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會不會很輕鬆幸福?

時間 2021-06-08 04:26:24

1樓:何榮平

不會。雖然我是無神論者,但你的問題顯然涉及兩個假設:1.這個宇宙存在平行時空,或者異世界。

2.存在靈魂。但是,只要是和地球一樣的真實的世界,人就不可能一直輕鬆幸福。

那樣的生活是童話。而且,就算是童話,也還有巫婆這樣的反派。

為什麼這麼說:1.沒有異世界或者平行時空,你不存在就是不存在,無論從物理還是精神層面,你都不存在。

也就不會有所謂輕鬆幸福,更不會有痛苦之類的。所有的這些情感,都是對生命才有的,你都不存在,哪來生命才有的情感呢?

2.存在異世界或者平行時空。你不存在這個世界,應該就像穿越者假說一樣,去新的世界。

可是,生命總會有煩惱,有煩惱就會覺得不開心,煩惱多了,生活就會不幸福。我們能做的,就是用盡全力,去化解這些煩惱,然後讓自己覺得幸福,這就是生活。「不存在」,不代表你會輕鬆幸福。

3存在靈魂。假設你在物理意義上不存在。但精神意義上一直存在。

那麼,你更不會輕鬆幸福。沒有實體,你不會為衣食住等等絕大部分人存在的煩惱困擾。但,你也沒有人們品嚐美食時候的快樂,沒有人們穿新衣時候的快樂,沒有人們苦盡甘來掙到自己的住所的快樂。

同樣,你永遠是孤獨的,你不知道幹什麼,你沒人可以交流,別人可以用的東西,所有實體的你都無法觸控,更無法使用。每一次帶著希望的嘗試都會讓你崩潰。人是社會性生物,內心深處一直有些對美好社會,美好人性的嚮往,渴望遇到志同道合,遇到知己的心理一直都有。

所以,你反倒會更痛苦。

4.結語:不存在其實不會輕鬆幸福。覺得生活多苦惱,就多想想生活中的小確幸。口袋裡多裝幾塊糖,吃著就開心了。

另:祝安好

2樓:進退兩難

當然不會你不存在何談輕鬆幸福? 只有活著有感覺好好的成就自己哪怕是一點點小事也好你都會感覺到幸福的不要總想不存在你要知道每個人每個生物的存在都有自己的意義的

3樓:栢麓

不會。因為如果你在這個世界上消失,那麼你根本也不會有輕鬆幸福的感覺。

無知無覺,無喜無悲,甚至連麻木的感覺都體會不到。因為你根本不存在。

就像枯萎的花朵感受不到春風,折斷的樹枝感受不到Sunny。

都說盲人的視線其實不是一片黑,而是連黑色都沒有的虛無。未知的恐懼才是真正的恐懼。

所以,不論遇到什麼事,先別急著絕望,因為活著至少還能看見Sunny。即便黑夜漫長等不到盡頭,也總有太陽公升起的一天。

可如果在世間消失,也許可以與黑夜永別,卻再也等不到Sunny了。

得不償失。

如果這個世界上男人和女人之間完全不存在「性」 和生育聯絡,那麼女性將扮演什麼樣角色或者說會不會滅絕?

如果這個世界上男人和女人之間完全不存在 性 和生育聯絡,又為什麼唯獨假設女性會滅絕呢?不能一塊兒完蛋?如果這個世界上男人和女人之間完全不存在 性 和生育聯絡,那麼女性將扮演什麼樣角色?除了 性 和生育你知不知道女性還扮演了哪些角色? 請問在這種社會裡,人類還能延續後代嗎?如果不能,那麼別說女人了,所...

對於我來說,如果我不存在了那麼這個世界還算不算存在呢?

跨界無界 如果你不存在了,你自己的世界也就不存在了。但其他人的世界還存在著。包括了你我的這個世界也還存在著。就像乙個無夢的睡眠,可以說你的意識是不存在的。假如你永遠不會醒來,你的世界就會永遠消失了。但我們都知道,當我們失去意識時,這個世界照樣存在! 三兩星光 這個問題有些模糊,因為它取決於你的意識形...

朱清時院士提出「客觀世界可能不存在」,這個理論正確嗎?

間桐櫻一一是我嗎 我覺得應該是存在的。不然現實世界和鬼魂的世界應該是同源的,可我們為什麼探測不到鬼魂的世界呢?說明現實世界存在。但是有不同的存在程度,對應不同的速度,比如光速對應100 存在程度。 胡彌兒 只看這個判斷,加上乙個 可能 就是乙個悖論啊。如果客觀世界不存在,那麼這個理論就是正確的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