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我 死了,這個「我」的思維還會不會在呢?

時間 2022-01-23 09:51:18

1樓:jiaqi feng

不存在.皮之不存毛將焉附,這毛好歹還是個物質形態,而思維連物質都不是.

大學之前,我還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現在科學這樣進步,這個問題已經顯而易見了.

2樓:一條貓

它哪也去不了,思維沒辦法脫離肉體直接存在。肉體管的東西很複雜,也很多,可能再過200年,人類也沒辦法完全探知。

你可以做個假設,你的思維只是你肉體的管家,是為肉體更好的存活而存在的。肉體沒了,管家就不知道幹什麼了,沒有了存在的意義。

3樓:Wizard

這個可以理解成哲學上本我究竟是什麼,

什麼才是我。

換句話說,如果有足夠強大的電腦,可以完全模擬我的大腦,無論做出的反應還是思維模式以及做出的決定都是一模一樣的,那麼它究竟是不是我?

這個「我」究竟是什麼,

肯定不僅僅是肉體,也有思維(靈魂).

但是靈魂能否單獨代表我,因為肉體也會影響靈魂.

所以很難說。

從我目前的思維來看,肉體+靈魂才是我,

如果肉體死了,無論靈魂是否存在,都不再是完整的我。

4樓:YoShee丶Crush

那就看你是相信莊子還是荀子了。

我死了之後世界還會不會存在。在我主觀意識裡是已經結束的。那是不是對於我來說我死了世界就終結?

白寶蓮童子 天上懸掛著乙個月亮,卻能夠在所有人的心中映現。每乙個眾生心中都有乙個月亮跟隨著,但心中的月亮卻都不同,看似有聯絡的世界,卻又毫無瓜葛!活在同乙個世界,卻各有各的的精彩! 農民2049 宇宙在剛剛上一秒產生也是一種可能,現在之前的記憶是植入大腦的,我們是某個模擬系統模擬出來的意識,這個系統...

我的塔羅牌被打濕了!會不會淹死了呀?

就是個普通工具,我自己最早那副都用舊斑駁破損了,我也沒憔悴變老血光之災啥的啊,該幹啥幹啥,別的牌也照用。所謂的牌靈,那玩意其實是台巴子早年為了做生意營銷把塔羅妖魔化出來的搞笑玩意之一,畢竟以前大陸的塔羅學習內容多是從那來的,糟粕精華全有,別理。好在現在大陸自己也有很多不錯的嚴謹類牌師,也有很多這類國...

丈夫出軌,我應該離婚嗎,如果不離婚,他還會不會再次出軌?

公尺娜的貓 主要看你倆還有感情不,我覺得離婚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牽涉很多東西,即使你們還沒有孩子。中國式婚姻實際上是兩個家族的結合,已經不算是個人問題了,婚姻本就是湊合著過。 安妮導師 結婚一年半的時間裡,相信你老公帶給你更多的是美好的回憶,朝夕的陪伴,離婚談何容易。選擇原諒本無錯,但是睜乙隻眼閉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