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超是個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5-11 16:22:49

1樓:瞾霸不誤

先說大家最關心的武力,畢竟三國我們最感興趣的就是武將了,單挑上面挑燈戰張飛,許褚裸衣戰馬超,就能夠知道馬超的戰鬥力了。除了呂布是第一檔以外,馬超和關羽張飛趙雲等應該同為第二檔。

再說地位,馬超前期被稱為錦馬超,在西涼那是赫赫威名,胡人聞聲而潰,是父親馬騰手下猛將。後來被韓遂忽悠起兵抗曹,把馬騰給害死了。而後自己成為了西涼兩大軍閥之一,這個時期的馬超可以說是人生巔峰,殺得曹操割須斷袍。

與韓遂反目後,人生開始走下坡路,先投張魯,後降劉備,最後鬱鬱而終。

三國前期呂布是個攪屎棍,那麼後期的攪屎棍就是馬超了!武力爆表,人品不行,當過老大,也做過小弟,剛愎自用,呂布還好有個陳宮,馬超這邊什麼都沒有,注定不能像呂布那樣以諸侯而亡!

2樓:如果雲

馬超是個悲劇英雄。

1、閻行已出道一段日子,已混出名頭,正是當打之年,馬超20歲,大家都是西涼漢子,乙個初出茅蘆的少年被乙個驍勇善戰的將軍打敗,根本不算什麼。

2、馬超反的是曹氏而不是朝廷,終馬超一生,馬超都是漢臣。

3、馬超要救馬騰,就必須反,還必須要贏,只有贏了,馬騰才不會死,馬家才不會沒落,而如果馬超投降曹操,那馬家就完了。因為,西涼漢子們根本不想歸順朝廷,所以他們才會跟著馬超一條路走到黑,如果馬超投降,曹操肯定會讓他帶兵打西涼,到時,馬超只會兩邊不是人。(參考」紅頂子是鮮血染成的「的董福祥)。

曹操要征服西涼也必須要打到西涼人疼打到西涼人服,西涼才會歸順,這必須要有乙個過程,而如果這個過程中馬超敢投降,馬超就會被曹操當槍使指向昔日同胞,這是馬超所不願看到的。

4、金人拿徽欽二帝要南宋投降,岳飛、宗澤支援趙構抗金,沒人會說趙構坑爹?也不會有人說岳飛、宗澤坑宋。但換了馬超卻那麼多人說馬超是坑爹貨,這邏輯,我非常不理解。

6、馬超走投無路,歸順劉備,劉備將其投閒置散,雖然官職高但沒實權,放在朝中其實就當他是吉祥物來籠絡少數民族,馬超最後鬱鬱寡歡,病逝蜀中。

3樓:眼見喜

馬超和別的武將不一樣,是高一級別的梟雄級別,雖然馬超梟雄當得不好,但也不是其他武將能比的,三國時期的武將除了關羽基本都比馬超矮半檔吧

4樓:呵訶夫

馬超是個什麼樣的人,每個人心裡都是有自己的答案的。有人喜歡有人討厭。應該沒有所以人都喜歡的歷史人物吧。

我們討厭或喜歡他的原因是什麼?可能是他身上的性格特質吧。馬超怎樣自有公論。

但是我希望,說他不忠不孝的人能以他為鑑,自己做乙個對人忠誠孝順父母的人。說他勇敢英武的人,也能向這個方向發展。能夠以乙個人的評價確立自己的價值觀,做乙個更好的人,也無關歷史人物好壞了。

你自己是個向好向善的人,不是比談論他人更來的好嗎?

5樓:亢龍有悔

不知道您問的是三國演義裡面的還是三國歷史上的馬超?!

如果是演義裡邊的,那麼就是乙個典型的大戶人家高富帥,相貌上武藝上,都是三國武將裡的男前三,不多說了。

而且,不論是其父親還是他個人,還是後來投奔的劉備,他都屬於正面人物的一方。

而歷史上,大體程序上與演義差別不大。但就憑著他父親兄弟還在洛陽京城裡當官…說白了是作為人質,他竟義無反顧毫無顧忌的的造反,而且後來兵敗的過程中又表現出非常的殘忍…至少這些表現,就十分令人憎惡和震驚了。

總的來說,無論是三國演義還是三國歷史,兩個相貌頂級武功頂級的人,卻是我最討厭的,呂布和馬超。

6樓:jamesme

忠義孝,錦馬超,哈哈哈哈哈哈ヾ≧≦)o

然而,三國志11還是馬超最爽,「我就是涼州錦馬超」,蹦!凸死漏氣娃娃趙保鏢,凸死大斧,凸死人妻曹,凸死三姓家奴,凸死……

列寧是個什麼樣的人?

不知所謂 天降猛男!將馬克思理論變為現實。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馬克思還沒考慮到亞非拉人民,列寧考慮到了。並且深度剖析了中國的革命運動,預料到了蘇聯之後的大國沙文主義。看透了西方的民主選舉是有錢人的遊戲。真正無產階級的導師。當然我們國家的李德勝同志也不遑多讓 各自遠颺 乙個被沙皇流放卻殺了沙皇一家其...

朱棣是個什麼樣的人?

永樂 這兩個人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朱元璋是時勢造英雄,多少年才能出這樣乙個人才。朱元璋也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乙個從南向北打的皇帝,還打成功了!朱棣也確實是大明王朝兩百七十六年間除了朱元璋之外少有的具有雄才大略的帝王。 娛樂昇平 任何心理正常的男性,都沒必要評判朱棣是什麼樣的人。就想想你爹有100億,你大哥...

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呵呵,這樣又蠢又渣的事我曾經也做過。看問題就好像在看昨天的自己。他是什麼樣的人?他是個有衝動,有慾望,有理性,正常的普通男人而已。摸你說明你們兩個在一起相處得還算愉快。至於後來的事,我承認事很渣。因為對女生造成了傷害。但應該不是故意的。如果真的很渣,都是睡完了再說。因為剛開始和你相處愉快,所以摸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