比袁紹強很多,尤其是團結人心這塊,袁紹雖然通過家族名聲壓服眾人,但背地內訌比諸葛亮治下多。軍事這塊,不敢說了,知乎又名那啥,都懂的。袁紹是乙個超級加強版的劉備,作戰有一股碾壓豪放風格,敵人偷襲?敵人突襲?敵人很多?敵人建好多城樓?管你呢,老子上前就是幹,就是能把你幹倒。然而就是這麼無腦的...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黑諸葛亮

銀月鑲邊 一部分人是因為三國志裡的描述太過了 一部分人單純為了證明自己的特殊唄,來證明自己獨一無二的 智慧型 凸顯出自己帶了腦子,甚至於他們還黑李世民,黑劉備,黑朱棣,黑任何乙個歷史上的強人,還有捧隋煬帝的,捧李鴻章的,對著別的畫像在底下拜見李大人,笑死我了。他們的心聲我都想好了,寫在底下。一群人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