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長越緊張孩子的近視問題孩子越容易近視,而不緊張孩子看電子產品的家長他們的孩子反而眼睛很好?

時間 2021-06-08 15:18:11

1樓:其實也不難

你所說的一般是兩種可能:

1、父母不緊張,不代表孩子不近視,只是發現的晚,孩子只是0.8或更低,坐前排沒發現。或者孩子只有乙隻眼近視,沒發現這種情況也很多。

2、父母不緊張,一般是因為父母不近視,不懂近視的苦,同時也說明人父母基因好。父母緊張的,大多數都是自身有近視,才會在乎,近視是有可能遺傳的。

以我自己為例,我父母不近視,我從小玩紅白機、街機、世嘉、超任、gameboy、gbc、gba、gba-sp、psp、3ds、psv、switch等一路遊戲機玩過來,還幹過躺被窩裡拿手電筒照著看漫畫、躺著看書看手機、走路看手機等各種毀眼行為,但視力一直是2.0,就是因為遺傳父母的「調節過度,集合不足」(容易視疲勞,但眼軸不易增長,容易老花)且淚腺發達,一旦視疲勞就流眼淚,然後我就不看了。

近視是會遺傳的,但不是說孩子天生近視,而是比一般小孩更容易近視,之前看的學術報告上說的是父母單方面600度,或者父母相加超過1000度,孩子比普通孩子近視可能性超過42%(具體數字忘了)

2樓:視了個光

不能以偏概全。你說的這種情況可能確實存在。但孩子的近視和家長的緊不緊張沒有太大關係。

近視的形成主要是後天的環境因素(用眼習慣、學習壓力)和遺傳因素所決定的。比如提到的看電子產品,就是一種後天的環境因素。

不要忘了,還有遺傳因素。生活中也見到過這樣的人,怎麼打遊戲,怎麼近距離用眼,都不近視(極少數)。這個時候就只能感嘆基因的強大了。

電子產品確是近視的乙個不利因素,要合理掌控電子產品時間。近視的形成是非常複雜的多因素作用的結果。你只是看到人家看電子產品,看不到的東西要更多。

至於緊張不緊張孩子的眼睛,不能靠是否讓接觸電子產品來評判。

3樓:欣欣

沒有這說法,好多家長反應過來時,孩子視力已經很差了。作為家長,孩子近視問題肯定要重視,已經近視了還不知道咋回事的太多了。發育期近視的孩子都跟營養發育有關,根本原因在與此

為什麼學歷越低的家長對孩子要求越高?

ally2017 學歷高的父母對孩子的要求可能更高!我身邊很多博士媽媽都是特別有要求的媽媽,全方位培養孩子,孩子也確實很優秀。高學歷的父母深諳學習之道,能從一定高度上看待這件事,低學歷父母因為自身經歷的侷限,常用蠻力,如此而已。 某某 因為他們生活在生活的底層,感知到生活的不容易,很多都是做苦力,工...

孩子上學,家長的任務為什麼越來越重?

Amy說 超前教育,於孩子來說不利於孩子正常的學識積累和學業發展,於家長而言,加重了對孩子本身不必要的學習內容的關注,這在社會上是乙個普遍的問題,就像現在的很多家長,給孩子報各種興趣輔導班,課外學習班,在本不該接受這些知識的年齡段,迫於家長,接受了這些內容,長期下去,不利於孩子身心的額健康發展。 蕙...

孩子為什麼近視了?

teezi提子 基因遺傳是大概率,父母近視或者身為黃種人,近視機率都會加大。缺少戶外運動,因為太Sunny會壓制眼軸生長。最後就是要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用眼,養成好習慣,作業30分鐘休息5分鐘 驗光師陳老師 父母近視度數都不是很高,遺傳因素不是特別大,近視原因應該還是在用眼習慣和看近持續時間過長上面,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