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天空調溫度開的越高反而制熱效果越差?

時間 2021-09-18 17:49:12

1樓:大金空調

空調的制熱效果取決於三個因素

第一就是本身的裝置選擇能力是否匹配空間需求

舉個例子,如果房間實際制熱需要7.1Kw(差不多常說的3匹),但是如果只選了乙個6.3Kw的室內機(相當於2.5匹),那你溫度設定再高都不會滿足需要的制熱效果

這裡科普一下,一般來說設計是有個參考的設計溫度標準的

冬季制熱以上海為例,一般設計需要滿足的是室外在-2.2攝氏度的乾球溫度情況下(就是溫度計溫度),室內滿足20攝氏度,所以就算能力配置足夠,一般也是冬天只開到20攝氏度,如果需要28攝氏度,那機器還需要放大容量才行。

第二就是看送風

這個是很多人會忽略的問題,因為熱空氣比較輕,如果出風口有燈槽等遮擋物的情況下會導致熱風無法送至地面,那及時溫度設定再高,也是只是靠近吊頂部分的空氣熱了,人員活動需求可能還是涼颼颼的。

所以出風口不能有物品阻擋,能夠保證熱風直吹地面,這樣制熱效果才會好

第三就是要看室外溫度條件了

在室外0~(-7)℃範圍內,是室外機最容易結霜的工況了,一旦結霜,室外機就無法與外界換熱,所以檢測到換熱效率下降,室外機結霜時機器就會進入化霜階段,這種情況下,室內的制熱效果自然會受影響(化霜模式其實就是反向的製冷模式,室外機進入散熱狀態來化霜,室內機的風扇則會停止,避免冷風吹出)

這時候就要看各品牌的化霜能力和化霜邏輯了,化霜時間越短,間歇越小對室內溫度的影響就越小。這種工況下更多的是考驗室內溫度的維持。

那如果這個階段室內溫度還需要開28攝氏度,那機器就更容易進入需要化霜的狀態,化霜運轉頻繁,影響室內溫度提公升。相反如果維持20℃,可能其化霜狀況減少,室內溫度反而更加穩定。這也可能是題主出現這個情況的原因之一。

為什麼銀行空調溫度要開那麼低?

Las丶 看了一堆答案 b乎不愧是b乎 空調我們愛開多少開多少 想開多少開多少沒有原因 自己舒服就行 花多少電費報多少沒有要求 這種事都能拿出來單獨分析還頭頭是道?搞笑 蘇拉達維 香港的商場有規定空調調22度。去過香港的人都知道香港的商場都很冷。為什麼要這麼做?很多人質疑了,這不是浪費電嗎?因為香港...

為什麼星巴克的空調溫度開這麼低,風速那麼大?

Jeffrey 正確答案,只是懶而已。沒有規定要開多少度的,除非是很追求細節的店長要求夥伴一定要XX度。有一次夥伴過來聊天,我就隨口抱怨說今天怎麼那麼冷,然後他就幫我開高一點了。 空調這個主要看每個物業的空調選型吧。不同型號的空調製冷量也不太一樣。所以我覺得鍋不在星巴克。我們家的物業選的是大金空調 ...

為什麼飛機上的空調溫度總是逆向的?

Pitot 在飛機上感覺熱,很大乙個因素就是客艙人比較多,顯得比較悶,乘客的頭頂有乙個空調孔,如果你覺得熱,可以自己開啟空調吹風孔,我相信你一定是沒有開啟才會覺得熱吧 假如你是冬天從三亞回哈爾濱,三亞溫度 25,哈爾濱溫度 25,飛機上的空調,最低也得設定到18 20度,要不人會很不舒服,就算飛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