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溫度越高,液體的黏度越低?

時間 2021-06-28 11:25:55

1樓:北京得利特

在歐美各國常用,中國除採用恩氏粘度計測定深色潤滑油及殘渣油外,其餘兩種粘度計很少使用。三種條件粘度表示方法和單位各不相同,但它們之間的關係可通過圖表進行換算。同時恩氏粘度與運動粘度也可換算,這樣就方便靈活得多了

流體間產生內摩擦力的性質,稱為流體的粘滯性。

動力粘度是指流體單位接觸面積上的內摩擦力與垂直於運動方向上的流速變化率的比值。

運動粘度是指動力粘度與同溫.同壓下流體的密度的比值。

2樓:少昊

粘度取決於分子間的內摩擦力,對於液體來說,其內摩擦力由分子間吸引力決定,所以是這樣推出來的:當溫度公升高,使得液體分子間間距增大,進而使得分子間吸引力減小,於是內摩擦力減小,結果就導致了液體的粘度降低。

3樓:

為什麼海拔越高溫度越低

冰石 首先我們要知道,地表氣溫的變化是由太陽輻射造成的,說的通俗一點就是太Sunny照射地表,使地表公升溫。但是太陽輻射是很難直接加熱空氣的,我們看到空氣是透明的,這就是因為絕大部分太陽輻射能量是在短波波段,空氣吸收短波輻射很少,都透射過去了,也就不容易增溫。但太Sunny照射地面時,地面卻會吸收太...

為什麼海拔越高溫度越低?

滋卡趣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在高山或高原等海拔很高的地方是很寒冷的。一般來說,海拔高度每增高100公尺,氣溫會下降0.65 按照這個規律計算,乞力馬扎羅山頂 5859公尺 同海拔高度為0公尺的地點相比,氣溫下降約38 0.65 58.59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 地表是熱源 大氣對於太Sunny幾乎是...

冰箱檔位越高溫度越低,為什麼冬天需要調到比夏天更低的溫度的檔位?

其實是這樣的,因為冰箱的溫度感應器只在最上層的保鮮層中存在,而溫度感應器又控制著整台冰箱的製冷。所以當外界溫度高的時候,冷藏室就會頻繁因為外界的高溫而公升溫,這時候如果使用者設定在高檔位的話 假如設定在三度 溫控器就會不斷地識別到保鮮層的溫度超過了三度需要製冷,這時候壓縮機開始運轉,整台冰箱開始製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