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曹操的軍隊換成忽必烈的軍隊,忽必烈領兵,能否打贏赤壁之戰?

時間 2022-01-11 11:23:23

1樓:孤獨若虛

說實話三國志一百來字的赤壁,根本不是啥重要戰役。

瘟疫大作,贏了也只能撤。

主要是羅貫中水平太高,寫的章節太多精彩故事太多。二喬故事又口口相傳流傳於世,杜牧就說過銅雀春深鎖二喬,他一晚唐詩人都這麼八卦,才讓人高估了這場戰役。

荊州形勢惡化在於宗室曹仁丟了南郡,導致荊南四郡脫離。

赤壁之戰同年孫權在合肥被擊敗,當然這次損失有限,孫權非要親自斷後,也就凌統一系從此玩完。

第二年曹操就開始四越巢湖了

四越後孫權遣使送降

2樓:牙膏廠的忠實信徒

這麼無厘頭的問題第一眼看上去好好笑

不正經地想一下,蒙軍馬背上的射箭功夫到船上並不好使,打南宋也得是搶逼圍戰術為主。

所以忽必烈來了估計不會大打水戰,分散成幾個縱隊穿插過江是比較可行的

3樓:詩人老馬

你是不是對忽必烈這幫畜牲有啥誤解?

忽必烈的軍隊主力是北地的漢人軍閥,比如張弘範,剩下的是韃子部族軍,一些滅亡西夏、河中後的殘部探馬赤軍,然後就是投降的南宋軍

赤壁大戰的關鍵是水軍,這幫人除了南宋降軍之外,水戰能力平平,南宋降兵基本都是兵痞,無賴,社會渣滓,打打順風戰沒事,硬仗就想多了,就來范文虎帶著這批人去日本也是全軍覆沒,也算是忽必烈借刀殺人了

4樓:克勞德莫奈

首先曹操赤壁不利主要是遇上了瘟疫,這點三國志裡講的很清楚,並不是實力不夠,曹軍從江陵繳獲的荊州水軍和戰船並不比東吳弱;其次忽必烈如果遇到瘟疫也得竄稀,誰也別笑話誰。

5樓:薛丁格的大懶貓

不能!!!

因為古詩雲:

諸葛亮能耐真不小,

膽大心細遇事不慌!

忽必烈這種韃子在諸葛亮面前算個鳥,但凡南宋有個周瑜這樣水平的將領都能把蒙古人當蔥一樣切了,更何況面對諸葛亮。

如果把諸葛亮換成曹操南征孟獲會怎麼樣?

時雨 這樣的話,那我們來合理交換一下,以曹操的能力,估計帶著幾萬人對付高定幾個是綽綽有餘的,然後假如不肯投降,全部打殘,投降的嘛,偽降 至於孟獲,應該就不會有什麼七擒七縱了,而是 見曹公引數萬之眾,獲不懼之,引眾而出,令忙牙長出戰,斬之。戰不利,速退。戰數次,兵損過半,無能為矣,獲令弟優及餘眾出,眾...

如果把皮蓬換成詹姆斯,那麼喬丹的FMVP會少幾個?

李隴右 由於沒有巨星哨詹姆斯新秀賽季多次走步被吹,後傳出飛機上被禁止進食,然後這個十八歲的高中生有點心態失衡,表現沒什麼太大起色,後來被交易走了 jame不是j6me 喬丹是什麼?是神,詹姆斯呢?是皇帝,皇帝是天子,是天的兒子,神可是掌管天和地的,所以誰更牛呢?要知道哪怕是皇帝也要順從天意 迷航 如...

如果把流浪地球的吳京換成成龍怎麼樣?

小嘉 先不說年齡的問題,成龍身上沒有軍人的氣質,特別還是航空英雄,中中國人對航空員的印象是以楊利偉他們為代表的,空軍優秀飛行員優中選優,性格穩重沉著,做事乾淨利落。成龍大哥還是算了吧 叫我老抽 高齡不好扮低齡,成龍老了。這麼大年紀,有劉啟這麼小的孩子不合理。講道理他年紀上都能當劉培強的爹了。這麼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