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是絕對的,靜止是相對的 這句話真的正確嗎?

時間 2021-09-08 20:56:47

1樓:楊大紅

運動存在有實質的,兩個物體的運動速度相同因為位置彼此沒有改變,它們之間可以看成靜止。絕對靜止是單一的看法不正確,運動是完整元素包含不同的方面,所以沒有絕對靜止的物體。

2樓:唐子騫

亞里斯多德認為運動和靜止都是相對的,這是他的物理相對主義。

牛頓認為絕對空間是存在的,因此勻速運動是相對的,慣性系彼此等價,但加速運動是絕對的,可以通過牛頓第二定律判定,這是伽利略的相對論。

愛因斯坦認為一切參考係都等價,運動和靜止都是相對的,我們實際是相對於引力場運動,這結論與亞里斯多德的關係主義一致,但論證過程和觀點更高。

3樓:泠色霜

這是馬哲,而且是結論性的東西。

大概意思是。運動是物質的根本屬性,物質不能剝離運動。同時,馬哲是唯物主義,因此在這個背景下。空間也好時間也好,它們的背景亦是物質。

馬哲上聊物質,和物理學一般聊物質,不是一回事。

對了,在相對論背景下,沒有物質,沒有運動,沒有時間,不能叫靜止。

從沒有時間到從新有時間或者不會再有時間,中間或者以後沒有時間。在這個層面說靜止沒有意義,這個狀態是無靜止也無運動。

4樓:我之道

運動也不是絕對的,靜止也不是相對的,因為在宇宙中,肯定存在沒有時間的區域,這個區域也可以無限大,運動的區域也可以無限大,其他的區域也可以無限大!人類觀測到的宇宙區域才多大?小的很!

在人類觀測到的區域內,說不定就有靜止區域存在!在靜止區域內的所有物質,因為沒有時間這一物質存在,所有的都是靜止不動的!在靜止區域內,靜止是絕對的!

你們別老是弄人類已知的下定義好嗎?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在人類範圍,還沒有哪個人是全知全能的,是人就不是

可以這樣講,在有時間的空間區域內的所有物質都是運動的,就算相對靜止的,也是運動的,因為、有時間存在!在有時間存在區域內,運動是絕對的!不存在靜止的東西!

在沒有時間這種物質存在的區域內的所有物質,都處於

你瑪,後面的內容又給我弄丟了,知乎要賠我損失費

5樓:YangDH

這句話說對了一半,這句話只在一元世界裡成立。在一元世界裡,相對論是主要理論,絕對論是次要理論。靜止是對應運動而言的,靜止是暫時的,靜止達到一定條件必然會滑到運動中去,運動是靜止的必然結果。

運動是絕對的,靜止是相對的,這是在一元世界裡的單向思維得出的必然結論。這句話在二元世界裡是不成立的。在二元世界裡,絕對論是主要理論,相對論是次要理論。

運動是對應靜止而言的,運動是相對的,靜止才是絕對的,相對運動的終極目標就是絕對靜止。在二元世界裡,由絕對靜止開始到相對運動,相對運動又回到了絕對靜止狀態。這是在二元思維裡雙向思維得出的必然結論。

6樓:英子

當宇宙死亡後是否可以認為是物質世界已經消失了?

那麼如果物質世界都消失了,我們再談運動或靜止是否存在意義?

或者換句話講,可以認為最後宇宙的確會死亡,但你不可否認的是,伴隨著宇宙死亡的這個漫長過程,萬事萬物都會經歷存在,發展,死亡的過程,所有事物的狀態都會變化。雖然趨向終結,但你不可否認運動的的存在。從這個角度講,運動依然是絕對的

怎麼說,這個邏輯更像是因為乙個人死的時間比活的時間長,所以我們可以認為任何乙個人都是死的

為什麼不能說靜止是絕對的,運動是相對的?

Niel Dan 我記得我初中問過哲學老師這個問題 運動依賴於參照系,那麼對於任何乙個運動的物體,我們總可以選擇乙個參照系使其相對靜止。那為什麼不能說靜止是絕對的?我記得老師的回答是 馬哲的 運動不止指空間的機械運動,即使物體本身沒有機械運動,內部也在運動 變化 老化等等 所以運動是絕對的,而靜止不...

沒有絕對的事物這句話是不是絕對的?

院子平 這句話是對的,但不是絕對的。所以不是絕對的。我打個比方,遊戲裡面的裝備標了永久,然後你買了,那麼是不是永久的呢?理論上遊戲資料還在裝備就在。如果遊戲關服了呢?如果你忘記遊戲賬號了呢?如果你死了,再也不能玩了呢?如果時間長到就連地球都不復存在了呢?如果時間再長,長到就連宇宙都消失了呢?如此看來...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對錯,這句話是對的嗎?

一攤湯姆 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對錯。我說 這個世界上是有絕對的對和錯的,我相信絕對是非的存在,他們是一些極其重要的原則,不能因為任何事情而被打破。所以他們的範圍不會很大,但是他們的根基絕對很穩。我也不認為相對價值觀是錯的,我只是說,相對價值觀的事情可能佔了99 但是有那麼1 的事情,是絕對應該做,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