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了之後世界還會不會存在。在我主觀意識裡是已經結束的。那是不是對於我來說我死了世界就終結?

時間 2021-06-03 01:01:02

1樓:白寶蓮童子

天上懸掛著乙個月亮,卻能夠在所有人的心中映現。每乙個眾生心中都有乙個月亮跟隨著,但心中的月亮卻都不同,看似有聯絡的世界,卻又毫無瓜葛!

活在同乙個世界,卻各有各的的精彩!

2樓:農民2049

宇宙在剛剛上一秒產生也是一種可能,現在之前的記憶是植入大腦的,我們是某個模擬系統模擬出來的意識,這個系統中有特定邏輯這也是一種可能性。

Elon musk都說過了,我們只有百萬分之一的機率不是生活在simulation裡。你無法證明自己消失之後世界是否還存在,所有的可證偽性也需要依賴人的感官思維。

Materialism的問題在於它也是由人類的認知結構以及語言結構去定義它並使客觀實在向著人類所熟悉並可應用的路徑上走,這個過程會產生許多問題,最初它的乙個最基本的概念是客觀實在物的互動過程中產生了某些並不可以歸類於客觀實在物的東西,因此它認為客觀實在是構成世界的基本元素,從這裡開始就產生很多的分支了。

3樓:在為

不存在,你理解的世界,你交往的人,你掛牽的人和別人都不一樣,這就是你的世界。你死後,沒人和你的世界一模一樣,所以你的世界就此終結。

4樓:快跑毒來了

你死了你的認知就已經結束,你會化作土灰,但土灰不會有意識形態,所以不會有世界存在。所以可以說你的世界結束了。

但是宗教層面而言,你沒有死去,你會到達另乙個世界,進行無終止的輪迴。這也是很多人將生命寄託給宗教的原因,因為懼怕,所以安撫,甚至深信不移。

況且我們對世界的認知太小,真的如何無從得知。

5樓:不知所謂

從唯心主義的觀點來看是的,對於你自己而言,世界存不存在已經無關緊要,因為沒有你的世界對於你本身沒什麼意義。就算你說別人來參加你的葬禮啥的,那也是他們的世界,個人世界已死

6樓:

不存在了,一切都消失了,你也無法思考

你可以把你的世界當做乙個記錄,就像是一台手機,上面記錄了你的喜怒哀樂,還記錄了所有凡事你知道的人和事,死了後所有的資訊都沒有了,你的世界清零了

如果 我 死了,這個「我」的思維還會不會在呢?

不存在.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這毛好歹還是個物質形態,而思維連物質都不是.大學之前,我還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現在科學這樣進步,這個問題已經顯而易見了.它哪也去不了,思維沒辦法脫離肉體直接存在。肉體管的東西很複雜,也很多,可能再過200年,人類也沒辦法完全探知。你可以做個假設,你的思維只是你肉體的管家,是...

如果我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會不會很輕鬆幸福?

何榮平 不會。雖然我是無神論者,但你的問題顯然涉及兩個假設 1.這個宇宙存在平行時空,或者異世界。2.存在靈魂。但是,只要是和地球一樣的真實的世界,人就不可能一直輕鬆幸福。那樣的生活是童話。而且,就算是童話,也還有巫婆這樣的反派。為什麼這麼說 1.沒有異世界或者平行時空,你不存在就是不存在,無論從物...

作為世界觀察者的我,在死後世界會不會繼續執行?

獨步霜 觀察者死了還能被叫做觀察者嗎?應該不行,因為已經放棄了對世界的觀察。所以死了之後世界會不會繼續執行對乙個非觀察單位而言已經失去了意義。 Gla Gas 其實你的靈魂真身在於這個實相,而你的肉體只不過是乙個聚焦物件而已。用來存放你一部分的靈魂主體作為體驗 觀察,甚至創造者體驗實相。理論上你的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