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是個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2-01-04 03:27:05

1樓:玉環的霓裳

滿清皇室的代言人之一而已。

慈禧欺負兒子年紀小垂簾聽政就算了,大多數執政太后都是這樣的,然而兒子一成年就要撤簾歸政,就一工具人,她在朝廷裡會有什麼威望?慈禧跟東漢和宋朝那群沒名氣的垂簾聽政的太后乙個樣,老公死了兒子不行作為皇室主母出來做做主,兒子長大立馬被逼回後宮(當然女人不行可以給上賢妻良母人設,不願意繼續掌權是想退休養老,那就別上兢兢業業為國奉獻人設安心上鹹魚貴婦人設行嗎?哪個為國奉獻的君主是毫無權力欲樂意被人召之即來,揮之即去的?

)而且慈禧撤簾歸政不止一次還是兩次,命運給了她兩次機會她愣是可以欺負一次自幼掌控到大的成年兒子的成就都沒有,說明她本人就是平庸至極的水平,可以跟嘉靖比比權謀水平,引入這個對付那個引入那個對付這個的,自己是什麼也不會幹的,正經人誰吹權謀水平高啊,畢竟什麼也不會幹只能靠大臣,只能吹吹你看我還是能管動這些人的。

慈禧總要離開工具人的範圍再碰瓷稱制太后這個詞吧。她下的詔書被稱為過製也就是上公升到皇帝命令的資格嗎?自稱過朕嗎?

她要不是生在近代清朝距離現代近,壓根不會有什麼名氣。大清各個君主都很紅啊,乾隆能比得過漢武帝嗎?

要說朝代末年不可能打破常規,埃及豔后也是末代君主啊,同樣依靠境外勢力幫助,人家怎麼就是一頓操作下成功當上女皇了呢?連給自己一項記錄都沒打破過的人吹能影響時局?歷史人物就別說大公全然無私了好嗎?

當然她水平比道光強那麼一點,也就是一點,不能再多了。

給慈禧翻案的往往是把八國聯軍進北京慈禧帶著光緒逃跑留下大臣議和和辛丑條約開除清籍了。不過大清皇帝當時都跑習慣了,所以慈禧也就清朝後期皇帝平均水平,抱洋人大腿時一切順利,不抱洋人大腿時事事受阻的水平。畢竟洋人的朝廷。

2樓:臉黑怎麼

背鍋俠。

兩次鴉片戰爭輸成那狗樣,滿清已經窮途末路。滅亡是王朝的歷史規律,並不是慈禧個人的原因,但所有的鍋還是都甩給了她。

3樓:

首先,慈禧是個女人,而且是個很愛美的女人--以前看過乙個老宮女回憶慈禧,說慈禧不但每天花費數小時美容,還常對身邊人說美容和保養是女人最重要的事情。

其次,慈禧在她所處的環境中發揮了極大的政治能力。要知道,辛酉政變的時候這位太后只有27歲。

第三,她無法脫離封建統治者的窠臼,不想也不可能真正革新。

第四,她的掌權直接導致了漢人官僚勢力的驟公升,從而造就了影響中國歷史程序近百年的北洋軍閥。

第五,清朝的沒落,不是她乙個人的責任,但是她也有很大的責任。

第六,最後拉光緒帝陪葬,足見其手段狠辣。

列寧是個什麼樣的人?

不知所謂 天降猛男!將馬克思理論變為現實。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馬克思還沒考慮到亞非拉人民,列寧考慮到了。並且深度剖析了中國的革命運動,預料到了蘇聯之後的大國沙文主義。看透了西方的民主選舉是有錢人的遊戲。真正無產階級的導師。當然我們國家的李德勝同志也不遑多讓 各自遠颺 乙個被沙皇流放卻殺了沙皇一家其...

朱棣是個什麼樣的人?

永樂 這兩個人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朱元璋是時勢造英雄,多少年才能出這樣乙個人才。朱元璋也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乙個從南向北打的皇帝,還打成功了!朱棣也確實是大明王朝兩百七十六年間除了朱元璋之外少有的具有雄才大略的帝王。 娛樂昇平 任何心理正常的男性,都沒必要評判朱棣是什麼樣的人。就想想你爹有100億,你大哥...

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呵呵,這樣又蠢又渣的事我曾經也做過。看問題就好像在看昨天的自己。他是什麼樣的人?他是個有衝動,有慾望,有理性,正常的普通男人而已。摸你說明你們兩個在一起相處得還算愉快。至於後來的事,我承認事很渣。因為對女生造成了傷害。但應該不是故意的。如果真的很渣,都是睡完了再說。因為剛開始和你相處愉快,所以摸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