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為什麼諸侯都搶玉璽不搶天子?只有曹操去搶了

時間 2021-05-11 17:03:10

1樓:CHARLIE

這個問題問的好!

玉璽!可以加攻加防自動回血!

漢獻帝?不過乙個NPC各個指數低的不像話,弄來有什麼用?

啊?說的不是遊戲?你確定……玉璽這事是歷史?

如果是,赤兔馬方天畫戟神鬼烈焰盔……是不是?

2樓:GroMotion

曹操迎獻帝,天下士人紛紛歸附,不論是因為天子還是因為曹操,只要來了就行。

袁紹四世三公,袁家門生滿天下,根本不需要靠迎獻帝吸引人才。

3樓:開心de路飛

第一,曹操的兗州距離司州近。

第二,曹操手底下的謀士們確實眼光長遠。

第三,曹操對當時局面的把握能力真的強。而且他有這個實力,你劉備就是想挾天子都沒有實力。

第四,其他諸侯也是有搶皇帝的,不過都是些小諸侯而已,搶不過曹操而已。

第五,能有實力搶皇帝的,不是距離太遠,就是早就不把漢帝當回事了,例如孫策,袁術,袁紹等。

第六,再就是有些諸侯沒爭皇帝的心氣和眼界不說,自己的地盤都不安穩,對他們而已,與其管皇帝,還不如把自己的地盤鞏固好,如劉表,劉璋,張魯。

4樓:柴春傑

得說迎,不能說搶。這樣才有大義的名份,搶過來不但沒用,反而要擔不義的名聲,成為眾矢之的。當然,還要有實力,不然名份也沒用。

5樓:

玉璽聽話,你讓他踩哪兒他就踩。

皇帝不聽話,你得把他這個團隊當祖宗供著,還得提防他背後坑你。

仙人掌和兔子相比,肯定仙人掌好養活……

6樓:範克里夫將軍

莫非說的是傳國玉璽。

那好,傳國玉璽在有些人看來是皇權象徵,天命所歸什麼的。跟周王鼎差不多。

《左傳》有個典故:

魯宣公三年(西元前六零六年),楚子(楚莊王)伐陸渾之戎,遂至於雒(今河南省洛陽市),觀兵於周疆。定王使王孫滿勞楚子,楚子問鼎之大小輕重焉,對曰:在德不在鼎。

所以玉璽充當了這個「鼎」的角色,你說不重要?肯定重要。

至於搶皇帝,其實實力大的袁紹,心裡是看不上劉協的,他的初衷是奉立幽州劉虞。劉協本身作用袁紹是清楚的——號召那些大漢純臣。

不過以四世三公的袁家門生故吏遍及天下,袁紹的出身和身份,講句笑話,劉協的號召力還比不過袁紹,那要這個累贅幹嘛?

袁術就更別提了,不按套路出牌的主兒。

其餘人,如劉表,胸無大志。如公孫瓚,一匹夫爾。

袁紹心裡但凡看得上獻帝,都不會有曹操什麼事兒。

曹操那會兒還得靠袁紹吃飯,關係還屬於蜜月期。敢得罪老大?

7樓:愛吃生菜的小倉鼠

第一,貌似搶玉璽的只是袁家兄弟,袁術那個算不算搶還難說,第二,玉璽雖然是個死物,但在當時代表的是天命所歸,份量其實是大過不知道換了多少個的皇帝的。再看看搶皇帝的事,袁紹沒去搶,雖然有人建議他去了,再看看跟曹大搶皇帝的有誰,楊奉韓暹!基本就被曹大吊打了。

8樓:歪比哇卜

你要說搶,玉璽只有袁術是比較靠近這個詞的,因為袁術想稱帝。

孫堅是撿的之後私藏,在孫策眼裡玉璽還不如幾千兵馬。

皇帝?一開始董卓搶著皇帝遷都,後來李傕劫持皇帝,郭汜劫持公卿,有人勸袁紹迎立漢帝但袁紹不聽,之前袁紹也曾想擁立劉虞為帝,只是劉虞沒有答應。

漢帝離開長安東行的時候,有能力,有地緣位置去迎立漢帝的,除了曹操還有誰?你能指望隔著千山萬水的諸侯去迎立麼?你能指望張楊這種「諸侯」去迎立麼?

三國時期為什麼沒人討好天子?天子再怎麼樣他也有讓你加官進爵,和封地的權利啊,總比打仗來的容易吧?

春風渡 看起來天子風光無比,但是我們早知道乙個問題,不管在誰的手裡,天子令不出皇宮啊!而且,第一階段,西涼人慣著你?董卓都弄死乙個皇帝了,真當你死了以後宗室沒人能繼任了?安排官爵封地,你是不是想積攢班底,想謀害老臣啊!老臣冤枉啊,老臣怎麼敢有這種想法?所以為了老臣的性命,你還是死吧,獻帝,卒。第二階...

為什麼三國殺不火了?

水手辛伯達 如果你說的是面殺,我覺得我們班三國殺還是挺火的吧,全班人都會打三國殺,有時候是幾個宿舍互相串,問有沒有三國殺選手。去年去桌遊店,旁邊就有一桌玩三國殺。線上版的話,我本人是移動版玩家,有乙個舍友也是。可能我不知道你說 火 是有多火,但目前小範圍來看,普及率挺高的。 長安歸故里 三國殺 曾經...

三國時期蜀漢為什麼不設史官?

何威憲 其實記得以前就在知乎上看到過姬軒亦和酋長兩位大神關於這個問題的文章,待會去翻翻。我個人覺得,可以肯定的是,蜀漢絕對是有史官的。黃粱兄的回答裡也提到了 史官言景星見,於是大赦,改年。後主傳 黃氣見自秭歸十餘里中。先主傳 後十四年夏,還成都,成都望氣者雲都邑無宰相位,故冬復北屯漢壽。費禕傳 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