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是個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5-06 20:19:51

1樓:永樂

這兩個人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朱元璋是時勢造英雄,多少年才能出這樣乙個人才。朱元璋也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乙個從南向北打的皇帝,還打成功了!

朱棣也確實是大明王朝兩百七十六年間除了朱元璋之外少有的具有雄才大略的帝王。

2樓:娛樂昇平

任何心理正常的男性,都沒必要評判朱棣是什麼樣的人。

就想想你爹有100億,你大哥和你都會經商,不過你大哥沒興趣繼承遺產,你又是投資方面的天才,最後你爹把所有錢給孫子了還不是你兒子。你不掐死那小子?

3樓:張居正2.0

逆子和明君又不矛盾。

李二殺兄、逼父、辱嫂、誅侄。站在人倫角度來看,他就是個不忠不孝不仁不義的王八蛋吶。

但他也是個千古聖君啊。

所以,歷史人物沒有那麼絕對的啦。

4樓:平庸是福

乙個封建歷史上的悲劇。

他根本不想當皇帝。但是社會條件不允許。

朱棣在奪位之後,後半生幾乎都在徵蒙古。難道不當皇帝,就做不到嗎?

當然,政治鬥爭,本就是你死我活,誰叫他出生在帝王家呢。

如果他不是帝王家出生,誰又可以逼他呢?

5樓:丁末

乙個武德充沛

逼不得已造反的強藩

為求一活,加上朱建文的史無前例的菜,生生逼成了龍。

一肚子氣逼得滿身戾氣,殘忍好殺的人。

藩王造反成功造成了後世的陰影。後代藩王都當豬養。

把南京首都地位廢掉,成就北京地位的人

6樓:zhouyao1987

皇四子,棣,庶出,生於戰火,七歲才有自己名字,十歲封燕王,二十一歲就藩北平。三十歲第一次出征北元,兵不血刃勸降北元丞相乃爾不花。

建文繼位後,以清君側為由發出兵篡位,三年後南京稱帝,改元永樂,派鄭和,胡瀅等多人兵分幾路找尋建文下落。也促成了鄭和下西洋這一偉大壯舉。隨後遷都北京,數次親征北元。

文永樂大典,治永樂盛世,武御駕親征。功遠邁漢唐。

最終,他長眠榆木川。死因也撲朔迷離,眾說紛紜。

縱觀朱棣的一生,從最初明建國以前生活在朱元璋光環之下七歲才有名字的不被重視的庶出皇子。建國以後生活在太子朱標光環之下的的庶出藩王。建文繼位後他又變成生活在自己侄子光環之下的亂臣賊子。

再到後邊,篡權成功的千古一帝。朱棣從血雨腥風中一路走來。生於戰火,死於征途,這個人的一生是何等的不平凡。

他經歷了建國前的血雨腥風,建國後的派系清洗。

他皇位來的十分不光彩,人也不見得多麼仁慈。甚至有點陰險狡詐。他繼位以後篡改歷史,美化自己篡位這一事實,剪除異幾手段也比較狠毒。

然而無毒不丈夫,慈不養財,義不帶兵。古今成大事之人,有幾個不心狠手辣的?

但他遷都北京,開創了「天子守國門」這一奇特現象。

不可謂千古一棣,千古一帝!!明代功績和對後世影響來講的話,朱棣是唯一可以和朱元璋相提並論的皇帝。

7樓:會飛的魚

忤逆作亂的臣子,不孝不忠的兒子,野心勃勃、圖謀不軌的藩王,雄才大略、英明神武的帝王;

朱四和李二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不是長子,都很強勢,靠殺手足上位。

歷史一直在重演。

列寧是個什麼樣的人?

不知所謂 天降猛男!將馬克思理論變為現實。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馬克思還沒考慮到亞非拉人民,列寧考慮到了。並且深度剖析了中國的革命運動,預料到了蘇聯之後的大國沙文主義。看透了西方的民主選舉是有錢人的遊戲。真正無產階級的導師。當然我們國家的李德勝同志也不遑多讓 各自遠颺 乙個被沙皇流放卻殺了沙皇一家其...

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呵呵,這樣又蠢又渣的事我曾經也做過。看問題就好像在看昨天的自己。他是什麼樣的人?他是個有衝動,有慾望,有理性,正常的普通男人而已。摸你說明你們兩個在一起相處得還算愉快。至於後來的事,我承認事很渣。因為對女生造成了傷害。但應該不是故意的。如果真的很渣,都是睡完了再說。因為剛開始和你相處愉快,所以摸你。...

黃蓉是個什麼樣的人?

一天 黃蓉心中郭靖確實是第一,她一生也確實不是沒有黑點。但是對於其他人的態度到底怎麼樣,原著太多太多了描寫了。就說幾個黃蓉對跟她關係不是很密切人的態度吧。對一燈 回程熟路,景物依然,心境卻已與入山時大不相同。想起一燈大師的深恩厚意,黃蓉情不自禁地向著山峰盈盈下拜,郭靖跟著跪倒磕頭。對李莫愁 眾人心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