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配了助聽器,戴著感覺耳朵悶堵,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2-01-11 11:23:23

1樓:海之聲上海徐匯中心

戴了助聽器有堵耳感覺怎麼辦呢?

首先什麼是堵耳效應呢,即是當外耳道口被助聽器堵塞後,骨導聽閾降低的現象,上面的「共振」和「自己說話聲音的低頻提高」都會改變,共振減弱了,低頻提高明顯了,結果可能會造成佩戴者耳部發悶、發漲,就好像被什麼東西「堵住」。此外,佩戴者聽見自己說話的聲音,會感覺好像在桶裡、管道裡,聲音空洞,甚至有回音。

1.使用換耳塞氣孔大小的方法來解決堵耳效應,其目的是將殘餘耳道開放。研究表示,助聽器佩戴者對自己說話聲音的可接受程度與低頻增益有關。

當通氣孔內徑達到3.5mm時,其基本可以有效地解決佩戴者的堵耳效應。

2.初次佩戴助聽器都會有一定程度的不適感的,隨著佩戴時間的加長,不是感也會慢慢消失的,堵耳感覺也會有改善的。

3.再者就是驗配師對助聽器進行更為精細的除錯,通過除錯,這樣使得低頻聲音的能量減小,對緩解堵耳效應有一定的幫助。

2樓:海之聲天津河北店

這種情況應該是產生了堵耳效應,因剛開始戴上助聽器出現堵耳效應有以下幾個方面:

1. 物理性屬於自然現象,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來解決。

2. 在助聽器除錯的時候低頻增益過大,所以感覺有悶堵現象,適當降低低頻增益。

3. 耳塞頭或者耳模太過於封閉,耳內能量不能釋放,可以更換開放式耳塞頭或者通氣孔。

助聽器戴著會難受嗎?

石家莊海之聲助聽器 耳朵裡邊突然放進去乙個東西,肯定不如不放東西舒服,但總比聽不到要好的多,如果是經過專業驗配的,前期會有乙個適應的過程,但是一般乙個月左右都會適應 德州助聽器驗配師 剛開始佩戴耳朵裡塞上東西肯定會有不適感,需要逐漸適應,等適應之後就好了,聲音有不舒適的地方要記錄下來反饋給驗配師,經...

助聽器戴著不舒服怎麼辦?

Earway黃島開發區店 不知道您的助聽器是耳背機還是定製機如果是耳背機直接可以按你的聽力情況除錯就可以了 如果是定製機那就首先考慮外殼做的是否合適 再去除錯助聽。 小耳朵 具體情況是怎麼不舒服,如果是音質不合適,建議去驗配中心調機,要是外形不合適,可以聯絡驗配中心重做外殼或者更換耳塞聲管等零部件,...

助聽器戴著有回聲是什麼情況啊?

益陽助聽器澤聆聽力 耳塞不合適過大 低頻的能量給予增加的較多 如果是初佩戴者的話,有較輕的回聲也是正常的,後期通過佩戴時間的增長而慢慢有所改善。找驗配師幫你重新除錯一下。 海之聲助聽器湛江店 有些人會感到自己說話會有回聲,嗡嗡的就像在木桶中說話一樣。這兒是由於耳模將外耳道封閉後,自己說話的聲音經中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