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諸葛亮換成曹操南征孟獲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5-05 21:14:01

1樓:時雨

這樣的話,那我們來合理交換一下,以曹操的能力,估計帶著幾萬人對付高定幾個是綽綽有餘的,然後假如不肯投降,全部打殘,投降的嘛,「偽降」,至於孟獲,應該就不會有什麼七擒七縱了,而是「見曹公引數萬之眾,獲不懼之,引眾而出,令忙牙長出戰,斬之。戰不利,速退。戰數次,兵損過半,無能為矣,獲令弟優及餘眾出,眾皆懼之不敢戰,其妻祝融氏容貌甚美,頗有男子之氣,見眾人如此,笑之,及引眾出,公見之甚喜,令眾將以力敗之,生擒之,令使以告獲,獲急引眾降,公重賞之,大賞三軍,以美酒賞獲,次日,獲暴斃於寨中,曹公憐祝融氏幼而寡,納之為妾。

」完畢。手動狗頭。

2樓:

開始打孟獲,那說明正戲三路進軍斬夷王高定已經完成了,那麼……先獎勵曹公三條命吧!

曹操曹操:此處是何地?

程昱:丞相,此地乃僰道之西,瀘水之北。

曹操: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程昱:丞相何故發笑?

曹操:我笑那高定無能,孟獲少智,倘若我用兵,在此水埋伏一手,待我軍半渡而擊之……又當如何?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且南方酷暑,完事速還,傳令渡江。

於是《三國志曹公傳》:曹公四月渡瀘,未入不毛,中毒瘴病亡。

解鎖成就:白給

瀘水一名若水,出旄牛徼外,經朱提至僰道入江,在今巂州南。特有瘴氣,三月四月經之必死。五月以後,行者得無害。故諸葛亮表雲「五月度瀘」,言其艱苦也。

曹操曹操派人打聽了一下風土人情,於是選擇5月渡瀘:

時暑且旱,二百里無覆水,軍又乏食

曹操:此處是何地?

程昱:益州郡黑水祠。

曹操:咦?我們的補給呢?

程昱:深入不毛,漕運不濟,行道艱難,只得並日而食。拭看王莽十萬兵征建寧,難克賊夷。

曹操:天暑地險,軍食頗乏,此妖妄之國耳,何能為有無?吾軍少食,不如速還。便自引歸。

於是《三國志曹公傳》:「昔曹公征高定,討孟獲,瀘水之役,危而後濟。又自拔出不毛之地,數言『瀘南直為地域,時暑且旱,二百里無覆水,軍又乏食』,言其深險,喜出瀘水之辭也。

曹公聖於用兵,察夷賊棲於山岩,視孟獲竄於江湖,皆橈而避之,不責將士之力,不爭一朝之忿,誠所謂見勝而戰,知難而退也

解鎖成就:曹吉利,說是英雄,其實就是瓜慫,非英雄!

郭嘉:丞相,知友法力無邊,盛情難卻,您上也得上,不上也得上!

曹操:好!聽知友的!我去了!

曹操過瀘水後……

時暑且旱,二百里無覆水,軍又乏食

曹操:咦?我們的補給呢?

郭嘉:丞相,深入不毛,漕運不濟,行道艱難,並日而食。

曹操:計將安出?請試為操言之。

郭嘉:為今之計,只有兵貴神速

曹操:善,傳令輕甲晝夜兼行。

於是……

《三國志曹公傳》:公將南征孟獲,諸將皆曰:"孟獲,亡虜耳,惡夷剛狠,貪而無親,散居難跡,今深入徵之,軍無輜重。

萬一為變,事不可悔。"惟郭嘉策孟獲是一菜雞,勸公行。

夏五月,至無終。大水,傍海道不通,塞外道絕不通,乃塹山堙谷五百餘里,未至二百里,孟獲乃知之。登耽文山,卒與虜遇,眾甚盛。

公車重在後,被甲者少,左右皆懼。公登高,望虜陳不整,乃大笑不止,縱兵擊之。蠻夷剛狠,公軍疲弊,獲以逸待勞,忽然殺出,生擒曹公,此後了無音訊。

解鎖成就:把閃現交了。

曹操公車重在後,被甲者少,左右皆懼。公登高,望虜陳不整,乃大笑不止,縱兵擊之,孟獲潰敗千里,遂獻圖請降。

蠻夷難治,曹公留兵鎮壓,收孟獲俱還。

臨近瀘江……

孟獲:蠻地多邪術,有鬼巫,須禱於神仙,假陰兵以助之,蠻俗必殺人以其首祭神則享之。

曹操:好啊!這事兒我熟!專業團隊聽令,速屠村落!

伴隨著「民族團結」的慘叫聲,曹操渡過了瀘水。

曹操回到了洛陽之後……

《世語》:太祖自漢中至洛陽,起建始殿,伐濯龍祠而樹血出

《曹瞞傳》:王使工蘇越徙美梨,掘之,根傷盡出血。越白狀,王躬自視而惡之,以為不祥,還遂寢疾。曹操

如果把諸葛亮換成賈詡或者郭嘉,劉備會走得更遠嗎?

汪Simon 按照題主的假設,權且以郭嘉替代諸葛亮為例子吧,以下稱郭嘉版諸葛亮為郭亮 郭亮 主公,亮總結出了曹操十敗,主公十勝以使主公安心。於是郭亮獻上十勝十敗論,只是把袁紹換成曹操,把曹操換成劉備罷了。劉備 我得孔明如高祖得酇侯一般 郭亮 謝主公誇獎,只不過亮萬萬不可與酇侯相比 578578 郭嘉...

如果把諸葛亮 五虎上將換成蕭何張良韓信,會怎麼樣?

小葫蘆 俗話說,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當時的社會形式就在那擺著,不是一人一將就能改變現狀的。諸葛亮前期靠關張背鍋,中期靠劉備背鍋,後期靠馬謖李嚴背鍋,大後期靠上方谷的大雨背鍋。反正就是諸葛亮沒錯,錯的都是別人,典型的個人英雄主義的塑造。蜀國的六出祁山,諸葛亮可謂是毫無掣肘之力,然鵝,不還是沒有佔到魏國...

如果把諸葛亮穿越到明朝,幫助明朝延續。需要穿越到明朝那個年代?

一共十三畫 諸葛亮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劉氏父子的絕對信任,否則任你有天大都本事也發揮不出來。明朝十六帝哪個皇帝能像劉氏父子那樣?沒有信任之下賦予都極大權利,武侯也沒法幫明朝延續多久。明朝最接近武侯的可能是張居正了 反正都是唐國強 他也的確幫明朝延續了一波,但結果怎樣呢? 魯迅門下 唐老師演過張居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