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除了我,別人會不會都是NPC

時間 2021-06-04 11:25:19

1樓:

這可以算作「唯我論」的思想。

以下提出的觀點是我個人的鄙見,題主可粗略閱讀,也可作出反駁。

唯我主義認為,只有你的意識是唯一存在的。你只能知道自己的印象和經驗,除此之外就一無所知。這種觀點與「懷疑論」有共通之處。

我們不能確認我們的四肢、手中的手機、剛喝完的奶茶是真實存在的。這一切都基於我們的意識、以及感官印象。唯一可以確定的,便是「意識」是唯一存在的。

與題主的論題相似。題主認為,世界可看做乙個公式,自身意識為變數,感官、感官印象以及經驗為運算中的符號。這就像乙個極端精密的計算。

你的父母、同學、朋友、陌生人,全都是計算出的結果,是根據你的自身意識作出的反應。即「一切即虛無」。

這當然是可辯駁的。如果一切都沒有意義,我們活在「夢境」或「幻象」裡;那麼,不能醒來的夢,就是對於「夢中的我們」而言的「現實」。如果你所感知意識到的人類都是npc,你活在乙個精密的計算中,不能脫離;那麼,不能脫離的精密計算,就是對於「精密計算中的你」而言的現實。

不能證實的npc,對於不能證實為「精密計算」的世界而言,就是存在的根本。

因此,npc不存在,人類存在,世界存在,你存在。

2樓:喪body

我從小就有這種感覺!尤其是我每次一關門都會覺得,門後的世界已經不存在了,這個時空只有我乙個人。

後來不知道是因為長大了還是習慣這種感覺了,慢慢地就不去在乎這些想法了。我現在覺得是與不是對我來說好像沒有那麼重要了,反正我對大家持有的感情對我來說都是無比真實的,也不知道這是不是步入世俗了(嘻嘻

3樓:

每個人都是NPC,這個江湖有不停的新知舊別交替上演。能夠陪伴一生的只有自己。

會遇見、會錯過,會生離、會死別,相遇不過體驗一場罷了。

偌大江湖,最終都是孤獨的。

人,生而孤單。

4樓:蘇123456

重要的不是你是不是NPC,重要是你無法證明自己是不是NPC。

你在這裡問人,如果我回答不是,就真的不是嗎?如果我回答是的話,意味著我不是NPC嗎?要知道NPC甚至可以自己不知道自己的身份的。

你怎麼可以相信乙個你懷疑是NPC的人說自己不是NPC這樣的話呢?

5樓:

遵從乙個原則,凡是跟你對話內容只會重複十種的都是NPC,反之則是別的玩家,你們一起玩的遊戲叫人生玩家online,恭喜你選擇了高難度遊戲模式,NPC都會自帶暴力模式,不要擅自激發,其他玩家都處於時刻攻擊狀態,沒有新手村哦

會不會這個世界上都是假的,在另一邊有個很盼望你醒來的人,你也很想醒來?

清淨光 南無阿彌陀佛 佛陀就是不斷在叫我們醒過來的人。我們真的很難醒得過來。無始劫以來所造的業力,一直在牽引著我們,讓我們很難抓住一剎那的覺悟。 夢的解析魏洪謙 是的這個人是你自己的內心小孩 我們在很小的時候,是很自我為中心,完全處於本我層面的小孩。全世界都圍著自己轉,我就是這個世界的中心,我就是這...

這個世界上除了人還有其他生物會自殺嗎?

滴答配音 文字轉語音 有企鵝有些企鵝會因為痛失愛子而精神失常 有些企鵝會因為環境太差而 發瘋 自殺。我之前看了乙個紀錄片,有乙隻企鵝就跟著大部隊走相反的路,等完全脫離隊伍後,還一步三回頭,真的很讓人心疼。還有鯨魚自殺 1979年7月17日,加拿大歐斯海峽狹長的沙灘上,突然從海中衝上來一大群不速之客 ...

如何看待「這個世界上除了父母最可靠外,剩餘最可靠的人就是自己」這句話?

Matthew的世界 最 表示在程度上達到極點,超過一切同類的人或事物。也就是說沒有絕對,只是相對。還有乙個問題就是我們自己其實也是相對的,就算自己對自己也沒有絕對可靠存在,要不就不會有那麼多因為自作而虐 亡人。以上算是回答了,就不做正面解答了。只想說不要糾結這個,最重要的是開心。 去月球 也不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