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蓉是個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5-08 05:49:16

1樓:一天

黃蓉心中郭靖確實是第一,她一生也確實不是沒有黑點。但是對於其他人的態度到底怎麼樣,原著太多太多了描寫了。就說幾個黃蓉對跟她關係不是很密切人的態度吧。

對一燈:回程熟路,景物依然,心境卻已與入山時大不相同。想起一燈大師的深恩厚意,黃蓉情不自禁地向著山峰盈盈下拜,郭靖跟著跪倒磕頭。

對李莫愁:眾人心想李莫愁一生造孽萬端,今日喪命實屬死有餘辜,但她也非天生狠惡,只因誤於情障,以致走入歧途,愈陷愈深,終於不可自拔,思之也不禁惻然生憫。陸無雙對滿門被害之仇一直念念不忘,然見她下場如此之慘,大仇雖然得報,心中卻無喜悅。

黃蓉懷中抱著郭襄,想及李莫愁無惡不作,但生平也有一善,於郭襄有月餘養育之恩,於是拿著郭襄的兩隻小手,向火焰中拜了幾拜。

對丐幫:腳上的繩索盡數解開,又取出她口中麻核,才道:「蓉兒,你沒甚麼傷痛罷?

」黃蓉側臥在他膝上,卻不起身,說道:「就是混身痠麻,倒沒受傷。」郭靖道:

「好,你躺著歇一會兒,瞧我給你出氣。」兩人乙個坐地,乙個高臥,竟將四周兵刃亂響、高聲喧嘩的群丐視若無物。黃蓉笑道:

「你動手罷,只是別當真傷了我的徒子徒孫。」郭靖道:「我理會得。

」左掌輕輕撫摸她的一頭秀髮。

對楊過:武氏兄弟卻連聲催促:「師娘,咱們先走罷,你身子不適,須得保重。

」黃蓉初時不理,聽他們催得緊了,怒道:「為人不講『俠義』二字,練武有何用處?活在世上又有何用處?

這楊過強過你們百倍。哼,你兄弟倆好好想一想罷。」

順便說個大眾對黃蓉的要求真的太苛刻了,想下同樣的哈利波特里,前期無惡不作的斯內普,在間接害死哈利波特的父母後,保護哈利,最終為對抗黑魔法而死得到的基本是一片好評。

2樓:本真小仙

黃蓉是特別聰明的人,這點沒有人能夠否認吧。

極度聰明,要是沒有郭靖,她也不是吃虧的人。但是女人太精明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感覺黃蓉要是嫁到王公貴族,就是王熙鳳一樣的人物。聰明伶俐,玩的是風生水起。

要是混後宮的話,不知道她能否像武則天一樣的存在。個人感覺她不夠隱忍毒辣,混成甄嬛就不錯了。

嫁到小戶人家……應該不存在吧。

放現在,可以躺著賺錢的美食博主等各種大佬。

3樓:養貓的魚

蓉兒是個怎麼樣的人呢?或許只有郭靖知道吧哈哈,但通過我們旁觀者呢,還是可以看出來節點的。

一,為愛痴迷,黃蓉愛郭靖愛到什麼程度呢?每頓都要給他做他愛吃的。無論郭靖怎樣錯怪自己,也會原諒郭靖。

不允許別人喜歡郭靖,除非是郭靖自己選擇。因為他非常尊敬郭靖的態度。我一度認為如果郭靖如果像陸郎那樣黃蓉會變成第二個李莫愁。

二,生性多疑,這點就不多做贅述了,楊過傻姑都可以證明。

三,家國情懷,很多人認為家國情懷郭靖是主導,其實錯了,郭靖的愛國情懷是黃蓉培養的。黃蓉這點也是和他父親相近的,雖然不把禮數教條放在眼裡,但他們還是愛國的

嗯,總結一下就是她理想的女朋友稱職的妻子

偉大的母親

4樓:懷舊空吟

瀉藥我的認為,黃蓉是乙個具有極端兩面性的人。還有許多特點,待我

何謂兩面性?就是好的一面非常好,壞的一面可以非常壞。(這只是個比喻,蓉兒怎麼會壞呢?你說是吧,只能說缺點!)

先說好的,她與郭靖邂逅到墮入情網,原因很簡單:郭靖對她很好很貼心,第一次見面就請客,送錢,送衣服。換成現在,恐怕沒有人會這樣對乙個陌生人這樣做,而且那時的黃蓉還打扮成乞丐。

如果現在有這種人 ,只怕不是個憨憨,或者有別的意圖。但郭靖這樣做了,這使黃蓉感到真的有人疼她憐惜她,比起爹爹連親娘都不讓見,自己離家出走也不來找,所以就愛上了郭靖。從此她對郭靖極好,郭靖也慢慢愛上了她。

黃蓉對郭靖,好到了極點。具體例子如下:

1.郭靖天性愚鈍,武功不高,怕爹爹不認可這個女婿,於是抓住洪七公貪吃的契機,死纏爛打,終於求得洪七公傾囊相授;

2.郭靖與歐陽克比賽,最後雖然郭靖贏了,但勝負未分的時候黃蓉已經做好了如果郭靖輸的話就自盡的決定,為情殉情,愛之深切,可見一斑。

3.郭靖被歐陽鋒打傷,在牛家村療傷七天七夜。任憑一牆之隔的人大鬧而置之不理,始終堅持替郭靖療傷到最後。

猶記得她說過的一句話:「你媽媽和蓉兒要你好好活著。」瞬間把郭靖安撫下來。

()4.理解郭靖所謂的「一諾千金」。雖然郭靖對華箏只是像哥哥對妹妹一樣,但是做了金刀駙馬,就必須娶華箏,即使自己深愛黃蓉。

黃蓉卻也不因此像黃藥師一樣生氣,而是選擇寬容理解,因為她深知郭靖的為人。郭靖說心裡只有她乙個就是只有她乙個。我想愛情的最高境界就是互相信任吧。

5.驚天大變發生之後,竭力搞清楚誤會,不惜被歐陽鋒抓走也要向柯鎮惡證明黃藥師沒殺江南六怪。猶記得黃蓉對柯鎮惡說:「柯公公,請你告訴靖哥哥,我並不怪他。」

6.暗中幫助郭靖為成吉思汗建功立業,為了不使郭靖難為而不現身。

以上為射鵰裡的例子,神鵰裡還有許多不勝列舉,我們點到為止。綜上所述,黃蓉對郭靖非常nice,如果你要說郭靖是她老公,不對他好對誰好呀?這也無可厚非,不過她對自己敬愛的長輩也是非常nice的。

對洪七公也好,對黃藥師也好,乃至神鵰裡面愛屋及烏柯鎮惡,一口柯公公長,柯公公短的。孝順這一塊,蓉兒沒的說。

歸雲莊那會兒被黃藥師抓回去桃花島後不再鬧脾氣,不回去和郭靖私奔。郭靖發狂想要打碎母親墓碑的時候護住母親墓碑。這足以看出黃蓉是個孝順的人。

說壞的(缺點)吧

1.生性多疑,心思縝密,以至於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對楊過的偏見,我覺得是最能擴大這個缺點的例子,也是大多數人所詬病的一點。雖然說有其父必有其子,可是人家楊康死的時候楊過還在娘胎裡,再加上出生後穆念慈的教導,(穆念慈的人品怎麼樣這就不用我多說了),楊過再不濟也比楊康好你說是吧。可是她卻恨屋及屋,初見楊過已經有了戒心,加之楊過聰明伶俐,更使她覺得楊過不可不防。

是已只教他讀書,而不教他練武。

我覺得吧,楊康的死,與郭黃都有直接的關係,他們都已經想方設法想讓楊康改邪歸正,可惜楊康不爭氣,這原本怨不得別人,等和楊過解釋明白也就是了。可是黃蓉沒有清楚認識到楊過的為人,這點就是她的錯了。但後來楊過以德報怨,終於使黃蓉改變了看法。

這都是後話了。總體來說,黃蓉疑心楊過,只是怕他復仇,傷害自己的家人。猶記得誤會沒解開時黃蓉一度想以自己的命向楊過換自己家其他人的命。

將自己生死置之度外,可能就是為人妻為人母最偉大的地方吧。

從射鵰到神鵰,我們認識了乙個少年到中年的黃蓉的形象,更多的是給人一種感悟與思考。從人生的乙個階段步入另乙個階段的不同,可能會使我們的性情變得不一樣,行為也越來越成熟端莊,處事可能越來越圓滑,因為到了那個年紀於外界潛在的危險已經有了防備之心,甚至變成驚弓之鳥。每個人都一樣,黃蓉也一樣。

她對楊過的疑心,僅僅只是怕遭到報復。而不像少年時代一樣,初生牛犢不怕虎,乙個人就敢獨闖趙王府。

到了倚天,讀到黃蓉和郭靖一起戰死沙場,我心情是很沉重的。為什麼?因為我心疼他們沒有乙個好的歸宿。

本來以黃蓉的聰明才智,怎會不知襄陽守不住?只是她與郭靖後半生都致力於守城,郭靖也以守城為己任。知道如果國破自己苟活郭靖也不會開心,所以她尊重丈夫的俠之大者,因此這般。

這大概是乙個妻子對丈夫最偉大的愛了吧。

黃蓉其實是個很nice的人物,是我非常喜歡的人物之一,許多品質都值得我們學習,至於硬扣她是個怎樣的人,三天三夜也說不明白,建議還是原著多讀幾遍,可能會有更深刻的理解。這是我對她的認識,有不到之處請知友們多多斧正。

列寧是個什麼樣的人?

不知所謂 天降猛男!將馬克思理論變為現實。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馬克思還沒考慮到亞非拉人民,列寧考慮到了。並且深度剖析了中國的革命運動,預料到了蘇聯之後的大國沙文主義。看透了西方的民主選舉是有錢人的遊戲。真正無產階級的導師。當然我們國家的李德勝同志也不遑多讓 各自遠颺 乙個被沙皇流放卻殺了沙皇一家其...

朱棣是個什麼樣的人?

永樂 這兩個人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朱元璋是時勢造英雄,多少年才能出這樣乙個人才。朱元璋也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乙個從南向北打的皇帝,還打成功了!朱棣也確實是大明王朝兩百七十六年間除了朱元璋之外少有的具有雄才大略的帝王。 娛樂昇平 任何心理正常的男性,都沒必要評判朱棣是什麼樣的人。就想想你爹有100億,你大哥...

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呵呵,這樣又蠢又渣的事我曾經也做過。看問題就好像在看昨天的自己。他是什麼樣的人?他是個有衝動,有慾望,有理性,正常的普通男人而已。摸你說明你們兩個在一起相處得還算愉快。至於後來的事,我承認事很渣。因為對女生造成了傷害。但應該不是故意的。如果真的很渣,都是睡完了再說。因為剛開始和你相處愉快,所以摸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