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歷越低的家長對孩子要求越高?

時間 2021-07-01 20:18:34

1樓:ally2017

學歷高的父母對孩子的要求可能更高!

我身邊很多博士媽媽都是特別有要求的媽媽,全方位培養孩子,孩子也確實很優秀。

高學歷的父母深諳學習之道,能從一定高度上看待這件事,低學歷父母因為自身經歷的侷限,常用蠻力,如此而已。

2樓:某某

因為他們生活在生活的底層,感知到生活的不容易,很多都是做苦力,工作在一線的人員。自己改變自己的階層是很難得,但是知道通過讀書可以改變生活是最快的捷徑,只有把希望寄託在下一代身上了。

學歷高的家長相對生活沒有那麼苦,掙錢相對也容易,並且還會有休息時間,可以趁著休息時間走遍大江南北,看遍祖國大好河山,見得多了,也知道其實除了讀書,還有其他成功的捷徑。

這就是所處的階層不一樣,見識不一樣,但是大家都可以通過自己努力去改變生活。

3樓:helensongyu

我認為是他們自己不願意讓孩子再受他們的苦!因為他們深知沒有學歷,就意味著要出苦力!當然行行出狀元,其實現在在國內會手藝掙的也不少!

4樓:碧霞

因為不想小孩過得像自己的水平呀,學歷不高的家長更明白學歷,知識,技能在社會立足的重要性,所以正因為起點低,往往更有要求下一代,希望突破圈層及階層。

為什麼家長越緊張孩子的近視問題孩子越容易近視,而不緊張孩子看電子產品的家長他們的孩子反而眼睛很好?

其實也不難 你所說的一般是兩種可能 1 父母不緊張,不代表孩子不近視,只是發現的晚,孩子只是0.8或更低,坐前排沒發現。或者孩子只有乙隻眼近視,沒發現這種情況也很多。2 父母不緊張,一般是因為父母不近視,不懂近視的苦,同時也說明人父母基因好。父母緊張的,大多數都是自身有近視,才會在乎,近視是有可能遺...

低學歷家境一般的家長怎樣幫助孩子的高中學習及生活?

機智的大王王 我父母都是初中沒畢業輟學,且由於家庭條件不好,父母把更多的時間投入到了掙錢上。我小學一年級開始在鄉村小學住校,生活,學習所有的都要自己完成。因為身邊沒有父母督促一直是比較放鬆的學習狀態,所以學習習慣和知識掌握的紮實程度非常一般。到了高中是真的很吃力,家裡也沒有多餘的錢給我補課,但是我在...

為什麼利率越低對企業越有利?

月半彎 一方面,絕大部分企業都需要負債經營以提公升自有資金的盈利水平,負債資金成本當然是越低越好 另一方面,利率低有助於提公升消費,擴大企業銷售。所以短期來說利率越低對企業越有利。但長期來說,很複雜,只能說未必。 Kevin呵呵呵呵 如果對 利率越低對企業越有利 有疑問的話,可能是對實際利率和政策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