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滅絕之前,怎樣才能抹消掉自己存在過的痕跡?

時間 2021-05-05 10:44:44

1樓:科學愛好者智力90

除非人類能把地球扔進黑洞或中子星,否則根本就做不到。因為任何一種行為都會留下痕跡。你的痕跡將會永遠存在。

就算是雷射切割機也只能做到看上去不留痕跡,然而卻可以在量子級別看到氧化鐵這種東西。目前地球上消除痕跡最先進的手段是雷射,在這之後沒有任何東西能夠清除痕跡了,就算是燒成灰也都能看見灰燼,如果利用化學手段判斷燃燒後的產物是可以知道灰燼的成分和化學變化的。如果是汽化也可以通過判斷煙霧的化學成分得知成分。

如果想要掩蓋乙個人身份就很簡單了只需要毀掉DNA就行了。但是你能掩蓋身份卻掩蓋不了這個人曾經被「燒死」這樣的實事,實事證明乙個證物只能隨著時間的關係越來越混亂,並不能被銷毀的。如果使用先進手段代價虧死你。

例如雷射,銷毀是能銷毀,不過誰會犯這個傻去耗這個電費呢!?焚燒或徹底摧毀也不可行,即使毀掉乙個人也不可能不暴露目的因為人都有身份證作為身份證物,也許你能隱瞞乙個人的死因,卻永遠無法隱瞞乙個人已經死的實事。不管怎樣證物無緣無故的消失是最容易引起懷疑的。

如果警察能夠檢查每乙個原子得知這裡發生了什麼!例如:檢查煙霧成分得知,此房間發生過火災。

乙個證物只能隨著時間的關係越來越亂越來越難分析,卻永遠不可能留下痕跡。

要掩蓋證據除非你連原子都打算毀掉。可惜你沒有那個能量。

對了忘了補充一句,如果證物可以混亂到了「無法識別」的程度只能被視為消失。我看過人類消失後的世界,很多人存在的痕跡都消失了。難以識別,除非人類留下非常明顯的證物,例如水晶。

否則大多數證物都將會難以識別,對於生物技術的證物恐怕就要永遠消失了,這一類證物消失的條件是焚燒,證物只能這樣變成難以識別的東西。

2樓:黃源治

地球可以想象做是液態的,人類開發數年不過只往地心多深入了0.2%,只有最外面雞蛋殼一樣的地殼有人類痕跡。地殼只是相對堅硬,在時間長河裡,會不斷移動,翻滾。

人類痕跡的消失,都不過是時間問題。只是地球的日常流動,裡變外,外變裡。

如果說人類滅絕需要乙個時間,我稱其為一瞬。

那人類一點痕跡也不剩可能只要兩瞬,三瞬。

你問這個問題,我感覺到,你對人類改造環境的能力還是非常認可的。地球不過是在某一時期,提供給你人類這個物種出現的機會,地球的環境本來就是會不斷改變,

3樓:南洋旅館

本人座標澳洲,

這是兩億年前的某種海洋生物在當時的海底沉積物上打的洞,在澳洲東海岸二疊紀的沉積岩中大量出現。

話說人類採礦,鑽井,對地層產生的大量不可逆的擾動,如何能抹掉?

4樓:丙戊不羈

人類為什麼要抹殺自己的存在?人類的天性決定,人類是不可能主動去抹消自己存在過的痕跡的,反而是想方設法的留下點什麼,你這個問題問得怎麼那麼彆扭!

5樓:小黑屋關非洲人

挖槽怎麼掩蓋,以後的智慧型生物在白俄羅斯和俄羅斯地層能發現幾千平方公里大的核放射地區域,裡面幾百噸的鈾,可能依然有放射性,到時候那智慧型生物科學家怕是都會為地質勘探工作捐軀

6樓:愛種花木的庸人

時間是一切的方法,不用操心吧,人類消失後,地球生態很快會把一切改造成美麗原始的大自然,人類是地球的突變因素啊。地球媽媽想不到人類會變得這麼聰明。

7樓:張藝Sarah

個人覺得應該消除人類的文字,文字記錄著整個人類文明發展的記憶,以及文化的傳承,只要人類的文字消失,記憶就會消失。我的腦洞沒有太大。

8樓:N.user

時間給他無限長的時間,什麼都能抹消掉

你看恐龍,被抹消得只剩下骨頭之類

要是再過幾千萬年,就連恐龍化石也會被破壞,那就真的沒辦法

9樓:程小齊CCCCC小Q

如果是一點痕跡都不留,我贊同高讚的回答,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只是單純的理解從外表看起來和以前的大自然一樣,那沒有問題,根本什麼都不用做

貼乙個微博鏈結,裡面說到了,看似堅不可摧的鋼筋混凝土和不可降解的玻璃塑料都會回歸大自然,只要時間夠長。

即使是不可降解的塑料都會在3000w年以後不復存在,不用懷疑,我們現在用的一切東西都是來自大自然的,當然可以回歸大自然,只是乙個時間問題…

不要小看大自然,大自然的自我恢復力量遠遠超乎我們的想象

10樓:夢羽靈泉

人類正處於並將長期處於宇宙尺度的存在主義的初級階段

這就好像你培植一種微生物和滅絕一種微生物都難的道理一樣的

人類對和自己尺度不同的東西缺乏「完全處理」的能力

也就是說我們不但可能無法完整保留人類的痕跡,連完全消滅都可能做不到

唯一乙個被人類掐住脖子的不同尺度的事件是天花的消滅,而這也恐怕僅僅是因為天花是一種「上桿子被現代疾病防禦系統打」的疾病

所以五流氓都有了蘑菇栽培技術之後,就開始搞蘑菇不擴散條約,因為人類第一次從科學主義的理性和最直觀的感性大尺度同時看到,人類開啟了和人類自身尺度不同的存在的魔盒是多麼可怕

但還有一點,雖然數量上,蘑菇看上去是一種人類能夠「完全處理」的東西,可是一旦蘑菇被栽培出來,人類現在連全人類基本利益共同體都沒建成呢,你不能保證北韓伊朗也出個什麼民族英雄鄧稼先(無意冒犯先輩,反而恰恰是因為崇敬才這麼說,但人類沒有共同體,立場不同別人的英雄就是惡魔)

所以實際上目前,以人類最大破壞力的輸出而論,也動不了地球,進而諷刺的是,人類能夠在地球上「強大到留下痕跡」(其實並不強,藍藻都能)但又不足夠強大到能夠抹殺它們

11樓:蘿蔔快跑

物理上已經說了,資訊一旦被創造出來便沒有辦法消滅,糖做的字母化在水裡並不是字母資訊消失了,只是目前的數學水平和電腦技術達不到將它測算出來的程度。如果有領先人類很多的外星人,很可能看一眼地球就可以計算出幾千年的狀態,無論你如何抹除痕跡也不可能讓你的存在消失

12樓:錦帆遊俠

之前不有乙個問題問人類在滅絕前如何才能留下自己存在過的痕跡麼,答案是在足夠長的時間中,人類無法留下這樣的印記。億萬年的時間會磨平一切。

13樓:殘風

時間可以消滅一切。2023年後人類滅絕,3000前年後所有人類遺留金屬物全部分解,2023年後混凝土建築物分解完成,1萬年後所有塑料類全部分解完成。在經過1萬年的地殼運動,球還是那個球。

14樓:兔子飛飛飛飛飛

幹嘛要抹掉?難道不該拼命留下點什麼?證明我們來過,存在過,文明過,愛過。

如果真要抹掉,很難,畢竟幾千萬年前的恐龍蛋這麼脆弱的東西都能留下化石。

需要把整個地球炸碎。

或者直接整體推向太陽燒毀。

15樓:毛色漁夫

我覺得也有可能吧,你看,海底下我們能探測的深度才多少,地下我們能探測的深度才多少?當人類真的要滅絕的時候,至少地球上的環境已經很惡劣了,那麼當海水逐漸公升高時,很多東西就會被淹掉,當我們滅絕後,新的優勝種也就開始進化,漸漸的,我們的存在會被抹去,雖然有人說可能會有化石遺址什麼的,但是我們經歷了戰爭之類的災難後,自身的文化本來就被摧毀了,地球外的不敢說,至少地球內的文化會收到毀滅性的打擊,然後最後會被完全覆蓋。不是說未來的物種不可能找到我們存在的痕跡,而是可能就像我們一樣,在沒找到以前高智商語種存在的時候,就已經滅絕了。

16樓:奶瓶戰鬥機

簡單,等等等等就夠了,等到某一天,太陽來個氦閃,然後變個紅巨星,基本上痕跡就消滅得差不多了。當然,如果考慮到電磁波帶走的資訊,就比較麻煩了。理論上要消滅這些,就需要等宇宙收縮或者熱寂了。

總之,只要等,就行了。

17樓:風風耶

我曾經看到一篇比較靠譜的知文,分析說人類滅絕後要不了幾百萬年人類的痕跡就已經很難發現了。而且關鍵是要有後繼發現者啊,不是所有的生物都能成為人類這樣的,具有智慧型去探索和創造人類文明。

18樓:三碘化氮

這個問題我覺得用熱力學第二定律就可以一句話回答了:

不可能把熱從低溫物體傳到高溫物體而不產生其他影響,或不可能從單一熱源取熱使之完全轉換為有用的功而不產生其他影響。

在不可逆的熱力過程中熵的微增量總是大於零的。

目前人類已經做了太多自然界幾乎不能做的不可逆的熱力過程,它們在環境中總會留下痕跡,這些痕跡中的一部分雖然自然界本來就有,但究其本質來講他始終是人類留下來的。

所以,乙個文明它存在過,那構成這個文明社會的人要生存總是會做一些不可逆的熱力學過程。就算毀滅了它肯定會留下痕跡,哪怕只有熱,但那份熱並不是自然條件生成的,只是以目前人類的科學技術還沒法把那份熱單獨挑出來。

所以,你不能否定已有的歷史。

19樓:

很難,畢竟人類活動對地殼已經產生了非常深刻的影響。即便是人類滅絕,地形的改變也不是輕易可以消除的。

通過核彈來改變地形地貌,恰恰證明了智慧型生物的存在。

或許是太陽成為紅巨星,體積龐大到吞噬了地球之後,才可能消除一切痕跡。

20樓:

幾百年前或許只需要足夠長的時間沒有人類活動就可以,現在的話,在保持地球的完整性的條件下,不可能。

人類對核能的利用已經改變了地球上的同位素分布。別的核素不說,只說鈾,鈾有三種天然同位素234 235 238,其中佔99.2%的U-238難以用於核裂變反應,適於裂變的U-235偏偏只佔0.

8%,顯然人類必須進行同位素分離才能利用核能。這樣一來,在地球之外的觀察者看來,地球上某些區域的U-235濃度顯著地高於其他區域。

考慮到鈾是放射性元素,它的天然同位素都有一定的半衰期,在超過半衰期20倍的時間尺度下,同位素的濃度衰減為之前的百萬分之一(2^-20),假設觀察者的儀器無法區別1ppm和2ppm的差別,我們可以暫時認為,對於觀察者來說此時同位素濃度的差異被抹平了。

然後,U-235的半衰期為7*10^8(7億)年。乘以20為1.4*10^10(140億)年。

作為對照,地球的壽命為4.5*10^9(45億)年,太陽還可以繼續燃燒5*10^9(50億)年。

在以上兩者的時間尺度上,U-235還能剩餘1%左右。

如果認為有能力來到地球進行考察的觀察者的儀器遠遠比人類高明,這個數字還要再加個10倍左右。所以很明顯人類不可能消除自己造成的,而且只有自己能造成的,放射性同位素分布的差異。

實際上人類已經根據同位素分布的異常發現了20億年前天然核反應堆的痕跡,對於規模更大、設計更精密的核電站,沒有理由不被20億年後來到地球軌道的觀察者發現。

不過如果允許摧毀地球那就好辦,放那裡不管就可以,太陽膨脹成紅巨星以後地球會在太陽內部執行,受到太陽物質阻力的影響,軌道逐漸衰減,最後落入太陽核心,等紅巨星收縮之後就會成為白矮星太陽的一部分,我們就當無事發生過就好啦。

——需要的時間還比等U-235自然衰變短一些呢是不是?

人類怎樣才能毀掉太陽?

H冷漠Y悲哀H 這個問題應該等人類發展到恆星文明以上再談吧。你可以把太陽的質量加到如今太陽的上千倍即可讓太陽發生超新星巨變,但是地球也會毀滅的,也可以讓太陽的熱量增加也可以讓太陽毀滅,但以上的幾種方式人類還是等到恆星文明在想吧 Nuclear Pasta 恆星內部是靠核聚變來維持自身平衡的,核聚變的...

怎樣才能被稱作人類?

Albert Shi 問題 怎樣才能被稱作人類?前提 個人淺識 1.人類獨特性 思維 意志 與 存在狀態 意志 是一種行為決策能力。在康德的哲學體系下,由行為決策根據來分,意志 有二,一種便直接稱為 意志 一種被稱為 任意 其中,意志 指行為根據源於純粹理性,即脫離 自然因果性 任意 指行為根據源自...

高中怎樣才能在晚自習之前或者下晚自習之前寫完當天作業?

我也想知道啊,現在高三作業多的啊,啊啊啊啊啊!其實那些提前或者下晚自習的人都是上課的時候寫的 別學他們,如果你能保證聽課質量的話 課間午自習抓緊點兒時間,加油吧!自己找到乙個好的方法,是需要點兒時間的。好像我也沒有資格指導你啊 我都是第二天早上會補的高一高二要好好學啊,要不然你在高三能幹的事情就只有...