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檔位越高溫度越低,為什麼冬天需要調到比夏天更低的溫度的檔位?

時間 2022-01-22 15:58:19

1樓:今天吃水彩筆

其實是這樣的,因為冰箱的溫度感應器只在最上層的保鮮層中存在,而溫度感應器又控制著整台冰箱的製冷。

所以當外界溫度高的時候,冷藏室就會頻繁因為外界的高溫而公升溫,這時候如果使用者設定在高檔位的話(假如設定在三度),溫控器就會不斷地識別到保鮮層的溫度超過了三度需要製冷,這時候壓縮機開始運轉,整台冰箱開始製冷,一段時間後保險室到了三度以下,溫控器下達指令停止工作。

不大一會保鮮層很快又超過了三度,冰箱就又開始了整台機工作,可是其實這時候冷凍室裡面還是零下十八度左右,根本還不需要製冷,但是溫控器在保鮮層,就被迫跟保鮮層再次一起製冷。過了一會保鮮室到了三度以下,但是冷凍室裡面可能已經零下二十多度了,雖然冷凍效果特別棒,但是冷凍室跟著保鮮室做了過多的無用功,就導致了頻繁的超量工作,過度費電。

如果設定成低檔(假如十度),相比高檔(三度)來說,保鮮層就不會非常頻繁的公升溫超過這個設定的低檔溫度,而且這個低檔(十度)也不會太影響食物的保鮮,又不會讓冷凍室幾乎頻繁到每時每刻地跟著保鮮室一直製冷。

而當外界溫度低(假設室溫12度)的時候,如果還是設定在低檔(十度)的話,由於保鮮室與外溫度相差不大,保鮮室內可能好幾天都不會超過低檔(十度)這個設定值,由於長達好幾天保鮮室內的溫度感應器都不下達製冷指令,雖然室溫(十二度)和保鮮室溫差不大,但是和冷凍室溫差還是很大的,導致冷凍室內溫度已經上公升到了零度,但是冷凍室內要求達到負十八度才能夠讓食物死死凍住,所以室溫低的時候一定要把保鮮室的溫度設定的更低,才能保證冷凍室不會因為溫度感應器只感應保鮮室而持續公升溫。

以上假設溫度都是我隨便假設的,不能當做準確數值參考,我也一直沒想明白這個問題,今天琢磨了半宿才反應過來機械冰箱溫控器只存在於保鮮室卻控制整個冰箱這個關鍵點。

為什麼海拔越高溫度越低

冰石 首先我們要知道,地表氣溫的變化是由太陽輻射造成的,說的通俗一點就是太Sunny照射地表,使地表公升溫。但是太陽輻射是很難直接加熱空氣的,我們看到空氣是透明的,這就是因為絕大部分太陽輻射能量是在短波波段,空氣吸收短波輻射很少,都透射過去了,也就不容易增溫。但太Sunny照射地面時,地面卻會吸收太...

為什麼海拔越高溫度越低?

滋卡趣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在高山或高原等海拔很高的地方是很寒冷的。一般來說,海拔高度每增高100公尺,氣溫會下降0.65 按照這個規律計算,乞力馬扎羅山頂 5859公尺 同海拔高度為0公尺的地點相比,氣溫下降約38 0.65 58.59 為什麼會這樣?因為 地表是熱源 大氣對於太Sunny幾乎是...

為什麼溫度越高,液體的黏度越低?

北京得利特 在歐美各國常用,中國除採用恩氏粘度計測定深色潤滑油及殘渣油外,其餘兩種粘度計很少使用。三種條件粘度表示方法和單位各不相同,但它們之間的關係可通過圖表進行換算。同時恩氏粘度與運動粘度也可換算,這樣就方便靈活得多了 流體間產生內摩擦力的性質,稱為流體的粘滯性。動力粘度是指流體單位接觸面積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