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無窮大和負無窮大是否可以認為是同樣的概念?

時間 2021-06-09 11:29:22

1樓:廟月

我想這取決於你選取怎樣的模型來實現他們。

首先,考慮在標準的數學分析中,無窮大,正無窮大,負無窮大。我們認為這些是符號,而不是元素,也就是說它不代表乙個抽象的實體。這個符號,只有在使用「某個函式,數列,或變數趨於無窮大時,才有意義」。

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有不同的含義。

如果你採用的無窮大是序關係意義下的,那當然不是同樣的概念。

如果你的無窮大是拓撲中常使用的無窮遠點,那麼無窮遠點也就是乙個點,當然沒有正和負的區別。

當然,你也可以用其他的方式來實現這一直覺。所以說,關鍵在於,你用怎樣的數學語言,或者說數學模型,來描述所謂的「正無窮大,負無窮大」。使用不同的描述方式,當然會得到不同的結論。

2樓:acmax

乙個變數,不論它是自變數還是因變數,如果它的絕對值無限增大,即它所對應的數軸上的點遠離原點,這樣的變數我們稱為無窮大,記作

如果從某個時刻開始,它恆取正值,且絕對值無限增大,即它所對應的數軸上的點向數軸的正方向遠離原點,這樣的變數我們稱為正無窮大,記作+∞

如果從某個時刻開始,它恆取負值,且絕對值無限增大,即它所對應的數軸上的點向數軸的負方向遠離原點,這樣的變數我們稱為負無窮大,記作-∞。

正無窮大、負無窮大都是無窮大,但無窮大可以既不是正無窮大,也不是負無窮大的。

從定義看,其實∞是波動的,它可以乙個瞬間為+∞,下個瞬間為-∞,也可在二者之間。(二者之間的情況類似薛丁格的貓

無窮大和無窮大相加之和,與無窮大相比哪個大?

Bkljp02 建議你先看一下測度論,然後看看這個問題還是否存在。簡單來說。無窮大和無窮大加一沒有區別。因此,如果相加的兩個無窮大不涉及勢的變化,則依舊沒有區別。但如果乙個有理數的無窮大和乙個帶虛部的複數無窮大相加,則意味著勢的增加,就會出現新的和的無窮大比原有理數的無窮大要大的結果。或者說,乙個一...

無窮大減一還是無窮大嗎?

萋萋鸚鵡洲JeLi 單說 1或者 1應該沒有什麼意義,還是無窮。但是如果有個區間的話,比如 1到 再做加減法,應該就比較有意義了。新手回答 安生 無窮大和無窮小都是乙個動態量,只能說它比任何你拿出來的數都要更大,所以無窮大減去乙個常量 有意義嗎?就連 也沒辦法計算呢 Kevin Wayne 是數學上...

無窮大和無窮小是否只是數學的乙個假設

顯然,無窮並不是數學中的假設。因為無窮小數是連續性的根本保證,而無窮大作為無窮的另一面,與無窮小是不可分割的。之所以題主會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現在數學中關於無窮的定義是錯誤的。不管是極限理論中的無窮小量,還是集合論中的無窮大集合,都是採用了潛無窮思想中的 過程潛在 實無窮思想中的 結果實在 比如題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